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学习之资源汇总

01.PS切图

《PhotoShop切图》

《切图规范及标注规则记录》

02.Sublime编辑器安装及调试

《如何优雅地使用Sublime Text》

《一键”生成HTML——Emmet插件常用语法》

《HBuilder 使用教程》

03.html部分

《我的HTML会说话——从实用出发,谈谈HTML的语义化》

《HTML5 简介》

《HTML5 中文教程》

《HTML5新标签学习笔记》

04.CSS部分

《css教程》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CSS文本格式》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2)-CSS的简写和分开写》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3)-CSS盒模型》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4)-CSS不常用选择器》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5)-CSS布局属性》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6)-CSS变形》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7)-CSS动画》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8)-CSS作业1》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8)-CSS作业2》

《谈谈如何用CSS处理文本格式》

《Flex弹性布局教程:语法篇》

《Flex弹性布局教程:实例篇》

《CSS深入-设置不同块级流方向时的属性百分比计算》
《巧用margin/padding的百分比值实现高度自适应(用于占位,避免闪烁)》

05.JavaScript部分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9)-JS基础》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0)-JS的常用方法清单》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1)-JS正则》

《Javascript进阶》

《jQuery》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2)-JS单元测试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3)-JS进阶单元作业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4)-JS期末测试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5)-JS单元作业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6)-DOM单元测试客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7)-DOM单元测试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8)-DOM期末主观题》

《LocalStorage使用总结》

《LocalStorage必知必会》

《html5系列:form 2.0 新结构》

《html5系列:form 2.0 新数据类型》

《html5系列:form 2.0 新表单属性》

《【JS学习笔记】关于this指针的理解》

《【JS学习笔记】函数表达式中this指针的意外改变》

《【JS学习笔记】ECMAScript中一些最值的考虑》

《javascript中的面向对象之——原型继承》

《【JS趣味】数组求和的方法收集》

《【JS趣味】去除一个字符串的首字符的方式收集》

《【JS学习笔记】关于如何克隆一个独立但属性和方法都相同的对象》

《【JS学习笔记】ES5数组对象的5个迭代方法是如何像它们调用的函数传参的呢?》

《谈谈javascript的Function中那些隐藏的属性/方法:caller/callee/apply/call/bind》

06.页面架构

《前端布局系列文章》

《水平、垂直居中布局方案整理》

《两列自适应布局方案整理》

07.前端架构部分

《vue2.0基础系列》

《vue2.0进阶系列》

08.其他

《利用DataURL技术在网页上显示图片》

《Chrome Dev Editor(devaloper preview)》
这是chrome的应用,编辑器,直接在chrome上跑,很多css样式可以直接通过手动点设置,而不是敲代码。polymer框架出的应用。

9.作业部分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2)-JS单元测试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3)-JS进阶单元作业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4)-JS期末测试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5)-JS单元作业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6)-DOM单元测试客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7)-DOM单元测试主观题》

《网易微专业之《前端工程师》学习笔记(18)-DOM期末主观题》

10.推荐书单

《图解CSS3:核心技术与案例实战》
《Head First jQuery(中文版)》
《CSS设计指南(第三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Head First Ajax》
《Head First Html5 programming》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第三版)》
《单页Web应用:JavaScript从前端到后端》
《JavaScript语言精粹》
《JavaScriptDOM编程艺术(第2版)》
《编写可维护的JavaScript》
《Web全栈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深入浅出Node.js》
《响应式Web设计》
《精通CSS》
《高性能JavaScript》
《You-Dont-Know-JS》

999.安全
《安全之路:Web渗透技术及实战案例解析(第2版)》by陈小兵

《图灵程序设计丛书·Web渗透测试:使用KaliLinux》byJoseph Muniz/Aamir Lakhani

《Web渗透技术及实战案例解析》by陈小兵、范渊、孙立伟

11.推荐资源文章

《玩转CSS选择器(一) 之 使用方法介绍》

《玩转CSS选择器(二) 之 浏览器支持,常见Bug,性能优化》

《IE你够了!CSS选择器》

《【CSS学习笔记】对于IE6、IE7下display: inline-block; 的兼容问题的探讨》

《使用 CSS3 Flexible Boxes 布局》

《Front-end-Interview-questions》

《CSS 学习指南》

《移动前端开发之viewport的深入理解》

《语种名称代码》

《移动端高清、多屏适配方案》

《用 highlight.js 为文章中的代码添加语法高亮》

问题与对策:CSS的margin塌陷(collapse)

《CSS之BFC详解》

《详说 Block Formatting Contexts (块级格式化上下文)》

《了解服务器的相关知识》

《不只是平面:css三维变换的应用》

《3d transform的坐标空间及位置》

《运算符优先级》

SegmentFault 2015 Top Rank 系列之《JavaScript 相关优秀文章》

SegmentFault 2015 Top Rank 系列之《前端优秀文章》

《Javascript中valueOf与toString区别》

《JS中的prototype》

《CSS Grid布局:浏览器开启CSS Grid Layout》

《CSS Grid布局:什么是网格布局》

《CSS Grid布局:网格单元格布局》

《CSS Grid布局:合并单元格布局》

《CSS Grid布局:显式和隐式网格线》

《CSS Grid布局:网格区域》

《CSS Grid布局:独立源与网格的层叠顺序》

《CSS Grid布局:网格的流动》

响应式
《移动前端开发之viewport的深入理解》

《谷歌 Web 开发最佳实践手册(2.1.1):标签中的图像》

《如何给函数取个合适的名字》

《Cookie有毒?实测告诉你Cookie的真相》

《一个对前端模板技术的全面总结》

接下来的是两篇GitHub的文章
《如何高效利用GitHub》
《Git与Github入门资料》

《怎么使用GitHub-知乎》Fadeoc Khaos
《Git之忽略文件(ignore file)》

《自定义 Git - Git属性》

《Git官网讲的.gitattribute(英文)》

《Node.js中的模块接口module.exports浅析》

《关于commonJs和nodeJs的关系》

《Javascript 异步加载详解》

《JavaScript 依赖管理》

《猴子都能懂的Git教程》

《怎样有效学习nodejs》

《搭建一个免费的,无限流量的Blog----github Pages和Jekyll入门》

《js的一道经典题》

《一道常被人轻视的前端JS面试题》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