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吃个饭而已,男友打300个电话查岗,骂我不知廉耻


韩剧《今生第一次》中有这样一个剧情,讲述了一个关于19号房间的故事。

有一对夫妇,原本十分恩爱。但是在婚后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妻子开始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于是,在和丈夫商量后,腾出了一个房间。

妻子很开心,还把它起名叫“妈妈的房间”来宣示主权。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这个房间就不再只属于妻子了,家里的所有人甚至是客人都可以自由出入这个房间,私人空间突然变成了公共区域。

妻子很失落,就瞒着家人,在一家偏僻的旅馆租下了一个房间,也就是19号房间。从那之后,她每个月都会在这里待一阵子,哪怕她什么都不做,她也觉得很幸福。

因为在那里,她终于找到了一个不用面对任何人,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但这个秘密基地最终还是被发现了。

面对丈夫的盘问,妻子情愿撒谎承认是自己出轨了,也不愿意说出实情。

最后,妻子在19号房间,开煤气自杀身亡。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因为很少有人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走到死亡那一步。

但这也是一个现实的故事,因为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在夫妻和情侣关系中,你往往很难找到一个真正独立的空间,而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样的空间弥足珍贵。

而更多的时候,你的另一半可能不仅不给你这样的空间,甚至还回来侵蚀你现有的私人领域,比如你的手机,比如你的社交圈,比如你的所有行踪。

粉丝紫蓝就遇到这样的情感难题。

为方便叙述,我以紫蓝的第一视角转述这个故事。

我们见过了双方家长,互相都比较满意,定好明年结婚。

我爸觉得他踏实。他确实挺踏实的,工作稳定,不抽烟不喝酒不应酬,也不会跟一些不三不四的狐朋狗友出去鬼混。

他是个程序猿,每天跟代码打交道,没啥业余爱好,平时就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不怎么爱出去玩。他社交圈比较简单,基本上跟女生绝缘,办公室仅有的几个女同事几乎跟他没什么交集。

我是做人事的,在一家大企业上班。我性格比较外向,长得也还算不错吧,平时跟人打交道也比较多。

人事这种位置,接触的人多了,你什么样的都会碰到的,什么奇葩献媚的男同事,想要潜规则你的领导,总之,如果你想乱搞,机会多多,而且我身边确实有那种同事,不过跟我的问题无关,我就不展开说了。

我不算传统,但是我对出轨和婚外恋之类的事情,向来是嗤之以鼻的,我觉得这是原则问题。

有时也碰到一些对我有意思的男的,我一般会找机会明着暗着告诉对方我有男朋友,免得生出一些扯不清楚的事端来。

这样做的主要原因,一个是我觉得我自己处于这样的位置,更应该持身清白,另一个,我爱我男朋友,我不想让他多心。

我男朋友大体上其实挺好的,很适合结婚过日子,恋爱时也不会拘泥古板,有时制造一些小浪漫,挺让我开心的。

除了一点不好。

或许是因为他的生活确实太枯燥单调,或许是他本身性格原因,总之,他管我管得很多。

我下班下的晚了,他会问我。

我跟同事聚餐,他会查岗。

我跟朋友出去玩,他会隔一段时间问我的情况。

……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有一次,我去北京出差,待了大概一个礼拜吧,他基本上每隔一两个小时要给我发微信,每天晚上都要给我打电话,还要我拍酒店的照片给他看。

而且他有时候还会翻我的手机,看聊天记录啥的,有时候还喜欢看我的浏览器和淘宝搜索记录,奇奇怪怪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好奇还是啥。

但我一般不会介意,因为我觉得我光明磊落,也没啥不可告人的秘密,你要看就看呗,要不是怕手机被别人乱弄,我是个连密码都懒得设的人。

但后来发生两件事,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第一件事,是大概年初的时候,我跟我两个闺蜜出去玩。

我们去的隔壁城市,三个人比较久没见了,玩得都比较嗨,那天晚上大家吃饭的时候,因为一开始都在玩手机,后来就互相约定把手机静音,好好玩好好吃饭。

我都忘了男朋友要查岗这个事情了。

那天我们喝了比较多的酒,而且我手机没电了,由于静音我也没发现,就看到后来睡觉前手机黑屏开不起来了。

手机静音之前我跟男朋友说明了情况。

那天我们静音的时间大概是晚上八点左右,第二天早上八点多,我们三个人陆陆续续醒来,闺蜜醒来后告诉我,我男朋友给他俩分别打了60多个电话。

我当时觉得也没啥,反正都提前说过了,就用闺蜜电话给他回过去,大概解释了一下。

我当时头还有点晕,没太注意他语气其实有些冷漠。

直到第二天早上十点多,我的手机才充上电,开机以后收到来电提醒短信我才知道,在这期间,我男朋友给我打了100多个电话!

加上给我两个闺蜜各打了60多个,他一晚上打了将近300个电话!

300个,什么概念!一分钟一个要打5个小时,这操作简直惊呆我了!

还不算那些发到炸了的微信消息。

后面回去之后,他就给我甩脸色,看我的手机,好像网上说在手机哪里可以看去过的位置还是啥吧,反正他翻到我在酒店待了一整晚,就很生气,我怎么跟他解释都没用。

我怼他,说,我出去玩晚上不待在酒店待在哪儿?

