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想做一件事时全世界都会帮你

看着别人画画好生羡慕,自己也想学习画画可以用来打发闲暇时间,陶冶情操,但觉得画画是需要有天赋的,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刚来北京工作的时候,公司旁边就是北京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经常有一些学生的绘画作品展示,我经常跟一个设计师同事饭后遛弯去看画。我跟她说真羡慕,也不知道都是怎么画出来的!她跟我说你学了也不难,只是你没学而已。我当时心里想着东西太难了画不来。

去年又开始找我附近的画室和网络课程,找到的课程都不尽人意,画室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远,只到有一天在一个平台看见一位小伙伴发的#零基础学画画#她画的水彩很漂亮,有人问她哪里学的,她回答说网络课程,我就单独找她说是她的表姐开的课程,上期课已经快结束了,我就约了5月份的课程准备开始学。有句话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终于找到组织了,开启我的画画之旅。没想到画画改变了我的生活。

第1个成型的球体,这之前画过几个不成型的

画完第一个后发给虎妞姐姐请教:


然后就静心一个一个的 画球。


第3个球

第三次作业,第5个球。相比较第一个已经有很多进步 老师评语:球的反光属于暗部,不要太亮,不然系统就乱了、花了,至少不能比灰部和亮部更亮。

发给小伙伴看问他想不想买我的画,他嫌弃我的球不够圆。


100个球到现在还没画够

小姐姐指点我的作业
小姐姐指点我的作业
我的七仔,虎妞说是花斑虎,尴尬了
最后交的作业 老师评语:长方体底部向西北方向的线太斜了趋势过猛感觉不是方体, 球体的明暗交界线,注意反光,毛毛太生硬,眼睛挺细致
这个青椒用例过猛了些

仓鼠

我的作业,妞妞说成熟多了

我的作业,妞妞说越画越好了,我知道她是在鼓励我,我也希望我能坚持下去,小伙伴说花瓣太厚了

学完素描基础课程开始进入色彩基础课程


image.png
第一次湿画法

学完色彩基础后艺火人举行第一次公开课,我本来没想参加的,那时候很胆怯,觉得要跟学了很久的人一块画还是害怕的,虎妞说你不来参加公开课么,我想想那就试试吧,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正好看看自己学的怎么样


朋友一看说这梨坏了半拉

image.png

image.png

疯狂的向日葵,画这个的时候抓耳挠腮也没用,就是画不出向日葵的样子
老师评语: 整个画面已经不错了,如果地面的 黄色再亮一些,柠檬黄或者浅黄色会更亮堂的。

老师点评:技法要实践体验,管他失败成功呢。左边的那只鸟太大了。 颜色可以大胆一点。 稍微干一点在撒水点子。 鸟不要齐齐的距离相等一堆,方向长短要有变化。

公开课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结束了,也不知道自己画的是什么。基础课也结束了,果断决定要继续学下去。专业班正在进行风景专题,我们跟不上就衍生出了风景过渡班


头两次作业,幸好交的不是这张作业
image.png
最终作业
image.png

老师评语:
虽然和我的颜色不一样但是不要紧。
第一:阴天的效果有,天亮底暗;
第二:天偏蓝灰色,地面偏紫颜色,绿颜色,地面重天亮,这些颜色的对比关系都挺好的,画的也很润,地面画的横向笔触非常干脆;
总之:这张画在我印象当中是很飞跃的一张画,进步很大,很漂亮。

哇哦,这是第一次老师这么高的评价,就是随便画的,画的时候压根没考虑什么对比关系啥的,还是临了交作业赶紧补的。增加了我画画的信心。


作业

评语:把第一张的天和第二张的地结合起来就好了

image.png

树初长成,又瘦又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众人的努力下长的壮了些
作业1、作业2, 妞说图2画出了荒地的感觉,

自评作业1:
1.左上角的远山太实了写,颜色深了点,再浅一点就好,还应该在远一点,,擦的水面太宽了
2.右上角的山颜色没晕开,又是最好加上去的几笔,也应该在远一些,跟岸挤到一块了
3.画的时候好像纸面上的水多了,颜色就堆积到一块有沉淀
4.右下角的岸应该平缓一些,面积在向左延伸一些,颜色太跳跃了,还太亮
5.撒的色点笔上水要少一些,色点小一些,不要太匀称
ps:画的时候不要担心颜色太少干了会很浅,该浅的时候就应该浅

作业3

画完以上三幅之后很郁闷,颜色晕不开堆一块了,无奈就求助同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妞说颜料少水多了,尤其是最开始几笔的时候水多颜料少,后面再加的时候颜色特别扎眼。

最终的作业,好很多,棒棒哒
觉得第一遍基础学的不好,学了第二遍,画的梨子
手术1
手术2
手术3
手术4
冰大大指点迷津1
冰大大指点迷津2
冰大大指点迷津3
image.png
image.png

老师点评:这几张明显的有稳定的进步,特别是近期的几张
惊涛拍岸
春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篱笆

风景结束过渡到果蔬,


玫瑰
黄瓜
香蕉
南瓜
萝卜
石榴
公开课时画的葡萄,觉得不好看,加个框才发出来
再过两个月画葡萄,明显的舒展开了
果香
老师说这已经到超级学霸的行列了 我记得当时画这幅的情景,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光线从窗户洒到桌子上,我在桌子上安静的画画,是很舒服的一个早上,真正的进入了心流
果篮

每一个专题开始的时候我都很头疼,结束的时候还想继续画下去,这个时候我已经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风景是放的,果蔬和接下来的萌宠是收的,画面要有松紧,有收有放,像我这种更需要收了,接下来的萌宠专题更是这样的。

小白猫
冰块,高冷的冰块被我画犹豫了
张飞猫

二哈

泰迪,这个猫毛抓狂
老师让自由发挥,我不知道画什么,显示在网上找了找看着不太合适,最后画了我家的狗狗“田田”,老师评论说谁说彤细致不下来,该细的还是能细致的,除了尾巴僵硬点
飞起来的鹦鹉,我的主场来了,看到这个的时候内心非常喜欢终于等到我喜欢的类型了,前几次的各种毛毛动物太烦人
浮萍下的小鲤鱼,又是一次飞跃

深海鱼,第一次尝试撒盐法,玩嗨了,喜欢这种放松的玩
画了一次基础班的作业,发到朋友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17年最后一天我把所有的作业都放到了一起拍了个合照,看着很满足

2018年1月份参加了海南环岛写生,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了多少技法,而是老师对我的肯定,我问了一下许老师很久想问的一个问题“我总觉得我的画里缺点什么,但自己又说不上来”,许老师说:“缺点控制,要是再控制一点点就跟我的一样了”。我知道,离许老师还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但这些肯定得话语是我继续画下去的勇气


image.png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海南回来后画美食课程,许老师说貌似开始了第二次蜕变

甜点

煎蛋
小笼包

豆浆油条
荷塘小炒
image.png
image.png
内心戏
image.png

一路走来沉甸甸的收获,感恩许老师的英才施教,感恩画友们慷慨的指点迷津和互相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