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核心基础运动,介绍给爱健康的你

彭于晏.jpg

当然,这身肌肉不是看看就有的……

彭于晏也不是生下来就是六块腹肌,曾经的他158的个头70KG的重量,直到某一天他下决心减肥。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都知道坚持下去,管住自己嘴,迈开自己腿是有多难。比如昨天晚上,我就没忍住吃了两包卫龙亲嘴烧。

除了体质,还有不时的小痛。

上周三,我匆匆忙忙去了趟医院,总感觉最下面一块肋骨有点隐隐作痛,这种时不时的痛像是不断在提醒我:“该去医院看看了,总不能等到恶化了后悔吧”。

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身为一个长期伏案的程序员,脖子前倾貌似成了标配,坐姿的不端正,长期看电脑,严重影响到了体型体态。

讲的夸张点,一个“猿”为你提供技术服务,一个端正的人为你提供服务,二者选其一,你会怎么选择?这里没有半点歧视的意思,只是说,我们可以以更好的姿态去赢得尊重。不是吗?

从医院回来,医生告诉我“没啥大问题”,但我还是找书找视频,逛逛论坛看看贴子,希望能改善体质。讲真,以前夏天那会,每天早上跑步的感觉,很让人怀念。这个时候,你可能想问:“现在为啥不去跑步”,我承认人是有个惰性的,现在灰蒙蒙的天,路上行人纷纷带上口罩,讲真,给我不想出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是最讨厌空气污染的,可偏偏在空气污染的地方生活了近七年,这七年里,每一段天气好的日子都会激起我运动的欲望,就如同天气不好的日子会让我颓废不堪一样。

突然很想很想改变这种空气影响心情的局面。逛论坛的时候发现体育达人说到了“核心基础运动”,“核心”二字吸引了我的眼球,毕竟根据墨菲法则,抓住这20%的核心,就能达到80%的效果。

于是查了查什么是核心基础运动:

核心基础运动是要教大家用人体天生设定好的方式,也就是以臀部为动作中心支
点的原始动作模式做动作,它把锻炼的焦点放在人体真正的核心——身体后方肌
肉群,包括背部、臀部以及大腿后侧的肌肉群,由它们担负起支撑上半身的任务,能令身体恢复平衡,保持良好姿势。
核心基础运动的神奇和与众不同之处在于 ——
● 只需两周、每周3天、每次15分钟、熟练5个基本招式,你就可以重新开启颈、背、臀的肌肉群,远离酸痛。
● 如果你习惯久坐不动,这套运动会帮助你远离肌肉紧绷与酸痛,保持良好体能!
● 如果你热爱户外活动,这套运动能让你驾驭各种动作,轻松完成跑步、打球、
瑜伽、游泳、骑自行车……
● 如果你有椎间盘突出或坐骨神经痛、骨刺问题,这套运动可以让你不再疼痛,
因为脊椎周围的肌肉强化了,自然能支撑起你的躯干。

感觉简单简单易做好上手,于是开始关注的,找本书,想对着图片偶尔练习下,练了几天,要说有什么大效果吧,还真看不出来,毕竟体重没长,肌肉也没有成结实的块状,但是有一点,做核心基础运动,会发热,身体会舒服。

其实动作都很简单,而且无论你是站着,坐着,还是躺着,都可以进行,这可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比如:

坐着.jpg

站着.jpg

刷牙.jpg

等等,这种示例让我自己也在探寻怎么把核心基础运动融合到日常生活中来。
埃里克古德曼的这本《日常生活中的核心基础运动》还蛮好实践的,毕竟不是专门研究体育的,对于新手来讲,体验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选择了《日常生活中的核心基础运动》,他也算不辱使命,其实这本《日常生活中的核心基础运动》最开始吸引我的地方是扉页的一句话:


人人生来都是天才,
但是生活把每个人打磨的天才尽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