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友喜欢我闺蜜

电影院的出口,像一张大嘴,将一个半小时之前吞进去的人,又一个一个的吐了出来。只是一个半小时之后的人没有了之前的期待,反而多了一些兴奋。

在这群人里面,有一对不起眼的小情侣。男孩子脸上云淡风轻,女孩子有些不安和愧疚。

男孩叫赵晗,女孩就李萌,他们之前是大学校友,现在是情侣,在一起快四年了。

这部电影为什么让他们两个人有不同的反应,还得从电影说起。这部电影是他们共同的朋友,也是他们的媒人—沈文桐的大作。

这个沈文桐何许人也,讲起来那可是大有来头。传说中的肤白貌美大长腿,女神是也。当初的校花,在学校里就迷倒众生,赵晗也是其中一个。

当其他男生送花送巧克力,用现代的求爱方式狂轰滥炸的时候。赵晗同学反其道而行之,这小伙正能量的电影看多了,直接把《肖恩克的救赎》搬进了生活。

赵晗每天给沈文桐写一封情书,情书不是写在纸上,偷偷地塞到沈文桐手里的。而是在校广播台,由他这个校广播台的台长每天下午五点二十分准时念出。

刚开始读的时候,赵晗的声音还有些干涩,有些抖,时间一长,赵晗似乎被自己感动了,读的深情的一塌糊涂。

赵晗因此得了一个“情种”的称号,他也因此成为全校男生的公敌。因为他一个人提高了全校男生的泡妞标准。

女孩子稍有些不如意,就会对男生说,“你看看人家赵晗,可以每天为沈文桐写一封情书,你从来都没给我写过情书,你到底爱不爱我……”

男生每次听到这些话都会抓狂……

万“草”丛中过的沈文桐,对赵晗的“热情”无动于衷,反而有很多女生被赵晗感动,进而喜欢上了他,李萌就是其中的一个。

沈文桐和李萌,同班,同宿舍,两人是面和心不和的闺蜜。沈文桐像一只高傲的公主,谁也看不上,李萌像一只丑小鸭,没人看得上。

李萌就像沈文桐身边的一个小丫鬟,哪里有沈文桐,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虽然她们两个形影不离,但是大家从来只看见沈文桐,看不见李萌。

晚饭时,学校的广播台又想起来赵晗有些绵的声音。沈文桐充耳不闻,李萌眼神有点飘忽。

沈文桐和李萌说了几句话,李萌都心不在焉。

沈文桐开玩笑说:“你的魂被谁勾走了吧?”

心里有鬼的李萌,没有说话,由于激动和害羞,反而脸红了。

沈文桐盯着李萌的表情研究了一番,有些不屑,说:“哟,姑娘动春心了,看上谁了,说,我帮你牵线搭桥。”

李萌忸怩了半天,才说:“是广播台上读情书的这位。”说完,还反问了沈文桐一句:“你不会介意吧。”

每天在广播台上腻腻歪歪的读情诗,早就把沈文桐恶心死了。

沈文桐很大度的说:“不介意,男人如衣服,闺蜜如手足。我帮你搞定他。”

沈文桐帮李萌约了赵晗,赵晗激动的一晚上没睡,把面见“公主”的“台词”,想了一晚上。

见面之后,沈文桐把约见他的理由说了。赵晗的脸色当时就变了,有些委屈,有些愤怒。沈文桐怎么可以这样侮辱他,以为他是一个物件吗?她不喜欢,就送给她闺蜜。赵晗拂袖而去。

虽然第一次正式认识的过程很尴尬,但是李萌真的动心了。她把赵晗追沈文桐的韧劲用到了赵晗身上。

刚开始的时候,赵晗很反感。自己明明喜欢的是白天鹅,结果只给了自己一个小麻雀,这折扣打的也太多了吧。

但是和李萌接触时间长了,发现李萌其实有很多优点。她太安静、太胆怯,她的优点,一般人根本发现不了。

就这样,赵晗和李萌相爱了,没有轰轰烈烈,但也有自己的小幸福。

沈文桐还是在众多追求者当中徘徊、犹豫,恋爱也谈了几场,但是都无疾而终。沈文桐连空窗期都很难找到,这个刚分手,那个就补上。

大学毕业之后,很意外的,赵晗和沈文桐居然进了同一家文化公司,而李萌只进了一家小公司做行政。

赵晗有时候会向李萌提起沈文桐,李萌都假装不在意。其实,自从她知道赵晗和沈文桐同一个公司之后,她的心里就五味杂陈。

李萌太了解沈文桐的魅力了,当年那群围着她转的男生,当年赵晗给她写的情书,她怎么会忘记。

李萌越想假装不在意,心里越在意,她关心赵晗的朋友圈、聊天记录,甚至关注了微信运动,每天要反复查看赵晗的运动步数,从而推测赵晗的行踪。

李萌有一次试探着问赵晗:“如果沈文桐哪天寂寞了来找你,你会同意和她在一起吗?”

