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

       基于早上便秘,在厕所里憋了很长时间,才努出来一小点儿,肚子肠道肛门都很用力也很努力,甚至感觉到撕裂的疼痛,也真是担心真得用力给挣裂了,流血,也不敢太使劲,便小心翼翼,一边在心里对自己的肠肠肚肚、肛门、肌肉、器官、皮肤、血液、整个消化系统、排泄系统一个劲地对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真得对不起,这两天不注意喝水,另外心理压力太大,以及吃的东西也不注意,吃干的辣的比较多。请原谅,我没有照顾好你们。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不离不弃,正常的时候我根本注意不到你们的存在,只有这样的时刻,我才意识到你们有多么地重要,今天我排泄困难,感到不舒服的时候,才想起来我是有两天早上没有拉粑粑了吗?哎呀,真地太忽略身体了。我爱你,真的,真的,我爱你们,我需要你们正常,健康,我太需要正常健康流畅地排泄了,否则吃的东西都积攒在身体里,多么累赘,又多么难受啊!” 然后,我忍住想要继续蹲坑的欲望,让自己缓一缓,因为马上要练瑜伽了,也许练完瑜伽就会好很多。

        就缓缓地站起来,因为蹲得太久,两脚双腿都有些麻木,肠道到肛门感觉还堵着很多的便便,哎吆这个难受劲。打开小门,慢慢踱到洗手池处,洗手,感觉稍微好一点,就走回办公室,换上瑜伽服,拿上瑜伽垫,到大会议室,我已经迟到了,今天练习瑜伽的小伙伴很多。还在金刚座呼吸冥想的预备阶段。赶紧找空地铺开垫子,跪坐下来,调整呼吸。

       关注呼吸,关注当下,关注老师的口令,关注身体的动作,身体不舒服的感觉似乎慢慢减轻然后就完全消失了。随着音乐,随着老师清亮而有磁性的口令声音,身体开始随着每个动作,结合呼吸,流动起来。是的,有种流动的感觉,上犬,下犬,猫式,伸展,蜷缩;头、手臂、肩膀、胸部、肋部、腹部、后背、腰部、臀部、大腿、小腿;双手合十,反祈祷手,折叠身体,前屈,后倾……如水一般的音乐,如水一般的老师的声音,如水一般的呼吸,如水一般的身体……

       如此循环往复,一组又一组的动作,大概十个左右的小伙伴,一起共同练习,间或有些比较难的动作,有人发出力所不逮的声音,也有老师或调侃或假装严厉的呵斥声,及偶尔大家忍不住发出的笑声,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身体感觉轻松,心灵回复平静。

       到瑜伽放松术时,我就收拾东西,回到办公室,换回正装,想要休息会儿,这时,身体发出信号,我必须赶紧去一趟卫生间,于是抽出几张纸巾,快步到厕所,关上小隔间的门,蹲下来时,赶觉到体内尤其是小腹大肠小肠有力地蠕动,动力很足,同时刚开始冲到肛门口的那一小会儿依然有些困难,比较干涩,下午要多喝点水滋润滋润它。一边这样想,一边继续零极限,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我充满感情,充满爱,认真地感谢我的身体,感谢我的排泄系统的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当最初的那一段略微艰难地冲出去时,哇,感觉好畅快,好轻松,继续继续,后面就淋漓尽致了,稀里哗啦,拉出来好多,都是成形的,又粗又长,哈哈哈。

       我真得有种非常爽快的感觉,然后一句话就盘旋在脑海中“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细胞都是如此地重要,如此地美丽,内心升起深深的感恩,要流动,流动,流动,不能固化,不能僵硬啊!谢谢今天的这个体验,让我无比感谢感恩我的身体,感谢感恩我的大肠小肠,感谢肛门,你们辛苦了,真的,所有身体器官没有高低贵贱,没有好与不好,身体就是一个整体,就是一整个系统,缺一不可。如今疫情期间,中国就是一个整体,每个省,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地球也是一个整体,每个国家都是这个整体的一分子,没有谁强谁弱,需要团结起来,需要平等对待,才能共同跨越艰难时刻,需要流动起来,让爱心流动起来,联系起来,度过难关,才能进入新的欢畅的境界啊!

       祈祷世界和平,人类幸福健康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