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对你爱理不理了,你还这么贱?

-1-

那时候,是一个还在用小灵通的时代,甚至,小灵通都不普及的年代。

恰巧,又是爱情萌芽的时候。

—喂?您好。请问是某某某家嘛?我是他同学,麻烦请他接个电话。

—喂?某某某,今天作业是什么啊。

—哦!是你啊,等着哈,我去找找。

就连等待的瞬间都很甜蜜。

有多少次,你想念一个人,都是借用这个套路,只要听到对方的声音就好。打电话只能打到对方家里,还因为家里的电话总有分机,父母又总在身边,不能说与学习无关的话,只能问一问作业,问一问安排。

后来呢,当你没有作业的时候,放暑假了。没有道理天天问暑假作业,却又没有私人电话,每天把小灵通握在手里,想打电话,又不敢打。打了以后,说什么呢?会不会被怀疑?会不会嫌我烦?叫他出来玩,会不会出来?

躺在铺着凉席的地上,吹着风扇,听着外面的知了聒噪的叫着,午睡的时候,你又梦见了他。醒来的时候太阳穴不知怎么的,还湿了。

偷偷几次跟着他回家,不敢跟的太近,总是在最后的时候跟丢,于是没事的时候,找人游戏,变成了最奇妙的冒险。终于有一次发现了他家开的店面,正好他在里面,狂喜,却又不敢进去。然后狂喜的走了。好像发现了一个只有你知道的秘密。

马上就要中考。怎么办,就要分开了。哪怕是每天看见他的面庞,听着他的声音也做不到了。到底要不要表白。

所有的毕业,伴随着无数个感情的终结。表白被拒。后来你说,还好没有和他报一个学校。

高一前漫长的暑假,有了电脑和QQ。但是发QQ不回,可能不在线吧。那发邮件好了,也不回,可能没看到吧。打电话给他,通了以后该说什么呢。

于是每天的下午,你除了握着手机躺着发呆睡觉以外,醒了就去游泳,一个猛子扎在水里,打水,憋气,大口的呼吸。借由这样发泄卑微的感情。

上了高一,还暗自努力以后一定要和他考到一个大学,课桌上,是用铅笔写满了他的名字。写了擦,擦了写。后来,时间治愈了一切。

如果说在那段青涩的暗恋,又表白被拒,还死气白咧穷追不舍的时光里,得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体重因为吃不下饭以及天天游泳而暴瘦下来。

那是我们第一次尝到,感情失败的滋味。然后偷偷告诉自己,以后别人要是对你的死气白咧再爱理不理,你就让他高攀不起。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会有那么贱的把自尊都丢掉的爱情。这很好,没什么的,贱一次两次是回忆。贱多了就是真贱。

-2-

我们明白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第一次感情受挫,以为再也没有下次,然后就是第二次感情受挫,第三次,第四次。变得不自信,不敢去爱,甚至,不会去爱。怕受伤,所以不敢付出。

我们在爱情里跌打损伤,那些45度角仰望明媚的忧伤也已经慢慢离我们远去。我们会变得现实,现实的我们会发现,别人之所以会对你爱理不理,因为别人压根没觉得你有必要理。

-为什么他不回我信息?

-为什么他这么久才回我信息?

-他凭什么这么拽,这么高傲,不就是高点,富点,帅点嘛?

曾经,我觉得身材好的都很高冷。觉得他们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当我开始健身,却发现,他们真的是很了不起。

每周固定时间举铁,每天克制饮食,他们对于连自己身材都不能控制的人,确实,有资格拽。如果你看看不惯,那就让自己也变拽啊!

我不喜欢盲目的推崇高富帅和白富美。可是,高富帅和白富美也是人啊,那么多逆袭的例子比比皆是,你为什么就不能是其中一个呢。

当别人对你爱理不理的时候,先别忙着埋怨这个世界,埋怨天道不公。低下头看看自己:

如果你资质平庸又不努力,那么别人拼什么拿自己动辄上百块保养的脸,无数汗水和坚持雕刻的身材,夜晚点灯看书去充实的内在和你在一起?你对别人再殷勤有什么用,别那么贱。这样的感情太卑微。

年轻的时候我们会说,卑微到尘土里,开出一朵花来。而现在,我们已经过了用卑微去等待开花的年纪。

别人嫌你穷,努力赚钱啊!别人嫌你胖,努力减肥啊!别人嫌你没文化,努力读书啊!别人嫌你矮,你高了不起啊!

而如果你已经很不错,你何必拿自己动辄上百块保养的脸,无数汗水和坚持雕刻的身材,夜晚点灯看书去充实的内在和一个对你爱理不理的人在一起?这不是贱嘛。所以当我看到翻译官里的女神级别的文晓华那般卑微的对待高家明。内心一万个大草原上的某动物飞奔而驰。

贱一次就够了。何必贱到那么极致。

-3-

抛弃自我去追逐一匹马,不如用追马的时间养好自己的草原。

所有对你爱理不理的,请你也别那么贱的死气白咧,把之前迷失的都找寻回来,自由,阳光,奋发向上。

不管以后是不是会让他高攀不起,但至少,对你死气白咧的人会越来越多。

没有人会陪伴你一辈子,除了你自己。所以对自己好一点,活出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当你还想再对人死气白咧的时候,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会说话吗? 讨厌!怎么说话呢?我都这个岁数了,还能不会说话?太看不起人了! 别急啊,听我讲个故事,你就知道我为什...
    暖曦阅读 563评论 20 34
  • 满庭芳·对柳醉吹箫(晏几道 体)文@我那纷纷的思欲 一袭青衣,步摇还颤,含羞胜似娇娆。西楼勾月,凌乱照冰绡。水榭听...
    我那纷纷的思欲阅读 38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