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时代

  

  1996年4月。

  南非,萨比森保护区。

  伴随着钢铁与钢铁之间的磨合声与重物砸落在地的轰隆声,工程机械拆倒了最后一截栅栏围墙,工人们熟练的将拆倒的钢铁栅栏运上卡车车厢,卡车拖着栅栏驶向远方的空地,那里堆满了成山的被拆除的钢铁栅栏------工程队两个月的施工战果。

  萨比森保护区与克鲁 格国家公园之间的最后一道阻碍,就此不复存在。

  凯恩两手叉腰,一脸兴奋地望着面前堆积成山的旧锈钢铁。“嗨,伙计,对于保护区内的那些动物来说,我们就是天使下凡,作为上帝的使者来拯救它们!”他冲着后面的工人们嚷嚷着。

  是的,他们曾经犯过错误,但是现在,认清事理的他们决心纠正错误,并且付诸了行动。

  早在1961年,保护区附近的人类村庄爆发手足口病,得病的人类全部送去医院,而得病的牲畜们可就没这么好运了,主人家把它们通通赶出家门,任由它们自生自灭。从小依附人类的牲畜们没有在荒野活下去的能力,最终大部分沦为了鬣狗的美餐,手足口病毒便开始在克鲁 格肆虐,先是鬣狗,鬣狗把病毒传染给猎物,狮子则通过捕猎或与鬣狗争夺食物而传染上可怕的手足口病。与克鲁 格国家公园比邻的萨比森保护区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至此而决定在保护区与克鲁 格之间修筑栅栏,阻碍动物之间的接触从而隔绝手足口病毒。长达50公里的钢铁长城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保护区内的动物们免遭病毒的入侵,但是从长远来说,绝对是弊大于利。

  保护区内的动物并不多,没有外部新鲜血液的换血,内部的物种免不了近亲繁殖的悲剧。在长达三十年的时间内,萨比森处于黑暗与封闭中,近亲繁殖使得内部物种体质直线下降。当比手足口病毒更厉害的牛结核病毒突破钢铁栅栏的防线并在萨比森肆虐时,保护区的食物链几乎完全崩溃,大批动物死亡。待病毒暂时销声匿迹时,留下了一个满目疮痍、奄奄一息的萨比森保护区。

  一切在20世纪90年代发生了改变,经过三十年的闭关自守,保护区官方迟钝的大脑终于渐渐反应了过来。在与克鲁 格国家公园经过数次谈判之后,保护区开始拆除50公里长的栅栏,恢复保护区与克鲁 格国家公园之间的全部联系。

  而现在,正是工程全部完成的时候。

  一个新时代就要开始了。凯恩兴奋地想着。

  确实如此,不仅仅对保护区来说,对于生活在保护区内的狮子们来说,更是如此。

  ……

  1998年6月。

  南非,萨比森保护区。马拉马拉平原。

  在经过了太阳与炎热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暴政之后,夜晚与清凉的晚风终于降临,统治了这片广大的原野。

  天气真好,月亮高照,星子也挣扎着从云层里钻了出来,照耀着大地。这些从宇宙来的光芒像一道瀑布,从云层上倾泻下来,洒到地面,又汇聚成一条溪流,在地面上穿行。这就是非洲大草原的夜晚,朴素,平凡,却依旧不失美丽与庄重。

  夜晚,这片土地上最活跃的,是非洲狮。

  而活跃在马拉马拉这片平原上的,是斯巴达狮群。

  统治狮群已经长达四年的斯巴达雄狮钻出灌木丛,抖下了全身沾满的露水,走向他那卧在树下的兄弟。两只雄狮抵了抵头,又互相摩挲了一阵对方的鬣毛。他们是兄弟,亲密无间的兄弟,长达七年的朝夕相处让他们之间的默契几乎无与伦比,一个扫尾,一个甩头便能会意对方的意思。凭借着强大的默契,四年前,才三岁、初出茅庐的他们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一战打败了斯巴达狮群的前任地主雄狮兄弟,控制了这片广袤的原野。现在正值七岁的他们正处在狮生的顶点,即所谓巅峰期。强大的斯巴达雄狮不惧怕任何敌人,敢于用命去与窥探这个大狮群的敌人拼斗。四年来,他们打败了无数企图占领这里的入侵者,王位在脚下很稳当,他们牢牢抓住王位,就像抓住自己的生命一样。

