成本核算和低成本运行

今天一看,微博和今日头条粉丝涨了,因为都是新注册账号,很容易统计数据。嗯嗯。一个好的开始,伟大正在萌芽。上一篇有人给我一个评价,这个评价是一种鼓励,非常感谢你:【境随心动78555436】。

今天来说成本核算和低成本运行。成本核算是企业最初最重要的环节。你可能会说,乔布斯当年学生时期卖出的那个“蓝色盒子”都没考虑过成本,是吗?但他知道那是一个全新的创意,市场没有同质化,他可以随意定价。只要有人喜欢。如果你的产品也是如此,恭喜你,你有了一款非常棒的开始。但如果你对市场没有把握。那么就要关注我下一篇的内容了。是关于用户(客户)画像的。

成本核算其实不难,主要是有时候你可能会有遗漏。我先列个简单的,如图1:


那么我们的成本都要这样算吗?其实不然,每个创业的开始都不一样。我要你算是让你清楚成本的核算很重要,而且列个简单的图让你知道需要核算哪些(因为我写的内容可能面相新人),只是一种思路。比如乔布斯最终的创业实在自家车库,所以没有房租、水电的成本。另外乔布斯是用自己个人的魅力以及大胆的找人面谈沟通销售自己的产品,所以他也没有推广成本。另外自己的初创团队有研发能力,当然也有一些东西要购买,比如设备、芯片和集成电路板等。他的做法很值得借鉴,先有一个DEMO,然后演示。演示后有人有兴趣并且给他提了一些要求,这些要求增加了他的产品成本。而他先获得了订单合同,然后用合同赊账购买了一些芯片等,最终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了部分订单。你看他的成本有多轻便,不可思议吧。很多人核算成本后发现自己钱不够(嗯,真的好忧愁~)。但我告诉你,如果按照已成功的项目来看,很多项目创始人要是知道需要那么多钱,估计就不会开始了。几乎大部分项目在开始的时候钱都是不充足的。所以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们什么是低成本运行的思路。

首先创业不是脑袋一拍,支付加盟费、找店面、装修、招人等。然后祈求上天眷顾给你客户。就算你找了个人流量大的地方,这样你就盈利了吗?显然这个方法成本太高。创业一定是一个要靠自己努力不断突破的过程。比如:你可以先构思你要做的产品,然后假设这个产品的用户,然后去接触用户或者那些愿意给这类用户销售相关产品的商家。再进行销售,这个销售过程有很多种,不用局限。以下我举两个例子:

1.你有一个很好的销售渠道,你在思考卖什么产品。你可以先思考你的销售渠道的特点,他们面向的用户是谁。找到这些用户,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思考的是如何跟他们做成第一笔生意。做成之后问问他们的感受,通过这些举动你可以跟你的客户形成关系(圈子,也就是以后形成生态的基础,这个会在以后的内容中深度说明)。你有了关系,自然就有了信任的背书。后续事情就是找到满足你用户的产品。

2.你有一个很好的产品,你还在犹豫要租个门店还是开个网店。其实做这两件事之前你可以先找你的客户。找客户其实一直都不难,难得是你的面子和社交能力。(如果你实在是社交上有困难,找个社交强的合伙人)找客户的方法太多,这些细碎的方式以后可能会通过案例写出来。找到客户可以是先使用,然后询问感受。产生连接关系,挖掘需求。这样你可以了解你的产品到底好不好,或者有哪些问题,这样你可以反思怎么优化(或找其他更好的)产品。然后等你有了一定量的客户之后再考虑其他投入,这些投入也不一定是开店,也可以是组个群。

希望上面的两个例子让你明白成本核算和低成本运行之间的关系。主要是给你一个新的思路。低成本运行中还有其他方法,并且低成本运行可以看作是核算成本的mini版本的DEMO。它即可以解决比核算成本低的商业模式,又可以优先获取潜在客户以及客户对产品的意见。并且通过交易后你可以核算如果按照核算成本的实际成本运作后你到底还有多少利润。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你都可能会遇到新的问题,这样对于初创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开始方式。

Ps.今天埋了个雷,看看有没有人发现。你们如果还有啥想问的,关于今天的内容哈。可以随时给我留言,然后如果觉得写的好,最大的鼓励是点赞、转发、评论哈!我写这个暂时的目的就是两个:1.整理自己多年运营的经验,我希望把这些经验梳理清晰;2.跟大家分享,并且共同交流成长。明天周一,我不一定更新,因为我也有自己平时忙的事情,但我每周至少更新2篇。如果喜欢我写的内容可以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3评论 4 31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9评论 1 45
  • 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你,可越是克制,越是撕心裂肺,到头来,却被自己感动个稀里哗啦,谁知道犯了什么病,越是骄傲,越...
    萝卜缨TxT阅读 233评论 0 1
  • 一段感情若势如破竹…… 最后也往往兵败如山倒…… 但也曾算是, 像把每一天当成是最后一天来珍惜生命那般, 把眼前人...
    源来_缘去阅读 721评论 2 2
  • 一幅成品+一幅半成品 耗时共10小时 颈椎疼爆了 求解:如何杜绝画画颈椎疼的毛病?? ps: 半成品那幅 真不知如...
    flowla阅读 160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