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讲述:我的故事~

一年以前自己想写点东西,是为了给这个世界不留遗憾

现在荒废了一年,

现在开始继续!

在选题时很纠结,因为不知道怎么写,也不知道从何开始写起走,干脆就写写从小到大的经历,想给大家呈现一个真正的农村娃的成长经历。

1、时间回到:1992年

我出生在重庆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当中,家中只有我一个,是属于独生子女,我爸爸这边是两兄弟,我爸爸是老大,还有就是我的幺爸。我妈妈这边是伍姊妹,还有一个舅舅,我妈是老五,也算是最小的一个。

先讲一下我爸爸和我妈妈认识的经历和怎么有的我(怎么有的我,也是听我妈给我讲的),我爸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读书了(那个时候成绩也不好,没考上,然后就出来打工)

我爸在遇见我妈之前已经通过媒人相过不少亲了,据我奶奶说好像有十几个,哈哈~具体的我老爸也没有给我透露过。

一天我奶奶又经人介绍,说要给我爸相亲,这次我奶奶就对我爸说:你也23岁了,也介绍了这么多的女娃给你认识了,你都没有耍成功,她们每次来,我都要给他们做饭,然后你又不和她们耍,我还要给她们打发钱(打发钱的意思就是:经过媒人介绍,男女双方没有耍成功,男方父母要适当给女方包一个红包,表示歉意),这次还是不成功,那我就不管理你了。

我爸也没有吭声,也就默认同意了~

好吧,说到这里,其实我老爸还比较听我奶奶的话。

转眼之间就到了,媒人约的双方见面的时间。

具体时间晓不得是多久了,我爸和我妈她们经过媒人的介绍约在里我妈家不远的一个诊所那点见面(忘了说了,那个诊所就是媒人自己家开的。),正好那天也是比较巧,我外公生病了正好在诊所里面输液,在哪里待了2个多小时,我老爸也没有和我外公说一句话,其实我老爸是属于一个很内向的人,准确的说我老爸也不晓得那个是未来的岳父啊。等我外公输完液之后回家,对我妈说:你快去吧,那个小伙子在哪里等了好久了。

讲到这里,不得不说,我妈的故事了~

我妈在家里面是老五,也是老幺,我外婆40多岁才生的我妈妈,生我妈不久,我的大姨就生了他的娃娃,意思是我妈只比我大姨的娃娃大一两岁,好像有一点扯远了。

在我妈19岁这个样子的时候,就有人来给我妈说媒了,但是还是没有耍成功,在和我爸相亲的时候,我妈已经21岁了,也是我的大姨、二姨给我妈说:幺妹,你都21岁了,那你还不嫁出去,就成老姑娘了。

在我大姨、二姨对我妈讲完这段话之后,我妈就暗自下决心:今年就是遇到一头猪,也要把自己嫁出去(哈哈~,这句话是我妈给我说的原话,一点都没得水分)

画面回到相亲的那天,

我妈在听了外公的话之后,就来到了相亲的地点,两人就这样第一次见面了。

我爸对我妈的印象就是:没得啥印象,也不说喜欢,也不说讨厌,就这样了。

我妈对我爸的印象就是:话不多,还将就,先耍一段时间再说吧。

就这样两个很随意的人,就促成了有我的基础了

在我妈和我爸耍了不到3个月,就有了我(还是很神速的~),我妈给我不下于说过好多次,在怀了我之后,还是对我爸没得啥感觉,就是你耍你的,我耍我的(这也是我妈的原话)

我记得有一张照片,一直放在老家的,就是我妈和她的闺蜜在相馆里面照的相,两个人都穿的那种类似军装一样的衣服,然后带一个帽子。

在其中还有一个插曲,就是当时照相的时候,已经怀上我了,我妈不晓得,还以为是张胖了,就是那件照相的衣服扣子扣不上,那个摄像师还喊我妈收腹、收腹,那个怎么收的了嘛。那个照片就可以看的出来,那个时候已经有点微微发胖了。

说到这里就要讲一下我的舅舅,因为外婆家里面成分的问题,之前被当作地主,被批斗过,所以后面家境就不太好了。到我妈她们读书的时候,家里面根本就拿不出来钱供这么多人读书,而我舅舅的成绩是最好的,我舅舅一直念到了大专毕业,那个时候八几年,能读到大专还是很不错了。我外婆就没让我妈读书了,我妈就只把小学读完之后,初中上了一年,就没读了。而我妈最喜欢就是语文,那个时候经常会把我舅舅的语文书拿过看,每次我妈讲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就觉的满心酸。

2、时间回到:1993年

怀了我之后,我妈和我爸就很快结婚了,结婚之后,我妈就一直在家里,基本上很少做这次农活,就是我奶奶和我爸做。

因为要保胎,我妈就超级喜欢睡觉,基本上早上吃完早饭开始睡,然后吃中午饭,然后又开始睡觉。

就这样到了怀了我6个月的时候,正好我妈和我爸回老家(那个时候,又没得车,基本上要走很长一段路),那个时候家里很穷,怀上我之后就没有检查过,然后正好那天的时候,就来到来一个熟人哪里,就说让我妈来检查一下,那个医生也是类似于村里面的医生,也没有什么仪器之类的,就是用手摸了一下肚子,就给我妈说,你的娃娃是横着长的,胎位不正。我妈就问那怎么办呢?医生说:没事,等6个月的时候过来,我给你把肚子按一下。就是这样把胎位弄正,我妈也是胆子大,真的在6个多月的时候,就去做了这件事情,当时弄了之后,我妈面色铁青,就是觉得痛。其实完全可以想象出来,把肚子的孩子换一个位置,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怕,万一是出了什么问题,那真的就完了。

时间到了怀我9个多月了,在5月11号的时候,就开始发动了,就开始见红了,然后我爸是根本就不晓得这个怎么弄,因为这个生孩子宫缩是很痛的,然后到12号的凌晨,我妈是在痛的不行了,我奶奶就让我幺爸去喊村上的医生过来,然后我就出生了。我出生的时候不像正常的孩子那样,先是出头,在来身子。我是先出来的手,是斜着出来的,还好当时没有出什么问题,要是放到现在可能就难产了。

其实我很幸运,遇见了我的爸爸妈妈,都说今生能成为父子母子,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我很感谢他们,把我养大,现在他们不是像年轻时那样精力旺盛,现在头发也开始花白了,而我自己也有了女儿,更能体会作为父母的不容易,希望天底下的父母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END-

微信〡AgonyWc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