  近两年来,由于保护区边界的开放,更多的猎物从国家公园涌入了保护区,猎物充足与狮群的繁荣是挂等号的,斯巴达狮群兴盛一时,此时的狮群,拥有两只地主雄狮,九只雌狮,十多只幼狮,成为了马拉马拉平原最大的狮子家族。

  如此庞大的狮群,庞大到令所有雄狮眼红,无论是地主雄狮还是流浪雄狮。

  前两天有个好消息,那就是和斯巴达雄狮兄弟打过无数次交道、交战无数次的隔壁卡斯尔顿狮群的狮王兄弟失踪了。但是,另两只更年轻的雄狮取而代之控制了卡斯尔顿狮群。两只新狮王对斯巴达狮群虎视眈眈。这个晚上,斯巴达雄狮察觉到了对手的入侵。他们故意的惹事,企图与斯巴达的地主们较量较量,赢了,他们便可趁势占领斯巴达狮群,纵横马拉马拉平原。

  斯巴达雄狮兄弟接受了这个挑战。

  年长一点的那只斯巴达雄狮甩了甩尾巴,低吼一声,便开始奔跑,庞大的身躯划过草尖,肌肉在收缩,脊柱的一曲一弹之间,雄狮便已经奔出了百余米。他的兄弟紧随其后,坚定地跟随着兄长的步伐。他们曾经无数次并肩作战,每一次的结局都是辉煌的胜利,这一次,他们有信心再次捧过胜利女神的花环。

  穿过一片林子,便是川流不息的森德河,森德河便是斯巴达狮群与卡斯尔顿狮群之间的界河。沙滩上的脚印表明,斯巴达狮群的神圣领地遭到入侵了。沿着脚步追击,斯巴达雄狮追上了入侵者。两只入侵者击杀了一只野牛,正趴在野牛的巨大身躯上大快朵颐。

  叫者不咬,咬者不叫。斯巴达雄狮没有宣战,直接闷着头冲向入侵者。年长雄狮在前,突然杀出隐蔽,怒吼着一巴掌拍向最近的那个入侵者。入侵者没有防备,惨呼一声,额头上鲜血淋漓。

  鲜血是最好的战鼓。另一只斯巴达雄狮也敢上前来,没有犹豫,扑向另一个入侵者。两对雄狮,在沙滩上你来我往互相扑击。剩下的是什么呢?怒吼、咆哮、翻滚、厮打,尽自己所能给对手增添伤口。

  更年轻、经验不足的入侵者战斗力略逊一筹,在斯巴达雄狮兄弟的猛扑之下节节败退。入侵者虚晃一枪,撞开地主雄狮,丢下猎物逃之夭夭了。此时并不是河水泛滥的季节,这里也不是水流湍急的地界。入侵者淌过浅滩,头也不回地奔入了对岸的丛林。痛打落水狗是所有地主雄狮的天性。斯巴达雄狮兄弟一前一后冲过森德河,追进了对手的领地------他们要让入侵者付出代价,那就是趁势吞并对方的领地。

  一路追赶。在丛林中几番周旋,被追赶的雄狮兄弟突然不见了踪影。斯巴达雄狮气势汹汹,在林子里不断呐喊、咆哮,以向对手传递他们的想法------这里不再是你们的势力范围了,你们快滚吧!咆哮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才渐渐收住。

  估摸着对手估计已经吓得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斯巴达雄狮满意地甩了甩脑袋,顺势往旁边的树上撒了泡尿,以宣示他们对这里的占有。之后,两只雄狮便开始打道回府。这个时候狮群差不多该开始狩猎了,要是遇到像野牛、长颈鹿、河马这样的巨型猎物,光靠几只雌狮是没办法的,必须要强壮雄狮的援助,狮群才能撂倒这些庞然大物。他们得赶快赶回去,不能误了狮群的餐点。

  行不过数十米,斯巴达雄狮便感觉到了身后灌木丛的哗哗声。被跟踪了?年长雄狮猛地转身,冲着灌木丛连连怒吼。是谁?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灌木丛被顶开了,两个黑影钻了出来,毫不畏惧地低吼着回应斯巴达雄狮的吼叫。借着穿透树梢的月光,斯巴达雄狮认出来了,正是之前跑掉的两只入侵者。

