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做副业,偷偷告诉你个方法!请勿外传

在程序猿群体中,年轻的时候80%人总觉得:只要我好好写代码、安心于技术,努力提高技能,即便不走管理者路线,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做出成绩,就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

到了三十多岁才发现,曾经太天真了。

技术见长,头发变少,工资已经摸到天花板,但固定的开销必不可少:房贷、车贷、房租、养孩子、养老人……收入高的背后往往是高强度的加班,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对健康是毁灭式的摧残,往往二十多岁就能患上四五十岁的毛病:颈椎病、腰椎病、腕管节综合征、眼疲劳、饮食不规律诱发胃病等问题。

而且,职场发展似乎到顶了,隔段时间就爆出“劝退35岁以上员工”的新闻,更是让程序猿们瑟瑟发抖……

人人都说互联网行业高薪,但对程序猿来说,真的是太难了。

解决焦虑的办法只有一个——提升收入。

我最近刷到不少关于程序员副业赚钱的话题,其中有这些:

1. 外包项目兼职开发

2. 知识付费、语音课、视频课、付费专栏等

3. 寻找漏洞,获取赏金

4. 写app发到应用市场赚钱

5. 代购、卖保险、一件代发等等

6. 开发插件、出书

以上列出来的项目和还有没有列出来的项目,做得好的也是大有人在。但大部分程序猿都觉着不靠谱,做不出来。我也认识几个做过这些副业的人,一般都是尝试了一下以后就收手了。终其原因,只是你没有掌握做副业的技巧。 

再开始副业之前请一定要想清楚做副业的原因和动机,并认真思考下面这两个问题:

1、副业需要多久才可能变现?

2、副业能做多久

这两个问题并不难,程序员都超级活络,逻辑思维强,而且热衷于研究各种新鲜事物,也非常大胆。除了以上两个问题,还需要有一个副业最快试错的MVP模型,这也是我在几个副业群里和上百位群友(大部分上班兼职,有的辞职创业了)深交之后,得出:

第一、你的投入产出占比副业至少要是主业的2倍以上。(高效)

第二、副业稳定收入可以持续2年或以上(抗风险能力强)。

第三、建议你在职场上要干上5年或以上时间,且至少待过2家公司。这样可以积累一定的人脉和资源,这对你以后将有重大利好。

乔布斯曾经说过:你不可能有先见之明,只能有后见之明,因此,你必须相信,这些小事一定会和你的未来产生关联。

做完第一步的灵魂拷问,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二步:

何选择副业?

这里我们根据副业MVP模型可知:

副业1不可持续,纯靠看天吃饭;副业2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变现周期较长,但不排除你有天赋可以洞察市场需求;副业3几乎是半年不开张,开张吃1年的,也是需要付出较长时间周期的;副业4也是非常好的项目,需要你同时对产品和市场也有敬畏之心;副业5这一类别学习成本和投入周期都比较低;副业6也是和副业4一样,出书和副业2一样;

分析完以上的副业项目,其实如果你刚开始做副业建议你选择副业5类型的,这样学习成本和投入周期较短,比较容易见到变现的钱;

代购和一件代发产品这两个只需要找出合适的上游(实在不会的就去1688找货源),如果你是个大V 或者某个意见领袖或者某个群里比较活跃的知识分子,完全可以用这种方式去变现;难就难在需要不断的找到互联网流量进行转化。

最后讲下副业保险,我能知道大家对副业选择卖保险持有高度怀疑态度,但是是时候打破这个认知了;保险已经不在像以前那样被人认为是“骗人”的了,尤其是这次疫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正的了解保险的本质;保险市场也在被互联网变成越来越标准化的产品。

看看程序猿面临着的房贷、车贷、房租、养孩子、养老人……颈椎病、腰椎病、腕管节综合征、眼疲劳、饮食不规律诱发胃病等问题。我们自身都是非常需要保险的客户,即便你不去卖保险,通过三节课让你学会了如和给自己做保险的方案,不也能防止自己被传统的代理人忽悠吗?更何况学会了如果配置保险,还能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进行解答。

副业兼职卖保险的好处:

第一,兼职也可以获得销售资质。

只需3步,提交身份证资料就能获得销售资格,不管是自己买保险还是帮朋友做咨询,都很方便。

第二,时间回报率极高。

兼职做保险,你可以不用出门,全部线上搞定,也没有业绩压力,只要学会配置方案,加上标准化的产品方案,就能一劳永逸的躺赚佣金,保险产品的佣金最高能达到80%,这就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全职(没底薪、没社保)去卖保险的原因,佣金高;

第三,兼职还可以积累人脉。

你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新人脉,平时给同事朋友答答疑做做方案什么的,顺手就把保险卖出去了。

而且他们还会主动帮你传播口碑,不愁没客户。

我身边就有不少兼职做保险的朋友,他们就做得挺好的。

(请放心,这不是保险公司拉人头!也不是要卖你保险!)

不要觉得卖保险low,现在很多精英都辞职去做保险,就是因为做保险很赚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