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姑娘两岁了

二姑娘两岁了,你心里应该非常的高兴,而我们也一起快乐着你的快乐。

两年前你降临到黄家,从此我们的缘分就紧紧连在一起,我成为你的三姑,你成为了我的二姑娘。

两年前,你古灵精怪的来了,娇小玲珑,可爱至极;转眼间你两岁了,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讲话,学会了唱歌……;在这两年间,你体验到了人生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想必你也欢欣雀跃的,而我能见证你成长路上的许多第一次,也是倍感欣慰和幸福的。你,鬼马的性格,两岁的年龄,却差不多长到了三岁的身高,你是不是比同年龄娃娃更成熟了点呢?

都说女孩贴心小棉袄,果真是。上周六在李宁体育馆,你妈妈正在喂你吃猕猴桃,我凑上去,你随即从袋子拿出一个猕猴桃分给我,同时还不忘抽张纸巾给我,你妈妈笑言:“豆豆对你服务得真周到。”是的,我很惊喜,我料想不到两岁的你会是如此贴心。

我说过要给你写成长日记,待你小学毕业作为礼物送给你,然而我翻看了日记,所写甚少,有点食言。但你明天是你生日,我还是要抽时间写写你的成长点滴,即便是点点星星,稀稀拉拉,但也是你成长中的一部分。

我每次到你家,前脚刚跨进门口,你就便飞奔而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你还是小个子,只能紧紧的抱着我的腿,此时,我会迅速蹲下来,还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更多的时候,我会顺势把你抱起来,索取你两个吻,两边脸颊一边一个,亲得啪啪响,那是幸福的味道。据悉,这待遇只有我和你姐姐能享受到,你说你三姑享受到暖心的待遇心里有多美呀!你也很享受我把你举高高,每次把你举高高,你都乐得咯咯的笑,直到我累得举不动。你姐姐,五岁半,你大伯的闺女,对你有求必应,把你独宠上天。

两岁,你会争取享受更多的父爱了。记得10月29日傍晚,我要送你爸爸去东站坐动车,临出门,你一直粘着爸爸,让你在家你不肯,哭闹着要爸爸抱抱,无奈,我只好让你一起去送你爸爸,在车上,你躺在爸爸的怀里,你学假寐,学打呼噜,玩得可开心了,我想那是你渴望童年中的每一天的生活:有爸爸妈妈陪伴着,嬉戏着,开心着。到了东站,你爸爸下车,你隔着玻璃窗,眼巴巴地看着你爸爸,怯怯的喊着爸爸,也正是这一喊,击中了你爸爸心中最柔软的温柔,进了候车厅的爸爸退了回来,说舍不得这小妞 ,于是把车票退了,把你抱回家。

两岁,你会臭美了,喜欢穿大人的鞋子、穿妈妈的衣服;你会自己选择自己想穿的衣服了。上星期天早上,我在门外听到你醒来的声音,于是推门进去,此时你眼睛还没睁开,我问豆豆睡醒了呀,你要起床吗?你边揉眼睛边哼哼,不理我,我只好与你斗志斗勇了。

问:“豆豆今天还去玩吗?就是昨天玩球球的体育园。”

你终于回答:“去”。

问:想去的话就赶紧起床啦。

你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快速得让我有点惊讶。

问:“叫姐姐和你一起去,好吗?”

答:“好”。

问:“那姑姑拔姐姐电话,你邀请姐姐。”

答:“好”。

我开始给你选衣服,每件衣服你都说不要,我终于忍不住了,拿了件薄款的羽绒服告诉你,这件衣服很美 ,你穿上去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小妞。想想你也挺好骗的,这么一说你就穿上了,然后你开始自己穿袜子,虽然穿得不怎么整齐,袜子的上下面还分不清,但你还是乐于自己动手,这一点让我们很欣慰。除了自己穿袜子,有时候你也会自己穿上衣,自己穿裤子,瞧你这动手能力,怎么都不像两岁的娃呀。

你也有不乖的时候:你不爱上厕所,经常尿裤子。有时候,明明知道你要尿尿了,把你哄进厕所,你却一边挣脱一边喊:“不有不有不有”跑了出来,不到5分钟,你尿裤子了。                              为尿裤子的事儿,我和你深刻讨论过。

“豆豆爱不爱美?”

“爱”

“豆豆是不是个小美人呀?”

“是”。

“小美人是不尿裤子的,尿裤子羞羞就不美了,以后尿尿上厕所,好不好?”

“好”。

然而,我们姑侄讨论并没有什么用,就在我们讨论后不到5分钟,你尿裤子了,我很无语,但也只好原谅你这小不点的不懂事。

有时候你很懂事,每次吃水果,零食,我们都会让你先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最后才轮到你,你每次都乐意分享,有时候分到最后,你自己没有了,你会把两手一摊:“没了”。此时,我通常会给你双份,一份是你应该得的,一份是奖励你的。我想让你明白,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收获。

有时候你很调皮,你把你碗里的菜一根根的拿起来放到姑姑嘴里,非要姑姑吃不可,即便有你的口水,姑姑也吃得很香。有侄女如此,姑复何求?

你是个勤劳而勇敢的美人儿,记得9月23日,我在阳台收桂圆干,你在客厅看到姑姑在忙碌,赶紧跑出来有模有样的帮姑姑把桂圆干收起来,在收的过程中你不小心踩到桂圆上,跌倒了,但你很勇敢,不哭也不闹自己爬起来了。

大多数的时候,你天不怕地不怕,但也有害怕的时候。记得9月19日饭后我们一起去散步,你还和爷爷玩起了捉迷藏,爷孙俩一个找,一个躲,爷孙玩得乐呵呵,玩了一会,爷爷躲进了较暗的一个小道,你跑到小道口突然停下来,转身对我说害怕,姑姑只好一边抱起你,一边安慰你不用怕不用怕。

  你经常拉着我坐上你小车车后座,要带我去看世界,而我只好屈脚蹬地,让你的小车车满屋子里跑。有时候你又是我的跟屁虫,拿着你的小凳子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我走到哪你跟到哪;有时候你很粘人,我要回家了,你不愿意,嘴巴一直嚷着:“不要不要不要……”把我拉回来,如果我不听从,你就跑到门口,要跟我一起走;有时候,你会给我指定沙发或小椅子的位置,非要我按你指定的位置落座。

你喜欢看书,喜欢妈妈给你讲故事。记得有一次,你妈妈在床上看手机,你生气的把妈妈的手机扔到一旁去,拿起一本书给妈妈,让妈妈给你讲故事,这件事之后,你妈妈在前面尽可能的不看手机。这其实是你给妈妈上了一课,要多交流多分享。

你依然喜欢跳舞,一听到音乐声,你就会扭动腰肢,有时候,你会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拉到一起,围成一个圈陪你跳舞。

两岁,730天,对你来说,每天都是新鲜的,每天都充满着好奇的,而对我们来说,每天都是幸福的,因为有你的陪伴。

愿你往后的日子,依然对生活充满感恩,依然用好奇的时光认识这个世界;愿你往后的日子,吃该吃的苦,享受该享受的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