  怎么,还嫌没被教训够?斯巴达雄狮愤怒地拍击着地面。

  那只红色鬣毛的入侵者向前一步,正好步入了树干的阴影。看不透的黑暗,看不清的面孔。但是斯巴达雄狮总感觉,这家伙在冷笑,来自黑暗的冷笑,来自死神的冷笑。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两只斯巴达雄狮集体回头,只见小道上,又出现了三只雄狮。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皮毛,紧绷的肌肉,如匕首般锐利的獠牙,狰狞的面孔……这些无一不证明着他们的年轻,他们的野心。

  斯巴达雄狮恍然大悟------这三只新来的雄狮,和之前的两个入侵者是一伙的。他们故意的挑衅,故意的示弱,故意的逃窜,正是为了引出他们两兄弟,以便好好收拾他们。

  吼呜。红鬣毛雄狮低吼着,这是在嘲笑斯巴达雄狮的愚蠢。

  五个入侵者渐渐分散开,形成了包围圈。

  形势急转直下,在五只雄狮面前,斯巴达兄弟毫无胜算。

  逃跑吗?逃跑确实还来得及,可斯巴达雄狮愿意接受这份失败的屈辱吗?现在逃跑,无异于助长了对手的嚣张气焰。被对手不断驱赶,跑来跑去,如同丧家之犬,最后在屈辱中死去吗?

  斯巴达兄弟凑在一起,头相互间碰了碰,随即抬起脑袋,冲着五个对手连连怒吼,表示他们接受挑战。两只雄狮猛地分散开,各自冲着最近的敌人撕咬去。鬣毛炸裂般膨胀,爪牙亮剑出鞘,展开了此生最后一场战斗……

  允许你挑战

  我让你

  不得不服

  王者的气……

  ……

  凌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浓雾渐渐消散,东方的地平线上已经初见曙光。

  雌狮们带着幼狮团正待在营地附近翘首以盼。昨晚她们听见了森德河一带的动静,雄狮的咆哮声响了整整三个多小时。那里一定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交战双方的身份用脚后跟都能猜到,肯定是斯巴达地主雄狮和入侵者。

  那么这场战斗下来究竟谁胜谁负呢?

  这正是她们想知道的。

  究竟是英雄凯旋,还是……

  一声雄狮的咆哮打破了原野的平静。巨大的身躯撞开了残破的雾帘,走到了营地附近。

  雌狮们惊呆了。钻出残雾的不是她们熟悉的斯巴达雄狮,而是……

  入侵者。

  五个入侵者。

  他们才是昨天晚上激战的最后胜利者。

  斯巴达雄狮就此覆灭。

  尽管他们五个全部或多或少挂了彩,其中一只还是拖着跛腿,但这些损失对于他们强大的力量来说只是九牛一毛罢了,丝毫不影响他们接下来的征服。

  一场屠杀不可避免。

  入侵者会杀死前任地主雄狮的全部子嗣,以逼雌狮快点再次进入发情期。

  在五只雄狮组成的强大力量之前,几只雌狮的反抗只是徒劳。

  幼狮的惨叫、雌狮的哀嚎、雄狮的咆哮交织成死亡的旋律------这是每届地主雄狮上台前的标配,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

  十二只幼狮惨遭杀戮,两只老母狮带着剩下的几只幸存幼狮逃跑了。她们将组成一个新的狮群,一个没有领地、四处流浪的狮群。等待她们的,将是没有出路的流浪苦旅。

  狮群剩下的七只雌狮在哀嚎、在痛哭流涕,为她们失去的夫君,为她们惨死的孩子。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她们将很快再次发情,投入新任地主雄狮的怀抱,为他们生儿育女,传递血脉。

  这就是狮子的世界,死亡是新生的奠基,是生命的旋律。

  太阳出来了,光芒撕破了残雾。大草原上新的一天开始了。

  太阳会给世界送来温暖,送来新生的希望。

  晨曦中,五只雄狮登上了最高的山坡,冲着面前广袤的天地放声咆哮。

  新的时代,开始了。

  开启这一切的五只雄狮,后来被称为西街雄狮联盟,他们还有个别称------萨比森之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