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 一些人的失败源于野心太大

题记:存着对这个世界的爱吧~普通的我们没准哪一天也会像灯塔守护人一样能遇见个外太空的女王或者王子,~~ OK, It was just a joke!


0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故事简介:亚特兰蒂斯女王亚特兰娜(妮可.基德曼饰)当年因反抗政治婚姻,逃到陆上与一个灯塔守护人相爱,生下半人半神的亚瑟(杰森.莫玛饰)。几年之后,亚特兰娜被迫回到海底国家缔结政治婚姻,生下儿子奥姆(帕特里克·威尔森饰)。奥姆长大后对陆地人类充满憎恨,开始用使用计谋打算吞并海底发展中的国家的兵力,一举消灭陆地人成为海洋领主。海底王国泽贝尔的公主湄拉(艾梅柏·希尔德饰)打算阻止这场战争,她到陆地找到亚瑟,她协助亚瑟找回能统治大海的失落的三叉戟和奥姆决斗,并让他以亚特兰娜女王长子身份回亚特兰蒂斯把王位争了回来。

0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才会知道你对别人做的坏事是多么令别人绝望。

电影里,黑蝠鲼和父亲一同劫持了艘潜水艇,见人就杀,在准备大规模的去掠杀水手时意外发现潜水艇被抬出水面,同伙在监控里发现是个人,黑蝠鲼意识到自己想找的海王找到了,于是快速地去找他决斗。

没想到力量悬殊太大,即使他有新式武器也没能伤害海王分毫,自己还被吊打。

突然间,黑蝠鲼的父亲扛着高威力射炮出现并给了海王一枪,没有预防的海王直接倒地,看到这一幕,两个人对视一笑放松了警惕,没想到海王突然又跳了起来,吓得黑蝠鲼的父亲又开出一枪,海王及时躲过,这一枪打到了潜水艇上,瞬间舱内涌进了大量的海水,高射炮顺势倒下压住了黑蝠鲼的父亲。

此时的黑蝠鲼六神无主、无心恋战,慌得去抬压住父亲的高射炮,这重达几吨的东西无论如何是人搬不起来的,于是他向海王求救,因为他们作恶多端,已经犯下太多的错误,所以海王留下一句:“你们应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便走了。

一人之力难免薄弱,随着水的大量涌进,两个人都将有生命危险,为了让黑蝠鲼活下去,他的父亲用炸弹逼走了他,从此黑蝠鲼开始憎恨海王,将他视为头号宿敌,为了报复海王和他的弟弟勾结,挑拨亚特兰蒂斯人和陆地人开战,并利用自己机械工程师的技术,结合奥姆送他的海洋装备制造了一套高科技潜水战斗服,追杀海王。

作为超级反派的赏金猎人,他们从来是杀人不眨眼,未曾考虑过自己所破坏的家庭有多少,会对别人的家庭造成怎样的灭顶之灾,当他的父亲被意外致死时,海王的“袖手旁观”在他看来居然是冷漠可耻的行为,他便记恨了一辈子,不杀死海王誓不罢休,真是厚颜无耻。

03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好好做你的王不好吗?非要挑起事端,做什么海洋领主,这下好了,不仅从王位上下来还成了阶下囚。

奥姆是海王同母异父的弟弟,他崇尚血统纯洁性,从小就耻辱有 半人、半亚特兰蒂斯血统哥哥的存在,嫉妒母亲心里只有哥哥,也因为有哥哥的存在,让他即使成为王也觉得存在危险,惧怕被抢了王位,所以一直想致哥哥于死地。

同时,他的野心磅礴,总想称霸海洋和陆地,先是利用黑蝠鲼将潜水艇遥控到海洋里假装人类袭击海洋生物,混乱间趁机救了泽贝尔王国首领,赢得了此人的信任和加盟,然后一同去游说其他国家发起对陆地的进攻,不从的就格杀勿论,挑了个时间正式的向陆地发出了宣战的讯息。

作为一直成长于陆地的海王看到陆地被攻击是不会袖手旁观的,所以奥姆发布这个讯息的目的也是间接的逼迫海王现身,到海洋里找自己谈判,此时就可以并激起他向自己宣战,只要自己自己赢了,那么就坐稳了王位并且成为海洋领主。

他的计划很成功,在决斗之前又发表了长篇大论,正好的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眼看胜利就在眼前,媚拉却出现将海王带走,恼凶成怒的奥姆对海王更是加剧了恨意,吩咐手下将两人捉拿并全部处死。

本来媚拉是奥姆的未婚妻,结果奥姆的野心庞博,又没有支撑野心的能力且为人生性多疑、残酷暴戾,令媚拉极其反感,不想和其为伍,所以去寻找传说中能操纵大海力量、使用三叉戟的王,让他来保护海洋,维护海陆间的和平,于是,她找到了海王。

谁知,媚拉刚把海王带到亚特兰蒂斯,海王就被抓走并中了奥姆的圈套,无奈媚拉只能在海王有生命威胁时当众带走他,两人经历过千难万险,终于寻到三叉戟,海王轻车熟路的操纵着无穷力量的三叉戟,轻易的将奥姆打败,获得了各大海洋生物的拥戴成为新王。

回顾这一路,其实海王从未想过抢奥姆的位置,他只希望自由自在的生活,能够保护弱小、孝顺父亲、维护正义,是奥姆一而再再而三的将他拉入斗争的队伍,一直和他作对,不得已他才入了海洋去争王位。

作为奥姆本身,从小的生活环境是:母亲嫁给了不爱的父亲,得知还有个半人类孩子,父亲把母亲送上了绝路,从此他就没了母亲,受着父亲严格的锻炼然后继承王位。父亲的做法无疑是一直在教他血统的纯正性、帝王的无情性、权利的至高性,所以他野心勃勃、六亲不认,始终想致哥哥于死地、想处死对自己背叛的人 无一丝犹豫、想称霸海洋和陆地,只有那样,他才会满足。

但是,做尽了违反正义的事情,并且在能力支撑不起野心的情况下,只有成为阶下囚的份。

04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再说本片的另一个角度,生态环境值得我们深思:所有的生命都起源于海洋,海洋和陆地本是一体,即使现在分开了也应该相亲相爱。

反观我们人类,为了大量的建家园、利用土地,不断地填海,掠夺海洋领土;为了资源利用,不断开采海底的能源;为了减少陆地的污染,不断地向海洋里倾倒垃圾。

造成很多无辜的海洋生物家园被破坏、误吞垃圾以致生命受到威胁,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它们痛苦的表情难道不会是我们良心受到谴责吗?

试问,海洋被我们“毁灭”时,我们的陆地还会存在多久?

不如,我们成为平凡的海王,保护生态环境,维持好海洋和陆地的关系,互相补助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如此这般,人类也许会长久地生存着,没准还会进化成水陆两栖高智商动物,吼~


#作者#:灯歆先生,大学老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咨询师(高级),爱好天马行空,拥有一颗文艺的心,一张吃货的嘴,走遍天下的豪情壮志;想养胖一个看起来永远吃不胖的人以此满足成就感;长期收集故事,如果你有,请联系我;长期做#红歆婆#,如果你需要牵线,请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