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记我的婚礼时刻

   2016年的9月,注定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一个月。因为,9月,杨先生承诺,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于是,这一月,对我来说,一切都充满了期待......

我的婚礼进行时

    按照计划,9月9日,是我出阁的日子;9月16日在临夏举办正式的婚礼;9月19日在兰州举办婚礼答谢宴。为了这三场各具意义的活动,我从9月5日起,为自己休了一个月的婚假。目的就是——全身心打造好我的婚礼,迎接杨先生驾着七彩祥云娶我回家!

帅气的杨先生

    4号下午,我从兰州搭乘便车回到武都,接下来的几天,联系婚庆、发送请柬,忙忙碌碌一直到6号晚上,当晚,我在武都,喜迎杨先生回来,嘻嘻。七号八号,静待出阁仪式。

酷帅的爸比发表讲话

     在我的家乡甘肃陇南,正式婚礼前,女方都要举办出阁喜宴,就算是姑娘在娘家吃的最后一顿饭,喜宴邀请的都是娘家的近亲、挚友。由于出阁宴的特殊意义,这一天,我明显可以感受到我的爸爸妈妈在欣喜之余,有着一丝失落与不安。为了让爸爸妈妈心安放心,这一天,我写了一封信并在仪式上和杨先生一起真挚地读给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很是欣慰。这一环节很是感谢阿波同学的配合,无论我对婚礼有什么想法,他都会尽量地配合我、满足我,有此小伙伴共度一生,夫复何求噻?

出阁那天的我们

   出阁那天,最辛苦的人是我的爸爸,那段时间,爸爸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比平日里严重了许多,看着爸爸忍着病痛为我的仪式操劳,感慨万千,真的是正如信上所写:“一句感谢,太轻太轻!”  

   9号仪式结束后,下午,二表哥穆昕拉着杨波先生用武都话就着一斤白酒唠了好几个小时的嗑儿,按照原计划10号早上原本由爸爸和杨波两个人去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上坟的二人行也因为一下午的唠嗑儿变成了三人行,只因为哥哥和阿波同志惺惺相惜,相见恨晚。可见,杨先生在我家那是相当地受欢迎啊!

    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迎接临夏那场盛大婚礼喽! 11号,我和杨先生带着妈妈先到达了兰州,13号傍晚爸爸和娘家送亲队抵达兰州,13号晚上,我和波波童鞋去火车站接上了远从帝都过来祝福我们这对新人的干爸干妈,大家约定14号一起出发,朝着临夏,出发!!!

     一到临夏,爸爸便病倒了。所以14、15号两天,又是要照顾生病的爸爸,又是要招呼好陇南来的娘家人,着实让公公婆婆还有阿波同志劳碌了一番。15号晚上,我生命中最好的两个挚友——王大瑾、黄小鸭抵达临夏。我的婚礼,如若没有她们俩的见证,我会觉得缺失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她俩的到来对我意味着什么,也许旁人很难明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生闺蜜情,男人是浮云

   就在15日的晚上,杨先生送我回到酒店后,临别之际,他很是自然地说了一句让我感动到老泪纵横的一句话:“媳妇儿,明天我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你,等着我”!此时此景,我却不知道如何回答,唯有热泪盈眶。紫霞仙子说过:“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而此刻,我心目中的绝世大英雄伴着他最真挚的眼神说出了这句我曾一直以为只有像仙子一样的女子才能够听到、感受到的震撼人心之语,让我恍惚间觉得,时间都已停滞,天地之间,唯有你我。

   为了等到我的绝世大英雄所谓的第二天,我一夜无眠,拉着瑾和表妹帮我布置酒店房间,心疼我那个最嗜睡的黄小鸭,因此准了她的奏请,让她和他老公早早回房歇息了。

静待

   一夜无眠的等待之后,16日清早,杨先生真如他所说,驾着七彩祥云,来了……

通往幸福的———路

等风来

   16号,杨先生给了我一个既浪漫又感人的婚礼,那一天的我,很幸福。爸爸妈妈、鑫鑫和瑾瑾陪着我嫁给了我理想中的mr right,这个过程让我觉得自己从来都是一个幸运儿,是一个被爱包裹的孩童。王瑾,是我最亲的发小,她也许是这个世界上知道我小秘密最多的人,我和她可以像家人一样,吵架、打骂,但从不会因此而疏远,对我来说,她不是朋友,而是亲人。这一次,她作我的伴娘再合适不过,也要感谢陈飞同学,没有早早娶走我的瑾瑾,才能够让她以未嫁女孩儿的身份作我的伴娘。黄鑫,我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善良的女孩,我俩相识在燕园,同窗虽只是短短几年,相知却会是一生一世。2016年1月,我从鑫鑫手里接过了捧花,也接过来了幸福。而我的婚礼上,我想把这个捧花再亲手交给瑾,让同样而又不一样的幸福在我们三个女孩之间传递。

婚礼因为有你们而完美


你们是我生命中的——小确幸

我最好朋友的新婚礼物

   

婚礼ing

    白天的婚礼温馨而浪漫,晚上杨波同志的基友们冒雨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闹洞房”。杨波同志身穿丝袜,俨然性感尤物一枚。

萌萌的cup cake

   17号,我们返回到兰州。18号我和杨先生为了19号的答谢宴忙忙碌碌一整天。爸爸自回来以后,又是肚子疼,18号晚上因为实在忍受不了煎熬疼痛,大家伙儿连忙把爸爸送进医院急诊,初步被诊断为急性胆囊炎。忙乱之中,我和杨先生在19号早上举办了兰州答谢宴。

9.19的答谢宴

      19号下午,父亲胆囊炎手术,我和杨波能够陪在医院陪着父亲,也算是心安了不少。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生活重心也就放在陆军总院肝胆外科了。

     由于父亲生病住院,我和杨波也没有立马出去度蜜月。但是,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我们经历着的这些,在我看来,比度蜜月旅游更有意义。我们一切经历了婚姻的责任与义务,学会了如何孝顺老人,如何体谅彼此;懂得了婚姻的意义与内涵……

新姑爷的婚后生活

     2016年9月,生活从“我”变成了“我们”;“爸爸、妈妈”变成了“咱爸、咱妈”;浪漫的爱情变成了坚固的小家庭;一切都在继续着,一切都在变化着,不变的,是他心中的我,和我心中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aded》是挪威电音天才AlanWalker的成名作,它在原曲《Fade》上重新混音加入钢琴伴奏和天籁空灵般的...
    林韦安Vian阅读 2,348评论 0 0
  • 偶然翻阅儿子的语文课本,又一次读到了鲁迅先生的《社戏》。鲜活的文字一下子勾起了很多久远的回忆来…… 小时侯,很多村...
    云清燕阅读 1,101评论 60 39
  • 封面上写着“国内第一本精神病人访谈手记”,去过一次精神病医院,但是扑了个空,刚好他们有集体活动外出了,所以在现实生...
    东流水酌月阅读 170评论 0 0
  • 作为银行人,面临第一季度开门红,早做好了被打回原形的准备。前天愤怒地表达(在这里对康燕老师深表歉意。不是好学生了哈...
    低调的奢华Linger阅读 473评论 1 2
  • 世界上有太多相似的痛苦,可是自己身上的总是最痛。 五年了,心里的那块伤疤似乎还没有愈合,每每午夜...
    秦姑娘说阅读 37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