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后,我越过越好

“好久不见,你看起来还是这么酷。”

“是啊,就跟当初离开你的时候一模一样。”

每个人都有两幅面孔,

最明显的就是:口是心非的一面。

你看到我当初面无表情,

云淡风轻地离开你,

以至于大踏步转头就走,

都没有丝毫迟疑。

于是你笑了笑,

耸了耸肩,弹了弹灰,

似乎一瞬间身上少了负累。

你庆幸我没有胡搅蛮缠,

没有死皮赖脸要求你愧疚道歉。

可你不知道:

我有多骄傲,

就有多不堪一击好不好?

我外表装的有多酷,

内心就有多敏感逞强。

只是你没想到吧?

你走以后,我越过越好了:

01

因为你喜欢XXX的歌,

我不再只听XXX的歌了,

偶尔听到一些其他好歌,

都会开心分享。

02

以前用你生日当解锁密码,

咱用的是情侣的账号密码,

后来换掉后,

登陆解锁都像白痴的我,

现在也都得心应手了。

03

之前在意你今天有没有发朋友圈,

猜测着每条状态的意义,

看你有没有把我删掉,

现在我戒掉了刷屏也不怎么爱登微博。

04

从前绕道只为在你家附近的街道停下来,

期待偶遇的那几分作死感受,

现在省时省钱还省车油。

05

有时候打其他的字,

输入法还会出现你的名字,

我直接卸载换了另外一个app,

用起来很快就顺手了。

06

你说喜欢素颜的样子,

真实纯粹有灵性,

开始种草安利各种彩妆,

竟也学会了不同的妆容

07

那天天气不好,

原本会担心你拉伤过的腿,

是不是又该酸软无力了?

可想了想这种天气不应该和火锅更配吗?

08

之前用你喜欢的洗衣液,

连身上都感觉是你喜欢的味道。

后来这个牌子的洗衣液我再没买过,

在别人身上闻到也会保持距离。

09

你曾说我是个马大哈,

叮嘱过可能会下雨要带伞,

可偏偏记不住每次都等你来接我,

现在我包里不管晴天,

还是下雨都有一把伞,

成了跟手机一样的存在。

10

以前过马路的时候你总在车来的那一边,

我像个智障一样横冲直撞被你拉着走,

现在的我小心翼翼左顾右盼地看红绿灯,

偶尔扶老爷爷老奶奶,

护着年幼的学生也蛮开心。

11

每次开车看到你的车型,

都会忍不住看一眼车牌,

因为你开的是大众,

而我刚买了一辆白色的车,

还是你最中意的宝马X6。

12

你以前喜欢长发飘飘,

我留了三四年的长发,

分开第二天我就剪短了,

结果朋友们都说我这种转型美炸炫酷天。

13

手机掉了,

怎么找都找不到,

你是手机防盗紧急联系人,

也懒得找你,

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东西了,

顺便再换个新号。

14

你说分手后还会再见的,

于是我幻想过无数次在街头偶遇的情景,

跟你寒暄几句,

然后跟最好的哥们打电话,

假装叫他亲爱的,

来发挥我错失奥斯卡奖的演技,

看看你会不会有失望难过的表情。

15

你以前总说我包子脸,

肉嘟嘟的怎么也不像个大人的样子,

分开后我一个月瘦了20斤,

真好,连跟你买的情侣装,

也可以丢掉了。

16

你说分手后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你,

所以我故意没删你的电话,

我想我很快就会找到你的代替,

然后耀武扬威的告诉你,

不只你一个人会担心我。

17

以前你说我指甲好看,

自带光泽,形状也美观,

我再也没有留长过,

还一直做指甲,

不让指甲盖秃显出来。

18

有时会想,

我可以去见你吗?

我很久没笑了。

但还是算了吧,

电影院上映了好几部喜剧片我都没看。

19

我喜欢看美剧,

当初被你一口流利的地道英语吸引,

还会缠着你读一些我喜欢的电影台词给我听。

后来我下决心报了英语培训班,

一个人出国都不需要导游,

看美剧没有字幕也没有压力。

20

以前觉得你比我高好多很有安全感,

现在看见街上的最萌身高差情侣,

我也没有羡慕,

还暗自窃喜:

鬼知道天天穿高跟鞋有多累多苦逼,

现在穿着平底鞋自由自在健步如飞。

21

你说过你的幸运数字是7,

我买了一只泰迪专门取名叫小七,

它整天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

还一边摇尾巴。

我一叫它它就跳到我怀里,

我感觉好好玩,

你是不是每天都不停的打喷嚏,

哈哈哈哈哈,活该!

22

找东西看到你送的项链,

一个故意用力就把它扯断了,

想想怎么也好几千块,

花了点钱把它接好,

哪天有喜欢的朋友就送了吧。

23

以前我是出了名的三杯倒,

在酒局总是扫了朋友们喝酒的兴致,

然后你非要耍帅替我挡两人份的。

现在我一天不喝酒就睡不着,

成了酒馆的常客,

玩得嗨了还直接吹瓶。

24

你说过以后要带我去鬼屋,

这样我闭着眼睛走,

害怕了掉头就可以和你撞个满怀。

前几天一个人去了一趟,

切!简直就是小case,

我睁着眼睛漠然地走完了全程。

25

以前老是花时间陪你游戏,

没有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

就连桌面的花都懒得浇。

现在家里都是自己喜欢的绿色盆栽,

每天都要对着电脑,

经常看绿色对眼睛有好处。

这个世界还是不紧不慢地走着,

也没有因为你的离开有着丝毫改变。

呼吸的频率没乱,

爱吃辣的习惯没变,

偶尔想想变了不少。

可是怎么突然感觉啊:

“其实我TM过得一点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