赵晗满含探究的目光盯着李萌看了好一会,说:“你想多了吧。即使她会来找我,也只是把我当成玩偶玩玩而已,她根本就不会看上我的。她心目中的完美男人是踩着五彩祥云的大英雄。而我只是大英雄身边的马夫,根本配不上。”

听赵晗这么说,李萌放心了。嗯,应该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有一天,沈文桐突然打电话给李萌,约她一起吃饭,要她带着赵晗。

不知道为什么,李萌没有带赵晗,也许真的是因为心里那小小的不安。

沈文桐没有和李萌客气,揶揄她:“为什么不带赵晗来,难道怕我把他拐走了。”

李萌说:“你这种大美人,怎么会看上赵晗这个土包子。”

沈文桐说:“和赵晗接触久了,发现他其实挺有趣的。”

李萌听了心里一紧,一慌张,就有些口不择言,对沈文桐说:“当年你不要的东西,别人捡了,现在就变成宝了是吗?”

沈文桐玩味的看着李萌,看的李萌心里发虚,说:“什么意思?把我当成那种随便勾搭别人男朋友的贱女人了,是吗?”

李萌反问她:“难道不是吗?”

沈文桐乜斜眼睛看了看李萌:“我沈文桐虽然比你多谈了几场恋爱,但我的感情从来都是干干净净的。不要以为被很多人追的女人就一定是坏女人,漂亮女人虽然当坏女人的机会更多,但是不是每一个漂亮女人都会那样做。”

李萌被沈文桐说的哑口无言,她知道是自己说造次了,想向沈文桐道歉,但是又开不了口。

两个人就这样不欢而散。

一天,赵晗从公司回来,激动地脸都红了,怀揣着一个大秘密,急不可耐的想找人分享。见了李萌,假装镇定,神秘兮兮的问李萌:“你猜沈文桐是谁?”

李萌莫名其妙,“沈文桐就是沈文桐,沈文桐还能是谁。”

赵晗涨红了脸,说:“沈文桐是我们老板的千金,我们公司未来的东家。”

“什么?”李萌瞪大了眼睛。

“真的,公司要拍一部电影,沈文桐居然是导演。我们起初还以为,她和老板有一腿。今天早上,老板娘来公司给沈文桐送煮的爱心汤,犒劳她最近筹备电影太辛苦,我们才发现她们母女长得居然像姐妹。”

“……”

“我们公司的单身男同胞们,都郁闷死了,早知道再加把劲,公司以后就是他们其中一个的了。”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

赵晗听李萌这么说,看她脸色都变了,安慰她说:“不要瞎想,哪里的事情,我爱你,只爱你。来,宝贝,亲一个……”

说着,赵晗就真的凑到李萌脸上亲了一下。

李萌有些呆呆的。

赵晗看着她,说:“你要是不放心,那我辞职好了。”

李萌很矛盾,她也说不清楚应该怎么办。但她又不想让赵晗辞职,因为这份工作真的不错。

李萌的心还在半空中荡来荡去,没有着落的时候,噩耗又传来:赵晗被沈文桐调去当她的助理。

李萌想死的心都有了。她每天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一样,蹲在赵晗的公司门口等他下班,她只希望沈文桐每天能把赵晗完整的放回来还给她。

李萌忐忑了半年多,电影终于拍完了,赵晗没有参与后期剪辑。

李萌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幸福感。

电影上映时,公司发给给每个员工两张票。

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电影到底放了什么?

电影的前半部分就是他们三个人的故事。漂亮姑娘和丑姑娘是闺蜜。丑姑娘喜欢上美姑娘的追求者,美姑娘就帮忙促成了好事。

电影的后半部分是丑姑娘害怕男朋友没有对美姑娘死心,就处处防备着她,主动和美姑娘断绝了来往。这样反而激起了美姑娘的好胜心,轻松把丑姑娘的男朋友搞定。在丑姑娘伤心欲绝时,美姑娘又把她男朋友抛弃了。

李萌觉得电影中的丑姑娘就是她,美姑娘就是沈文桐。这个故事就是讲的他们三个人的故事。

赵晗觉得李萌莫名其妙,一场电影而已。

李萌看了电影,更加疑神疑鬼,赵晗也疲惫不堪。

事情的发展大有电影后半部分的趋势。

为了结束这种局面,赵晗辞职,同时求婚。

十二万分幸福的李萌还没来得及把求婚照片发到朋友圈,沈文桐就发来了她的结婚请帖。

结婚请帖上,沈文桐,眼神流转,顾盼生辉。她的未婚夫,星眉剑目,器宇轩昂,真是一对璧人。

赵晗拿着请帖对李萌说:“看到了吧,这才是沈文桐心中的白马王子。”

李萌难为情的笑笑,顺势偎依在赵晗的怀里。

听说,他们现在都很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火声 孔明灯 和老朋友聊天 这是一个怀旧的日子啊 翻了翻老照片 拿出来用现在的态度重P 想起以前很多事情 和你喝...
    齐一阿呀阅读 184评论 3 1
  • 我说 生活 有模有样 你说 应该 还有远方 我说 生活 充满阳光 你说 阅历 令人神往 我说 生活 应该遗忘 你说...
    多伦多肥羊阅读 187评论 0 0
  • 如果说红尘犹如一场美梦,谁愿意从中醒来。 脆弱的情感犹如淅淅沥沥的雨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心房。感情...
    你笑靥如花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