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有风险,约P需谨慎

各位看官好!俺是小黑!

还记得前段时间阿布给各位看官推荐了一部韩国电影《蚯蚓》。

片中长期忍受同学欺凌、暴力乃至强奸的女主角,终于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选择了自杀。

在看父亲为她报仇的过程时,俺居然有点大快人心的感觉。(这并不能说明俺冷血)

还有像稍早些上映的日影《告白》里面,众人打着伸张正义的旗号集体霸凌。

不参与其中的便是异类,连座讨伐不将人逼至绝境不善罢甘休。

小黑本人是特别反对校园暴力以及校园霸凌等类似事情!!!

俺始终认为学校本应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虽说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取得多大的成就。

可最起码的尊重和道德还是应该能够学会。

今天俺要跟大家安利的《露西亚之后》也是一部关于校园欺凌的故事。

该片曾荣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度大奖。

导演米歇尔·弗兰克大量使用固定机位长镜头,让影像中的人物客观而又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如同尖锐的刀子一刀一刀划在每一条联接着痛感的神经上。

在影片中经常能看到时长超过一分钟的超长镜头。

剧中人物的台词量也并不是很多,经常半天都没有一句完整的台词,可整个故事看的人心里很难受。

影片开头因为母亲意外车祸身亡,父女俩深陷悲伤之中。

于是父亲罗伯特买了新皮卡,带着女儿亚历搬到墨西哥市,开始新的生活。

新的工作、新的学校、新的房子、新的家具,一切都是新的。

仿佛只有这样,才有办法完全从过去的悲伤中更快逃离出来。

亚历也认识了新同学,很快与他们打成一片。

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嘛!相处起来比较融洽,与此同时亚历也迫切需要一群新朋友。

起初,这些同学表现的都还是蛮友好嘀~

几个人就像连体婴儿一样,干什么都在一块儿,例如:在家里打游戏。

周末,同学们在富二代的豪宅里有一个小型聚会。

大家在豪宅里玩得很high很尽兴,酒精大麻,载歌载舞。

当然,还有那不可或缺的羞羞戏码。

约瑟和亚历两人私下躲进浴室,准备开始一场“健康”的身体互动。

而在开始之前,约瑟开了闪光灯,也开了录像。

被欲望冲昏头的亚历,在镜子前尽情的自我欣赏。

在酒精的作用下,亚历并没有阻止约瑟的行为,让手机录下了她跟约瑟的这场惊天动地的“友谊赛”。

额~这场面,属实是有点刺激啊!

之后故事的发展想必各位看官应该都能猜测到了吧!

就是因为这段被录下的“友谊赛”视频,被放到了网上,亚历成了学校的“名人”。

班里的男生开始不停地给她递纸条,骚扰她。

估计当时全学校的人都有这种想法!

甚至在上卫生间的时候男同学视若无人走进女厕所偷拍她,想要跟她演“续集”。

额~这位胖同学,你是对你哪里比较有自信能出镜呢!?

结果当然是没有成功了,这中间还发生点小插曲。

亚历在两人的纠缠之下,一怒摔了胖子的手机。

俩人被请到办公室,可男生对性骚扰的事情只字不提。

反而说亚历是疯子,故意弄坏自己的手机,这期间亚历也没有做出丝毫的反驳。

讲真,全片看到这里是俺最生气的地方,俺就搞不懂有什么不能说出来的呢!?

就像片中人说的一样,现在半个地球的人都看到了这个视频,还有什么好隐瞒。

可惜,亚历始终保持着沉默,真不知道她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什么!?

学校里的男生没事就对着她做出一些下流的动作,或者是经常骚扰她。

女生们则当她是婊子,逼她穿上暴露的衣服,然后群殴、扇她耳光,剪去她的长发。

一头漂亮的卷发,被剪得不成样子,跟狗啃的一样。

在亚历生日那天,一伙人声称要给她庆祝生日。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肯定又是个坑。

你以为只是往脸上涂抹蛋糕这么简单吗!?呵呵哒~少年你还是很单纯嘛!

这个“蛋糕”可是人家这么多同学精心准备了好几个小时的“特殊礼物”,里面的料很足。

既然是被这样欺负,亚历始终还是默不作声。

然而,她的软弱并没有唤醒同学们的同情心,反而使得同学们对她愈发变本加厉。

随便翻她的包,看到喜欢的东西就直接拿走。

学校组织了一次旅行,分配宿舍后,所有人在房间里轰趴,却将“囚禁”亚历一人在厕所里。

就是在那个狭小的卫生间中,胖同学终于如愿以偿的跟亚历发生了点“续集”。

唉~是不是很讽刺呢!?小胖子终于在卫生间完成了他的梦想,之前最多只是骚扰,这次变成了真枪实弹。

当她如行尸走肉一般瘫倒在沙滩上,那群欺负她的同学还在继续玩她逗她,把她赶到海里。

看着她在海水中一点点的远去,直到最后消失不见,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然而,即使是到了这种不可收拾的地步,那些同学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在那一刻俺真希望亚历的爸爸能像《蚯蚓》中那个残疾爸爸一样,把这些恶心的同学都杀了。

虽说,这种想法有点太过偏激,可俺真觉得像他们这种人简直就是人渣、败类。

也许在他们的认知中始终就是觉得亚历做出这样的事情她自作自受。

他们对亚历的种种做法完全是正确的,就算亚历死了也只能算是她自杀,跟他们没有关系。

那么究竟亚历是不是真的死了呢!?

而亚历的父亲在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之后,又会作何反应呢!?

是跟《蚯蚓》中那个残疾爸爸一样,选择给女儿复仇!?

还是用他最擅长的“逃跑”技术,继续来回避这件事情呢!?

也许有看官会奇怪片名叫《露西亚之后》,可整部片纸俺丝毫没有提及到“露西亚”这个人。

其实“露西亚”是她母亲的名字,由于教女儿学车,母亲意外遭遇车祸。

父女俩为了忘记失去至亲的伤痛,才搬到这座新城市。

可在亚历的心中始终觉得是因为她母亲才会死。

俺甚至觉得她之所以备受凌辱也不反抗,完全是因为她想惩罚自己。

当然了,这只限于在影视剧中,如果现实中非常不幸的遭遇到这样不公平的对待。

请不要害怕,大胆的说出来,你身边总归会有家人的陪伴。

同样,也希望在现实生活中能彻底的杜绝这种校园霸凌的发生。

学校!我们只希望是一个传道受业解惑的神圣之地,请不要玷污他!

今天就聊这么多,有想看这部《露西亚之后》的看官在腾讯视频就可以观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