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朋友圈里的生活,但我不想成为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某天,看到小D在朋友圈发了个小视频,并附上文字:开工啦,预祝某某剧组开工大吉。我点进去一看,她在某部电影的发布会现场。

底下留言区爆发着一阵阵赞叹声和羡慕之情。“我就说一定会进组的”,“求明星签名照”,还有的发出“早知同学你今日如此有名,当初就该留下签名”的感慨。

小D并不是一名演员,进剧组是因为——她是一名化妆师。在旁人看来,为剧组里的演员化妆,此刻的她比其他化妆师要光鲜亮丽多了。

而我知道,小D有今日这般光景,真的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我们这些同学里,她是极少部分所从事行业与专业毫不相干的人。从大二开始,她就跟家里要钱,在校外报了一个化妆培训机构,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每天学校和化妆两处跑,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研究穿搭、造型、盘头、美甲。大二下学期,化妆的老师常常接了很多单子忙不过来,就让她开始跟新娘妆,虽然赚的挺多的,但是很累,提前一天就去住新娘家,第二天忙一天,下午再回来睡觉,国庆那几天经常见不到她人。

风光的背后,多的是别人不知道的事。我虽然羡慕她,可以进入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剧组,见到爱慕已久的明星,有机会可以跟他们合影,甚至可能要到联系方式成为朋友。但是换个角度想想,你可以像她一样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化妆师做起吗?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婚礼全程跟着。那是她的兴趣,也是她为之努力奋斗的事业。做不到别人努力的程度,就不要埋怨没有别人同样的福气。

2.

上周,小h去广州看张学友的演唱会了。就在大家呼唤着快点放假赶紧回家过年的时候,她一个人默默地跑到了广州只为了看她偶像。

我在朋友圈看到她发的现场图,真心为她感到高兴,她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前几天她说想去看,我说我也想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现在她做到了,而我还在想。你看,比你有梦想的人,比你还有行动力。

没有人知道,小h在这之前攒了多久的钱以及下了多久的决心。记得有一次,她和我聊,说她好羡慕我,我苦笑说你怎么会羡慕我呢,毕业快一年了,工作换了三份一直没稳定。可是她说,你知道未来应该走,不像我很迷茫。如果我有你一样的文凭,就会未来的方向。小h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了,去年辞了工作后一直没找,暂时在姐夫的炸鸡店帮忙。我说在自家店里帮忙会不会比较轻松,她说没有,一样的,跑来跑去,很累,很辛苦。

有时候,你羡慕的人,同样也在羡慕你。只有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才能有让人羡慕的资本。

新的一年,为自己列一个梦想清单吧。到年末的时候,再来看看这一年你都做了什么。梦想只有付诸行动,才有实现的可能。

3.

朋友小Q跟很多人一样,每天在朋友圈晒漂亮衣服和各种美食,定时的朋友聚餐就跟打卡一样。现在有些人患了社交无能的病,基本都宅在家不出门。她却不,想跟朋友在一块,想跟阳光在一起。想跟一切美好的事物在一起。

有天,她语气一改往日风格,“周末去兼职,等同事来开门,冷风中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底下好多人心疼她,嘱咐她注意保暖小心感冒什么的。然而,她还是病了,感冒发烧到39度却还坚守工作岗位。

傻丫头都高烧了还是不忘工作,太拼的女孩真的很让人心疼。昨晚她晒了拿到手的报酬,底下都是一片称赞声。

既能吃喝玩乐,也能努力工作。所以,在羡慕别人花钱的同时,问问自己是不是也能努力賺钱。

不要一边感叹生活不易,一边虚度时光。你给生活什么,生活就会回报你同等的东西。

而且,也不要觉得别人比你活得幸福,朋友圈能看见的只是生活的一角,不代表全部。所以,还是把目光放在自己的生活上吧。

4.

毕业后,我选择在家附近工作,我跟很多朋友说后,她们都不理解,这么年轻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外面的工作机会更多。但,这就是我的选择啊。

因为我想和家人待在一起,想吃妈妈做的饭菜,想和爸爸下棋,想周末的时候一家人坐一起看电视。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小心愿。

虽然小城镇机会不如外面多,薪资也低,问题可能不必外面少,因为是从小长大的地方,所以感觉很踏实。

我可以在周末约上三两好友去逛街喝个下午茶,这里生活不快不用担心跟不上。陪妈妈去逛菜市场,偶尔也自己下厨,有几个拿手小菜。

我没有因为生活安逸而变得懒惰,不上进,我还是会每天看书充实自己,就算是再简单的工作,也会用心完成,不敷衍。并且,我还在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证,提高自己的技能和办事效率。

不管是哪种生活,都有好有坏。我有的时候也会羡慕谁谁谁去哪儿玩了,谁谁谁又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了。但也只是羡慕,放下手机,我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去厨房帮忙摘菜。用心工作,用心生活,才能不负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一段苦涩的暗恋在这个连绵不绝的雨天结束了。 回忆青春,相思的脸庞忘不了,爱你的心一直都伴随着...
    丫头不吃鸭阅读 135评论 0 1
  • #30天专注橙长计划# Day1 知易行难 虽然换了更轻松自由的环境,但只要心不定,就会被影响到。 朋友给的启示:...
    青蛙思考阅读 122评论 0 0
  • 【自序】我想我误会了体质内的生活。这里是对人性更深刻的试炼场,一切欲望都要伪装的鲜亮或煞有介事,不从强中取,但向曲...
    高子乜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