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60入手小记

作为一个数码电子爱好者,没有几个像样的机械键盘怎么会说的过去呢~

掰指一算,接触机械键盘也快有一年时间了,最早接触机械键盘是在刚入职现在这家公司的时候,同期入职的两位前360员工,都自带键盘上班,于是乎对于他们的装备有了很多好奇感。在经过摸底和询问后,了解到一枚是使用青轴RK,一枚用的是海盗船的黑轴(其实我也记不清是鸭子家的还是海盗家的了),公开试用了以后,顿时开启了我的新世界。

通过百度,我了解了原来机械键盘的世界,除了青轴、黑轴,还有红轴、茶轴以及白轴、绿轴、黄轴等等五花八门的轴体。当时使用的时候,刚好是玩游戏比较疯狂的时候,所以青轴直接就被我忽略了,而黑轴又需要大力金刚指的加持,于是在权衡利弊以后,果然确定要入手一个红轴,于是接下来的故事就是,连续入手了两个红轴:贼鸥的87和rk的107。

贼鸥的87作为我的第一把机械键盘,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国产轴,但是整体感觉和原厂轴差距不大,不过rk的红轴就差了很多,感觉整体有一种松垮感,总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回忆就到这里,下面就开始聊聊新宠GH60吧。

作为一个虽然手笨,但是依然很爱动手的粗汉,其实心里一直想着能自己搞一把键盘。作为diao丝的我,通过各种网络渠道了解了GH60这个PBC板子,键位少,意味着整体的材料就会节约不少,于是,就是它了!

而作为游戏达人的时代已经渐渐离我远去,后面的生活,想要以工作和思考为主了,于是青轴成为了此次GH60的轴体。

二话不说,直接找马云。第一次自己动手搞键盘,完全没有经验,于是搜索GH60,直接选了第一家。商家居然很贴心的有一个其实还蛮便宜的套装,于是我轻松购入,同时也在他们家买了焊锡需要用到的,没错,依然是套餐,哈哈。

由于找的是北京的卖家,于是第二天我亲爱的套装们就顺利的到达了它们的目的地——我滴办公室~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吭呲吭呲地把61个青轴轴体按压进了白色的PBC板上,于是我的右手大拇指和无名指就这样开始了它们疼痛n天之旅。

作为一个急性子,我怎么能让事情一直只停留在这一步呢。不过安轴体已经把我的午休时间消耗完了,于是焊锡这一步必然是要到晚上了。趁着不太忙的下午,边上班边现学了下如何焊锡。。。看了在线视频其实还是蛮有帮助的,有几个视频把焊锡的基本流程和注意点都讲的很清楚,给予了我很大的理论支持~于是,晚上一下班,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焊工之旅。

果不其然的,第一个焊头及其的丑陋,理论必然还是要结合实践滴,耐心加细心,于是乎,在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操作下,我成功的完成了将近40个键的焊锡工作,耗时也仅仅是十分钟左右,胜利就在眼前了呢~可是,谁也想不到悲剧事情发生了,焊锡套餐里带的焊锡丝居然只有短短一米长,对于一个初焊工来说,这明显是不够的,在走完40个键的旅程后,焊锡丝果断被消耗完了。。。

于是组键盘就进入了僵局。。。公司身处偏僻地段,完全没有能买到焊锡丝的可能性,于是乎,赶紧收拾东西回家,可能我家小区附近能有什么五金小店什么的呢?

在经历了打听、失望,再打听,再失望的连续好几轮循环后,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投靠马云家,大晚上,选了一家北京的马云,必然是第三天才能到了。。。不过还好,键帽是另外买的,外省卖家,所以也需要几天才能到。

于是当天组键盘的计划就落空了,时间很快就来到了第二天。第二天,依然无话。。。不过有句题外话:前一天的锡焊操作让我顿时有了信心,于是果断买了两个微动,来拯救我那饱受双击通过的地狱蝰蛇。

很快时间来到了第三天,下午。嘿嘿,所有在路上的设备都到位了,大捆焊锡丝、复古PBT键帽以及两枚微动。

动起来,继续未完的焊锡,别说,熟练了以后,速度不是一般的快,5分钟不到,完成键盘所有的焊锡工作。但是装卫星轴又难倒了我。。。于是各种查攻略,但是百度家没有安装过程的分步图,让我依然很疑惑铁丝的头应该是在上面还是下面。不过这怎么会难倒机智的我,眼前躺着一台红轴rk呢,果断的拔除空格键帽,iphone手电筒照起,搞定,果然是在下方。

接下来的工序就很简单了,安卫星轴,然后,PBC板可以和底座合体了~于是,进入了最后的环节,上键帽。其实原本并没有发现轴体有装歪的情况,但是装完了键帽以后,就很明显的看出有几个轴体是歪的,哎,早知道就先用rk的键帽试试了。不过本人也不是什么完美主义者,毕竟这是个人的第一个组装键盘,有点瑕疵也是可以理解的(☆_☆)/~~

于是整个过程貌似就到此结束了。

继续之前的题外话环节:之前不是说还买了两个微动嘛,不错,整完键盘继续整鼠标,关键词:装反 掉铜片

换微动也是个体力活,虽然就两个微动,6个触点,但却也消耗了快一个小时时间,装左键微动的时候,不小心居然把最靠里的触点的铜片给烫下来了,具体原因不明,反复折腾以后,将就着焊上去了,又发现,居然把微动给装反了。。。于是脱焊重来,反反复复花了不少时间。右键更麻烦,右键微动被滚轮的灯压着,要换微动,先卸灯,尴尬的事情又发生了,灯的一个触点的铜片又脱离电路板了,不过还好和线路还是连着,于是继续小心翼翼拆灯,拆微动,换新微动装上,再把灯装上。。。如此这般,折腾了好久,终于把鼠标重新装配完成。把玩后发现一个很尴尬的点:左右键手感差好多,左键过脆,右键过肉。。。但是又不知道原因在哪儿,心想着毕竟也是第一次换微动,没整的不能用就好了,于是放宽心,继续使用着吧。

最后就是GH60上照环节了,平凡之中一点红,好吧就给它取个名字叫一点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同步首发外设天下键盘区、虎扑论坛数码区、什么值得买原创频道以及个人订阅号hzy3618,转载请注明作者宇师 文...
    乐音清和_宇阅读 20,022评论 40 63
  • (两年前的文章)原作者没有署名,在此标明转载文章,源自QQ空间日志,侵删 1:主板故障 2:显卡故障 3:声卡故障...
    aclihui阅读 2,123评论 0 10
  • 连西瓜也不能降温的夜里 不妨听一曲古筝 琴音娟娟 在微明里流淌 美丽的过往 随起伏历历 燥热的心 在美丽中沉静 到...
    向蓝桥阅读 113评论 1 3
  • vue-cli脚手架里面的config/index.js里面有一个proxyTable,将proxyTable: ...
    风吹过的空气阅读 24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过去,当然未来也不会相同 每个人都会从屡步蹒跚到跃跃欲试奔跑,只有摔倒了才会更加小心 每...
    旭博阅读 2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