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皮手袋

      遛完狗回来的路上,在家属院门口,与大叔不期而遇。远远看到,他正低头玩手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说周六值班的,这时候出现在这里,有点想不明白,但还是开心的唤了他几声。

    这小子,好简单的脑袋,几声嘿~嘿~也能抬头……

    依旧是那副干净的笑容,让我这个看着的人,很是安心。问明缘由,便开始不着调的开始打我家狗宝宝的注意,问题依然是那个问题,答复也依旧是原来的答复,一问一答,不曾变过。

    这时,郭子身后跟着一名陌生男子出现。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一段对话,反正结局是人家大老远跑来买酒,买完酒就回市里了,不能带我去,心下有点失望,但还是识趣的没有跟去。

  有时候我喜欢人多,但也仅限于跟自己熟悉的人喜欢的人,跟她/他们分享开心。

  狗贝贝安置好以后,出门闲逛。说是闲逛,其实心里还是有目的。

  一只红色的皮手袋。

  这次出门,只想带两三套换洗的衣服,其余的什么都不想带,因为回来的时候肯定是大包小包。规划来规划去的,发现手头缺一个手拿包,先是想着找朋友借,等了解到最应该有这种包包的人,说没有时,便想到了买一个,这时,脑海里出现的画面是那个红色的包,红的夺目,质感很好……还有那个拥有这个包的主人,虽说主人已被我踢出圈子,渐渐远去,可买包包的想法就这样滋生了。

    我想,那个包包应该很好看吧,要不然,六年后的我,怎么还记得呢?我仍能描述出大致的形状以及拉链的颜色、包包的大小呢!

    心底某些早已被沉淀好的记忆,带着我走向了那条熟悉却有点陌生的街道。

    熟悉的是十年前,我简单的人生仅限于这个小镇,吃穿用度,读书游玩,在小镇南北贯通的四条街道上能解决。那时对外面的世界很憧憬,常常对着路的尽头发呆,常常将“篱笆那边有草莓一颗”改成“山的那边……”。小镇四面环山,翻过这座山还有那座山,所以我总是期待着山的那边。

  陌生的是十年后。在外读书的这十年里,见识了名山大川、大江大河,在鳞次栉比的高楼间穿梭过,乘过飞机坐过火车、轮渡,在山巅上看过日出,踩着山地车环过湖,灌输了些许品牌在脑袋里,欣赏了美丽的姑娘和帅帅的小伙儿,结识了要珍惜一辈子的朋友们,读了很多书,最后拥有了一番能增加生命厚度的阅历与经历,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十年里发生的,而当我有了这些财富再次回到小镇上时,怎么能不陌生?

    那种心情,像极了《连城诀》里拥有了一番好功夫后再次回到正常生活的狄云。

  除了吃喝,基本不会在小镇的街道上出现,也不会跟不相干的人有过多的交集,简单而忙碌的生活,再一次将我置于探究自己性格的最深渊。


    当我断断续续思考着这些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茫然的,因为不知道去哪里。经过新华书店,犹豫了一刻,最终还是走了进去,轻车熟路的走向那个经常选书的书架,绕过穿着蓝色校服的高中生,目光开始搜索。所说书很少,但偶尔能淘到宝,也是可以开心一下的,尽管知道即使是淘到宝了也不会买(我总以有没有错别字来区别正盗版,在没发现之前,很是相信它,等发现错字后,这才放弃这种幼稚的想法,从网上买,便宜又有质感,何乐而不为呢!)

    将书的封面拍了下来,离开书店。信步走着,心里已做好准备,六年前的东西,现在跑去找一摸一样的,只有我这等傻子才会做吧,这是刻舟求剑呀!果然,箱包店还在,老板久违了的口音萦绕耳际,熟悉的招呼方式,没有激起我内心深处的任何涟漪,只是,在店里待了还不到一分钟的我,立马退了出来。

      包,不会有了。我的眼睛、价值观早已发生变化,是不会买那些东西的。

    这双变得识货识人的眼睛,怎么可能容得下那些东西呢?怎么能容的下一成不变、生活如一潭死水般的人呢?

    钱和时间,一定要花在值得的地方。太廉价,不如不要。

    这也是到了一定阶段,才明白的。

  圈子要干净,朋友要上进,在物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尽量让自己过的优质些,这就是现今的我,这样一个我,是没法回到十年以前的。

      我想,有一天,我会拥有另一个包包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