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1

  林青和项目上的同事一起去KTV,大家都在各种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林青听着她唱着没那么简单,总是觉得有些淡淡的悲伤,这种情绪出现在她身上真的有几分莫名其妙。贺静在林青心里甚至是大部分人的心里,贺静并不是个人如其名的人,她的朋友很多,大大咧咧的像个大男孩子。看来她是个有故事的人,原来她是这样宣泄自己情绪。还真是大隐隐于市。林青身边的同事拉着他喝酒,林青笑了笑举了举酒杯。这时刚好一首歌结束了,贺静在绚丽的灯光下的落寞身影全数落入林青眼中,林青拿起酒杯走向贺静。

  贺静早已听说过这个林青,一个工作能力强却不喜热闹的人。此时贺静身边的人也正在纳闷,平时没什么来往,怎么拿着酒杯就过来了。林青笑着说道:“敬你一杯,你唱歌真不错。”贺静本就心不在焉加上周边实在是喧闹,一脸疑惑的看着林青。林青拿着酒杯,靠近了她,说道:“敬你一杯,因为刚才那首歌。”贺静不喜这个近距离的接触,转身拿起自己的酒杯,拉大了两人的距离,潇洒的一饮而尽。林青看着贺静这个看似豁达实则小气的反应,稍稍一顿也跟着喝了一杯。贺静甚至觉得KTV的灯光实在是太暧昧了,林青脸上居然有几分不明的笑意。

  不知为何从那一杯酒开始,林青和贺静的往来就开始变得多了起来,所谓得多不过就是原来只是见面打招呼变成了偶尔聊聊天一起吃吃饭。贺静是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人,林青也是个难得聪明人,所以一来二去两个人倒是颇有几分志趣相投的意思。但是对于林青突然的关注甚至是亲近,贺静总是心里怪怪的,很不适应。毕竟在贺静心里林青是一个不会对她感兴趣的人。

  贺静一向不喜欢和人玩心眼猜忌不是因为她太笨,而是她嫌麻烦,懒得去想人与人之间的弯弯绕绕。一切随缘就好,毕竟一个项目他跟完了就不会再有交集了,想到这里贺静就豁然开朗了。只是她从未想过林青会成为那个让她放下防线的人。


2

  有一天林青叫着贺静去bar,贺静在家实在是无聊就答应了,毕竟环境也不是太吵闹,静静的喝杯酒缓解一下自己。贺静稍微一收拾就出了门,打车直奔bar。这座城市的霓虹已经亮起,贺静按下按钮将窗户放下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喧嚣与吵闹,微风微微拂过她的脸庞,她竟是这样喜欢这种感觉。她低头看着自己手机,一条讯息刚好进来,“到哪儿了?”林青啊林青,你对我到底是哪种情谊,又或者没有情谊呢?贺静一边想着一边回到"快啦,快啦。"

  付了钱下车,推开bar的门,里面的灯光柔和,三五个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贺静看了看,找到了林青,走了过去:“嗨~我来晚了呢。”林青要了一瓶酒,说道:“无妨。”贺静最烦他这个心里一套面上一套的样子,拿起酒品品,味道没什么惊喜也没什么惊吓。两个人随便聊聊就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了不少酒。

  林青看着有着微醺贺静说道:“我有酒,想听听你的故事,可以么?”贺静摇了摇头,“我没什么好说的,要不你抛砖引玉?”林青开口:“有次聚会我听到一个人唱没那么简单,明明是大家的狂欢我却觉得她那么孤单,明明大大咧咧的女人我却觉得那都是她的面具。所以我开始关注她,想看看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直到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没能让我走进她的心,如果不是面对面我甚至觉得我和她是陌生人。可是只有天知道,我有多么想要走进她的心。如果一开始对她只是好奇,那我现在居然不知道我对她的感觉是什么。”林青定定地看着贺静,不再多说一个字。贺静听完了林青的这段有些迷离的表白,不知道为什么就鬼使神差的说道:“该我了?”林青示意她继续。

