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明天我还会去校门口接他

        一个12岁的少年,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时候,正是在校园里肆意奔跑、撒欢的时候,而他——却选择躺平,躲在家里玩游戏,一躲就是三个多月,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涛涛的妈妈与我是姐妹,同是畲族人,不管是从私人情感还是从学校的角度出发,我都得把这个孩子请回校园,他不应该在家里流浪——躺在床上没日没夜地玩游戏,饿了点外卖,累了就睡觉。虽然表面上看他活得自在,一天到晚在家捧着手机很逍遥,但他地灵魂是孤独的、无助的。

          相约明天再见

        昨天在学校领导的邀请下,我一同前往他家去家访。我们地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把他请回到久别的校园。我们三人来到他家,他知道今天我们要去,早已坐在床边等我们了。妈妈叫我们坐下来,我借机坐到了他的身边。我告诉他,我也是畲族的,天下畲族是一家,今天我是来看看自己家的小伙子,我随机拉了拉他的手,想跟他套近乎。他甩开我的手,往左边挪了挪。一同前往的德育副校长告诉他,义务教育阶段不回校学习,国家是要采取强制措施的,到时候不单是教育局,县政府也要派人来邀请。

      我说:“你是在学校遇到困难,或者受到同学欺负了吗?”

      他说:“没有。”

        我见他肯说话了,又靠近拉住了他的手臂。

        “那现在跟我们回去吧。”

        “不回去。”

        “为什么?”

        “今天下午有零点体育。”

        “体育课可以先请假。”班主任立即表态。

        “还有什么问题吗?”我接着问道。

        “之前的作业要补吗?”他终于说出了自己心里最害怕的痛点。

        “前面的一笔勾销,作业当然也一起销掉了。”我也抢着向他保证,“一切从头开始,一切都是新的。”

        “现在可以跟我们一起回去吗?”我还是不死心,希望他跟我们一起回校。

        “明天回去。”

        “那明天一定要保证回来,”我们几乎不约而同的答道。

        我告诉他,我的教室在他们教室的楼下,在二楼,有什么事情就下来找我。我现在教一年级,也是很忙的,有空也可以来帮我分分饭,扫扫地。如果还不想回教室就在我的办公室先坐一坐,我有一个只有我一个人的办公室。明天来上学给我打电话,我到校门口去接他,给他买个小礼物。

        我们走时,他走到门外送我们。我们相约明天再见。

       

    我想先在你一个人的办公室呆着

        今天早上,我把闹钟提早了20分钟,我要留出买礼物的时间。

        早上,我在教室是那样的心神不安,给他妈妈打了电话,没回,又给她发语音,还是没消息。过了一会儿,电话响起来了,说是涛涛怕迟到不肯来了。我告诉他,现在8:30之前都不算迟到,赶紧来,迟到了也没关系。

        过了一会儿又说,要穿那条裤子,没找到。

        等我带着学生大课间回教室,他终于出现在校门口了。我赶紧带着我给他买的礼物到校门口去接他。他说要去我一个人的办公室。我告诉他,办公室正在准备搬迁,东西乱得很,他说没事的,就在我办公室安顿下来了。我答应中饭给他送去,叫他呆着不要走出去,可以自己看看书。

        走出办公室,我马上给他的语文老师打了电话,告诉他涛涛在我办公室,叫她以去办公室找我的名义过去看看他。

        中午当我端着给他盛好的饭过去时,在食堂门口看到了他。他说老师带他去食堂吃过了。我想把饭端回来,他说可以先放在那儿。等我5:30去接他放学时,他已经等在走廊上了。老远我就喊着:涛涛,把书包整理起来,要放学了。他跑回办公室,我也紧跟了上去。只见他把办公室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了,一盒饭也吃得只剩下一点儿汤。

        我跟他一路走出校园,半路遇到他的同学,两位同学很友好地跟他打招呼,他也笑眯眯的。我们到校门口,奶奶早就等着接他了。我今天的光荣使命圆满结束。

        期待他明天如约回校,我还会去门口接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