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

工作进展地还算顺利,小纰漏出现的也不少,偶尔会有争吵会有批评,生活吵吵闹闹。

回头看,我好像也不算很年轻了,28岁是那个很想要安定但依然在漂泊的年纪。

今日天气晴,幸得一佳友,伴我左右,一起挽手在太阳下晒着,她听着我那些平淡的过往,听着我诉说那回不去的青春。

她听着我讲那些算不得精彩的过去,也听着我说那些经历的苦难,静静地看着我,说你也挺波折的。她真的很善良又心软。

我的生活充满了谎言,没读书的时候,镇上的美食成了我的向往,每次爸爸脚步声响起我都会迎上去,那些装满菜的袋子里总有我爱吃的零食水果。

再后来那个脚步声变得一深一浅,我偷走了他的岁月,走的更远了,我告诉他,我过得很好。

工作上我总是将简历美化再美化,提前背好话术去应对那些苛刻的面试问题,我总告诉他们我有能力胜任,后来我们经历了无数次不欢而散,因为我们一开始就不坦诚。

唯一一次坦诚输给了现实,可现在回想,爱过的人只剩下感激了,他没有让我变得更好,但我懂得了值得感。

我的朋友算不上多,几乎都是十年起步的朋友了,见了面就互相寒暄吐槽身边的事情,我们都在努力了解彼此不交融的生活。

可我总觉得孤独,他们有了自己的归宿,我不愿意踏进这个归宿,我看着空旷的大山发呆,看着地铁里被累麻了的年轻人的表情,看着路灯下老奶奶吃力地推着装满纸壳的板车。

我好像路过了很多人短暂的人生,他们像一部电影是限时的,我目睹他们那一瞬间的人生充满希望,又或者失去了暂时的动力。

但反观自己的人生却蒙上了灰,苦涩难懂,我不应该在那段失意的时光读那么多书,那样我就不会读到余华的《活着》而沉默了很久很久。

不读那么多书,我就不会因为看到与我相同遭遇的人而感到痛苦,书里给我绘出了一个盛世,给我描出了一个幸福的小女孩,给我那荒芜的大脑装满了这世间所有美好。

可现实生活与书中的盛世冲撞下,我有着强烈的撕裂感,现实是读书时年年提交的贫困申请,是放了寒暑假只在田地里劳作的身影,是迎着清晨,水面起雾时挑着几十斤的两桶井水时,摇晃颤抖的双腿。

我被这种剧烈的反差感撕扯地生疼,但我的无能为力,也在这时分震耳欲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是因为昨天跟教练的一场对话的启发,还是因为非常偶然地跟大宝一起追忆了一次童年。午睡间脑海中竟是浮想联翩,浮现出...
    Nancy_Zhang阅读 454评论 1 1
  • 这两天在看《被讨厌的勇气》。 每每听到书中的“哲人”说出阿德勒心理学的经典理论,我总会不由自主地笑出来——那是一种...
    兰纳阅读 209评论 0 11
  • 1月6日“湘潭31岁妈妈留下遗书带一双子女跳楼”,之后这则新闻刷遍了朋友圈。看到新闻,很心酸,眼泪在眼睛里不停的转...
    温暖妈咪阅读 572评论 0 1
  • 《大卫·科波菲尔》大卫·科波菲尔 作品赏析 《大卫·科波菲尔》是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大师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
    梦宸阅读 2,254评论 0 2
  • 1 7号问我书多少钱一本的时候,我正在炎炎烈日下练车,科目二。 断断续续和她聊天。 她说:“How much,是否...
    420_c644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