    贺静定了定神,缓缓地张口说起了那段从不曾和别人提起的回忆。初中时代,那时候我还不懂得爱情,就这样我喜欢上了一个陪我没多久甚至是没陪我的人。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我很开心,甚至分开了满脑子也都是她。当我知晓这份感情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她要毕业了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我找到她告诉她我爱她。她说,静,你别傻了,你认识不过两个月。我发疯似的告诉她,我爱她。然后转身就跑。后来我才知道她和我好朋友在一起了。我的委屈,我的眼泪甚至我的自残她都不知道。那时的我偏执,我那么爱她只要她快乐就好了。她是个爱玩的人,而我却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乖乖女,为了见到她我淋雨全身湿透回了家挨了骂,却只是觉得没有见到她是我的遗憾。因为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她的身上,所有就拒绝了别人对我的好,最后那个爱我的人就由爱生恨了。相信我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女性的报复手段,不管她是女生还是女人。最后她给了我一封信,钢笔写的字迹娟秀,开头就是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她的脾气。有段时间我是靠着听这首歌哭累了才能睡着,可是那首歌是我的禁忌,谁都不许提。对了,她叫沁,这真是个好名字,她就这样沁在我的心里了。我还记得我那时候所有的课本都有她的名字,我就这样默默在心里想她,口中念她,笔下写她,这样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在她身上我才知道,爱情与性别无关,她若是女的我便是同性恋;她若是男的我便是异性恋。

   贺静低头猛地喝了一大口的酒,呛了一下,林青急忙帮她顺气。林青看着脸红红的贺静,有个想法冒了出来,伸手把贺静抱在怀里,在她的耳边说道:“我想保护你,我心疼你。”贺静在林青的怀抱里乖乖地,直到林青放开她。贺静故作轻松说道:“你就当做是一个笑话吧,听过就忘了。”林青默默地结了账,送贺静回家。

   贺静礼貌说了:“再见”就头也不回的进了楼。留林青一个人在原地苦笑。林青看着贺静住的公寓楼,什么时候我才能走进你的心?

3

  贺静回到家并没有打开灯,只是默默的抱着自己,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把心底多年的回忆拿出来和一个自己看不透的人分享。大概是因为抛砖引玉又或许是因为自己喝了酒才会,贺静默默地摇头都不是。至于那段林青的“表白”,却着实让贺静心下一惊,自己到底该怎么面对这个能轻易套出自己秘密的人?还有那个拥抱明明是他的一时兴起,可她总觉得他对自己有几分小心翼翼,像是对待好看易碎的瓷娃娃。贺静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平白生出来几分自嘲,贺静啊贺静,就一个林青就弄得你自乱阵脚,这些年你的铜墙铁壁都去哪了?

   林青回到家,坐在沙发上,回味着今天的每一个细节,拿出了手机编辑到“静,我安全到家了”。等了一会贺静泡完澡出来看到才回复“恩,知道了。谢谢你的酒。”林青想了想“说谢就见外了,我还要谢你的故事呢。”贺静想了想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林青“你信我,你于我而言是不同的。或许说爱这个字你会觉得可笑,但是我很想保护你。”贺静回道:“如果是怜悯,我想我永远不需要。”林青急忙解释道:“我不是怜悯你,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比谁都清楚你不需要这种感情。”不知为何贺静看着冰冷的屏幕,心里竟有几分想念他身上的淡淡酒精味道。

  这一切,太久了不是么?就算是飞蛾扑火,心甘情愿,都已经粉身碎骨了,还能这么样呢?生活终究是在继续的,而之前的一切就算是刻骨铭心,也只是一场独角戏。曲终人散,谁对谁错,都不重要了,更何况这些年来,只有贺静自己画地为牢,使自己身陷囹圄。每个人都在积极的面对生活感情,她贺静也值得被人珍藏。

  贺静平静地拿出手机,拨了林青的电话,对面很快接了起来,有些受宠若惊又充满关心的语气的语气从话筒中传来:“静,还不睡?”贺静说道:“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林青笑了笑说道:“那两个人是什么呢?”贺静沉默了好久,用无比认真的语气说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开始信你了。”林青平复了一下心情,说道:“静,我爱你。让我这样爱你。一直爱你好么?谢谢你肯信我,给我个机会好吗?”贺静说道:“批准!”    



备注:特意查了一下bar和pub的区别,觉得还是bar更恰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