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肇庆】不要里约大逃亡,只要小出走

又到周六日啦!

宝宝好忧伤,因为又没节日啦!

干什么好,陪女(男)票?看韩剧?

打Dota?打雀?打……飞机?

喔,不对,是玩飞行棋……

小编觉得,这些都不能勾起我,

一枚积极有出息正能量的有为青年的xing趣

刚好听说,广东有一处好地方,非常适合我

(吃瓜群众纷纷出现)

——华丽推荐肇庆鼎湖山的十大理由——

①近囖,这个地方靠近广州、深圳,交通仅需2个小时就能妥妥解决;

②View靓,山青水秀,几乎没有污染,完全就是“北回归线的绿宝石”,原始森林,山林瀑布,天湖、还有禅音环绕的寺庙;

③纯天然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含量之高,小编一直以为自己会醉氧。;

④作为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在荒山野岭,消费还真的不及我们在北上广喝一顿早茶;

⑤还能和小伙伴去拓展、锻炼身体,冒险;

⑥好吧,小编觉得无聊的时候出去走走还是可以的,不就换个地方发呆嘛

⑦想去……

⑧想去……

⑨想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那里可以怎么玩?

(一)出名的不只因为它是5A景区

肇庆鼎湖山,位于北纬23°10’,东经112°31’。

北回归线上唯一的绿洲,因此鼎湖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

不仅如此,由于鼎湖山枝繁叶茂,负离子含量之高,也因此被誉为“天然氧气库”。

我一直以为,登顶以后,我会醉氧毕竟,鼎湖山的负离子含量最高达到105600个/立方厘米。(虽然最后没有,可是我已经感觉充满力量啦)

乘坐观光游览车,15分钟内直达山顶,沿路感受风拂过脸的清凉,像练瑜伽那样呼吸,把肺气都倾尽而出。人类不拒绝健康,我们只是懒惰去行动,没时间只是表象。

(二)鼎湖,是因为山顶有湖,还是山顶有鼎

野史说,相传在远古的时候,黄帝打败(山虫)尤,平定了中原之后,曾采首山之铜,铸鼎于荆山之下。这样,黄帝铸鼎的地方便易名为“鼎湖”。而因为在明末清初之际,肇庆曾是南明永历皇帝的行宫所在,栖壑大师以(桂王)行宫在端州,改鼎湖山为天湖。”改叫鼎湖山为天湖山,明显带有纪念南明永历皇帝的意思。但是随着永历政权灭亡和清朝统治走向稳固之后,天湖山这个名称也就逐渐就无人问津了。鼎湖,顶湖,这世界上的山没有能准确定义它的名字或者说清楚它的故事,可是,它就是它,因为它的故事只是丰富它的内涵,在狗日的社会里能多点乐趣。

(三)蝴蝶飞园万草芳,不惧来人

在天湖的那端,有一桃花岛,在那里藏着了个蝴蝶谷。每次想到蝴蝶我都会不由自主“梁祝”。翩翩花间飞,衔起爱的花蕾,把那彩云追,或者自由恋爱对于那个时代的他们是奢侈的,可他们为爱抗争的故事使世人迷醉。而这里的蝴蝶似乎是梁祝的化身和后代,不害怕来人。或者在他们的眼里,没有好坏,只有对美好世界的追求,热爱着这一切。

(三)山里有庙,庙里有斋菜

山的深处有庙,四周峰峦环绕,如瓣瓣莲花,被冠上“莲花寇”的美称,庆云寺是岭南四大名刹之一,素有“禅、净、律三宗俱善”之盛名,寺里香火历久不衰。而诚心礼佛后,品上一顿鼎湖上素,身、心都得到满足。每次的祈祷与其说是请佛保佑,不如说是心灵的一次寄托,一次对话。人总归有一些信仰,这是种无形的力量。

(四)下面,我只是一笔带过

除了可以看到有天山湖、还有蝴蝶谷、宝鼎园、庆云寺、飞水潭……而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喝到的鼎湖山泉的水源就是来自这里,不小心植入了广告(麻烦鼎湖山的广告部的人看到请缴广告费)。可以给你十万个来的理由,可是行动的对象只能是你。要知道,鼎湖山的开挂,只有来的人才能体验。

(五)来鼎湖山的交通指南

而这个地方,离广州、深圳其实并不远,自驾开车也就1小时30分钟,或者2小时30分钟。

·在广州火车站乘坐广佛肇城际铁路,鼎湖山站下;

·甚至汽车站坐广州-肇庆大巴,在鼎湖坑口站下车,再步行5分钟到鼎湖山门票口。

温馨提示: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站买,有折扣优惠。

(六)关于门票那些事儿

大门票:78元

上下山游览车套票:20元

蝴蝶谷门票:35元

可以选择挑战,也可以选择行走;可以选择静静欣赏,也可以选择博览观赏;从这一路,让原本单一的可能性,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

温馨提示: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站买,有折扣优惠。

(七)生活除了修行,还有对食物的追求

如果只有远方,估计会饿成狗,那么现在要来谈一点接地气的事儿。作为一个良心的小编,我只想跟你们说一句,山上真的除了山水豆腐花没有什么好吃的,而山水豆腐花现在也随着时代的变化,从原味,进化到衍生有姜味豆腐花、麻辣豆腐花、咸味豆腐花。嗯,虽然作为南方人,可是宝宝竟然觉得咸味和辣味的不错。有兴趣的,不让也尝(tiao)试(zhan)一下。(对了,豆腐花是蝴蝶谷的好吃,天湖山还有庆云寺的,你懂的……)

如果觉得山上的斋菜不合口(jia)味(ge),不妨开车Or搭车去到端州区,那里有一处可以让你对着星湖发呆的好地方。邂逅广东的“西街”,这里也很有鼓浪屿的感觉。

甚至,你还可以租上一台单车,环着星湖游览。

小编简介:一枚集性(gan)感(xing)与有(dou)趣(bi)于一身的伪文艺女青年,写旅行的、美食的、有意思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与肇庆的缘分颇深,每每提起肇庆,那午后环绕湖边自由飞翔的青春时刻都会涌现眼前。于是,想与你分享。 肇庆市位于广东...
    甜点再甜点_阅读 1,025评论 8 5
  • 青春校园,没有书香,桃花枉自笑春风;没有书香,素莲伫波亦凄凉;没有书香,白露为霜何足吟?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
    为伊南树阅读 1,396评论 0 53
  • 今晚看了两部电影,被操纵的城市和这个,都很不错,先说这个,一开始看这个纯粹是因为这个名字真的挺吸引人的,让我想起来...
    蝴蝶很美阅读 24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