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

今天看到这四棵树,我也是油然升起一股敬意。

早上打开手机新闻,一下子看到了这四棵树,真的也是被震撼到了,有木有。

我们先来见证一下它们生命的奇迹吧

文字介绍说

树木在地球上存在了超过3亿年的历史,这比人类历史要长的多,这张照片则是证明了它们的生命坚强。这颗棕榈树的枝干在地上打了个结,绕了个弯又继续朝上生长了,它身姿妖娆的沐浴在阳光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了个结居然还能努力往上,这是什么精神和毅力哦。看着好喜欢。

下面我们看到这一颗树躺倒在地上,貌似被强风击倒,但是令人惊讶地是,在它的身躯上又新长出了4棵大树,以生命孕育生命,莫过于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嗨,你们什么心情

再来看看这棵树,在遭遇了日本2011年的飓风后,7万棵树中,唯有这棵树没有强风刮倒,它坚强的生命力值得我们赞叹。目前,这棵树已经被当地政府保护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然还能长这么高,我也只能仰头看天空了

还有这一棵,有没有惊到你呢?

街道上常见的行道树,它们的根往往被埋在硬化的地表之下,但是这棵树却坚决不服,它的根顽强的伸到了地表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欣赏完了,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是不是真的很神奇啊。

其实,我真的是对这些树感到敬佩,想想平时我们经常会因为遇到一点点事情就烦恼,焦虑,抑郁,难道我们真的还不如一棵树,不如这些不会说话的植物吗?

又是什么让这些树的生命力如此顽强,如此充满了奇迹呢?

我想起昨天的一件事,一个人。

昨天有一位女士来到我的工作室,说,我不想活了,气死我了。来者穿着还挺优雅的,精致的妆容,一件洋气时尚的咖啡色连衣裙,脖子上一条颜色相配的丝巾,一个绿色手包,一双绿色的高跟鞋。算是美丽的一个女子了。看的我都好生羡慕的。可是她居然是来告诉我,她不想活了。在她身上的美好和她的经历简直没法联系到一起。

她说她女儿让她太失望了,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让她出国,上了一年她居然说不上就不上了。

为什么呢?她说孩子不喜欢现在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当年是她和老公帮孩子选择和决定的,孩子上了一年,实在是不感兴趣,所以不想继续读了。“我该怎么办啊,老师”“您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孩子自己喜欢什么呢”

她说,喜欢设计,“哦,设计挺好的啊”那当初怎么没有选择她自己喜欢的呢?

那时孩子想报设计的,是我和她爸觉得现在这个专业好,所以…

是啊,你的选择怎么能轻易改写孩子的一生,孩子有孩子的梦想。

面对孩子一生的志趣和选择,就被家长所谓的正确被改变,被选择。那这样选择的一个结果,孩子还能有动力,有意愿努力往前走吗?所以这不是孩子想要的人生,既然是家长代替孩子做了选择,家长一定要承担起这个后果。

现在估计很多家长都做过类似的事吧。

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树,它们的生命力为什么如此顽强,为什么如此昂扬向上,我想是因为它们也想在这个世界上美好的生长吧,因为对生的渴望,对向往高空的梦想而努力扎根,努力生长吧。

那我们今天的孩子们因为自己对人生的很多不了解,对将来的不清晰,而听从了父母的选择,但最终因为不是自己一心向往的,所以会很快而放弃吧。

今年的高考志愿也已经结束了,希望看到这篇文字的你,孩子尚小的你,未做出选择的你。愿意站在孩子的角度多去想想孩子们是怎么想的,孩子们想要的,喜欢的人生是什么样的。只有如此,孩子们的生命才会有动力,有向上的精神。只有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去选择,他(她)们的人生才会绽放出生命的光彩,也才会让我们看到更多生命奇迹的力量。

愿每一个你也为自己的人生做好选择,扎根大地,努力向上。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