他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这个问题我已经解释过了,但是现在怎么解释他都不听。

然后他就给我闺蜜打电话,对口供,详细问我们那天的每一件事情。

详细到什么地步呢?他挨个问了我们晚上吃的哪些菜,这些菜的上菜顺序是啥,分别是几点开始吃的,或者问,酒店开房时,前台跟我们说了啥。

然后把每个人的说辞做比对。

我们三个都喝蒙圈了,谁记得那么多细节啊,所以后来就是我们仨好几个说法都对不上。

他就觉得很可疑,把我微信、QQ、短信、电话记录全部翻了个底朝天,还翻我的支付宝和银行卡账单,问我最近的每一笔钱都是干嘛的。

直到最后什么都没翻到,才善罢甘休。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他还偷偷登了我的QQ,看最近有没有什么可疑的聊天记录。

他后来跟我道了歉,说他是一时紧张才那样,说他太害怕失去我了。

我原谅了他,因为毕竟他之前没有这样过。也是因为之前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基本我做啥事都会跟他汇报,已经习惯了。

但是这件事情,给我心里蒙上了阴影。

另一件事,算是发生在工作上的,因为涉及到我一个领导。

简单说,就是那个领导喜欢我,有事没事就撩拨我。他三十五岁,有家庭。

我之前说过了,对于这样的撩拨,我都是表明立场,明确拒绝的。

但是这个领导不死心,时不时给我发一些暧昧的消息。我一般不搭理,假装没看到,并且顺手删了,免得看了心烦。

有一天领导又给我发那种消息,内容大概就是“亲爱的我想你”什么之类的,以前给我发过,我见怪不怪了。

但是刚好给男朋友看到了。

在这之前,我没有跟他说过这个事情。经历了上次闺蜜那件事之后,我其实潜意识里很害怕他对我起疑,害怕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他问我是对方是谁,我说是我领导。

他质问道:“你领导就可以给你发这么暧昧的消息吗?”

我就跟他解释,说领导对我有意思,但是我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绝对不会有什么不清不白的关系。

他说,那你辞职吧。

我当时就懵了,我干得好好的,我为啥要辞职啊?

我不肯。

然后他抢过我的手机,给领导打电话,把我领导骂了一顿。

我火了,骂他:“你神经病啊!”

他直接回道:“你居然还维护他,你怎么这么不知廉耻!”

就因为这句话,我们差点打起来,之后还是朋友帮忙劝着,又冷静了一段时间,才算勉强和好。

之后,那个领导在办公室就开始百般刁难我,经常找我茬。

那时觉得,虽然男友的行为很过激,但根源也是由于在乎我,觉得这也没啥,顶多是男朋友为我出头,我能理解,也怪不得他。

但是他接下来的举动让我无法接受。

在那之后,他就对查看我隐私这件事情上了瘾,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不是问我累不累,而是拿过我的手机,一条一条去看各种消息。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一时激动,过了那段时间就好了。

没想到,从那之后,查我手机变成了每日的例行公事。

现在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他还是这样。

一开始为了避嫌,我由着他,但是,现在我越来越反感他这么做,我感觉自己像个犯人一样,被监视着生活,一点个人空间都没有。

这也是两年多以来,我第一次冒出了分手的想法。

但是我还是很纠结,在其他地方,他确实做得也还挺好,双方父母都满意,这样的感情也挺难得的,所以我下不了决心,就给安知说了这件事情,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安知说

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挺无奈的,但是我觉得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首先,你们两个人的性格,本身就促成了这样的事儿。他的控制欲从一开始就表现了出来,只是比较温和,并且被其他的好所掩盖,又加上你大大咧咧的性格,所以让你忽略掉了。

再者,我觉得是你自己一步一步的纵容,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如果你一开始就严厉拒绝这样的事情,他也不敢一直这么得寸进尺,就算最坏的情况——他不接受吧,那无非也就是分手,早一点暴露问题,也总比现在泥足深陷后再去考虑分手要好得多。

而且,关于你说的这两件事情,我认为你自己的处理方式是有所瑕疵的。

关于和你闺蜜出去过夜这个事情,按照你的性格,既然你觉得自己光明磊落,你解释过就应该到此为止了,就不应该由着他像审犯人一样审你,还连累你闺蜜一起受罪。

关于你领导撩拨你这件事情,我觉得你的态度已经够明确,作为一个普通员工,我理解你,毕竟都是混口饭吃,谁也不想因为这样的屁事把饭碗砸了。

但是你男朋友发现之后的举动,你为啥不拦着呢?

他给你领导打电话的方式已经很幼稚,后面事无巨细地查验你的生活,更是置你的尊严于不顾。

所以你更应该第一时间,就拦住他,跟他说“no”。

关于我的态度,在第一部分其实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我不建议你继续和他在一起。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独立空间,你把这个空间向对方敞开,是信任,是想要坦诚地跟他过日子。

你自己把手机给他看,那是你的自由,因为你堂堂正正,问心无愧。

但是,对方来入侵你的空间,就是对你不信任,漠视你的尊严。

他不顾你的感受非要来看,那是不让你自由,说明你在他眼里没有那么光明正大。

婚姻是无数日子的细水长流,你们也是半只脚踏入了婚姻殿堂,你觉得这样的日子,你能熬一生吗?

你现在更应该抽身出来,及时止损,而不是犹犹豫豫。

清醒点吧,他也不是多爱你,他只是想占有你而已。

他明明爱自己多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慢悠悠,兜兜转转,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留下的除了自己,也没有了其他人! 很少写一些略带伤感和个人情感的句子了...
    王二道阅读 2,619评论 2 2
  • 题记: 此处困兽乃神话中的独角兽也,何为独角兽呢?解释起来颇繁琐!这是一种似牛非牛似马非马的神话物种,西方神...
    黄思明阅读 600评论 0 5
  • 如今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漂泊异乡。一来是可以看到外面世界的繁华,提升自身的认知水平和能力,二来才是赚钱。但我觉着说什...
    不羁公社阅读 562评论 0 0
  • 有了新想法,当然要找业内的人多聊聊,多学习。 这两天主动问询业务合作的也多了起来,于是发现其实有好多条路摆在面前。...
    白日梦同学阅读 539评论 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