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以后给闺蜜拍照的你|感恩日记D542

感恩日记D542  2020.7.23 感恩已有,真爱自己。


一切得来得太容易,反而容易对人生失望。——秋叶


山西太原,星期四

天气:晴朗,闷热

情绪:赞赞

入睡:22:30

起床:7:30

今日流水记录:

上午:和英子聊定投,和妈妈视频,午饭。

下午:午休,写读书笔记,学英语,嘟嘟下午起来有点发热,帮弟弟联系驾校,晚饭,和姐姐聊天。

晚上:推上嘟嘟去接爱人,书店浇花浇菜,回家收拾整理书,洗锅,书店事件,晚安



❤1.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成就日记】

和英子聊定投|定投知识都忘光了,还有当时学的也不扎实,关于理财我是小白,英子很耐心的教我,真的很感激。午休看到图片,相约老了一起逛街,互相拍照~想想就觉得超级幸福!


写读书笔记+收拾整理书|读完两本书写出来读书笔记,用的格格文创,又收拾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存书,拿出来分享给小伙伴~


和姐姐聊天|和丽丽姐姐开视频,约好下周一起回家。简单聊了几句,要忙着看嘟嘟…


❤2.感恩自己今天对自己情绪的觉察。【觉察日记】


发生:今天联系驾校的校长,他是我以前报考驾校的招生员和教练,现在自己开了驾校,去年给弟弟在他那里报考了驾校。其实和他关系并不是很好,正好凑事也在我弟弟学校就给弟弟推荐了这个。


觉察:弟弟最近科三第3次考试还没过,我们都比较着急。下午联系了他,电话没接,微信搭上话,对方态度也不是很积极。当然一方面有弟弟不配合,自己会开车,对于科三考试都不太容易过。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感觉到这种远的关系,说话总是没底气。


妹妹建议我发个红包,妈妈也允许,我也一时心血来潮,发了红包以后,对方刚开始推诿,后来接受。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微妙变化。从一开始的没底气,后来内心有点“趾高气昂”…哇塞,金钱的魔力真是神奇!


其实我也很感激那个人的办事态度,十足的社会人,爱人总是抱怨我不懂的人情,不会处事,对于这种送礼包红包这一块,自己真是不擅长。对于我自己的事还是觉得自己努力就够了,有时候不愿意花钱,源于对金钱的匮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内心对于这种潜规则的不接纳。


❤3.感恩(爱人,父母,或者宝贝)。【赋能日记】


✨家人:


✨爱人:晚上爱人和嘟嘟一起在书店浇花浇菜。一个用脸盆一个用矿泉水桶,活像两个小孩子~

今天淘宝出现了商家蹦流量事件,顾客举报我们网店营销盗版书,晚上回来爱人很快就调查出来,还追踪到了学校的具体地方,平时里他推着嘟嘟出去逛,收书那会就碰到过这个商店,网店名称和我们一样呢…

爱人对于这种商业嗅觉总是特别强,我们把“调查”到的内容发给燕燕,燕燕说:调查能力很强。


✨宝贝:

下午起来有点发热流鼻涕,不过精神很好,能吃能玩…就是要一直给她擦鼻涕,后来有点不耐烦。我收拾整理书,她自己在家里跑前跑后,把我的小便签撕下来,我一看她,就咕噜噜跑去小卧室,不一会又跑回来!

小朋友做每件事都超认真,给多肉还有地里的菜浇水,笨笨的样子,还有认真浇水的模样特别可爱…




❤4.感恩思考重新塑造了圆满。【反思日记】


✨高能要事:积累沉淀,培养习惯。(聚焦一个习惯的培养)

今天终于开始学英语了,还收拾整理了书,给几个小伙伴准备邮寄出去。挑选了我读完的,符合每个人气质的书,嘻嘻,明天写好卡片就可以邮寄了~


✨慷慨助人:(个人成长,身心灵)增加给的能力,而不是索取。

问大家要了邮寄地址,开始备货~在知乎上开始回答问题,分享东西。


✨分享财富:享受财富的流转,接受金钱的富足。(开源节流)

感恩爱人用钱宝宝化身冰激淋,我和嘟嘟一起享用。一家三口吃一个冰激淋,好幸福,好快乐~爱人总说冰激淋对身体不好,每次又允许我吃一下下,真的好开心~


✨好好生活:感谢健康的犒赏让我存活于世(作息+运动)。

最近独立带娃,出门回来抱着嘟嘟,功力见长,身体素质也恢复的不错~嘻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真的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陪娃,做自己想做的事…


❤5.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悦纳日记】


✨全然接受:(习惯了付出和给予,接受也是一门艺术)


✨我允许一切如是。对生命说是,对不满说是。


快速阅读心得:


1.放下贪念,3点就好。以前自己做笔记,会把所有触动自己的点都摘录出来,做笔记很费时,收到郑丽送的文创笔记,只写3点,而且在回顾自己做的折页笔记发现也没有那么多。目标明确只写3点,又有效率,又有成就感


2.映像中感觉读完一本书自己会做超级多的笔记,这次采用快速阅读回顾+写读书笔记,发现都是自己想多了,哈哈,其实并没有。


3.发现同一个作者写的书,最容易使用快速阅读了,很多内核都一样,读起来不自觉就快了,跳读,挑选阅读。感觉很爽~



作者简介Amy:神奇感恩日记创始人,考研助力小能手,艾米绘本馆。爱阅读,爱记录,爱分享,为推动全民阅读而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