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张图

1.

又到了午夜,被上次的梦吓醒的我这次不敢再接着睡觉,我害怕,我怕我会再一次梦到上次那个诡异而又真实的梦境。

提着啤酒,我敲开了阿陌的家门。

我和他从初中的时候就认识的了,到现在已经是十多年的死党,基本没有太大的秘密。

在门铃的连续吵闹下,阿陌满身怨气的来给我开了门。已经张开嘴巴打算破口大骂的他,看到是我这个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多年死党,只是无奈的抓了抓头发,就侧开身让我进屋。我第一次惊讶于他的好脾气。

我把酒放在地上,坐下就开始喝。

阿陌看着我,并不说话,坐到我对面开了酒也跟着喝。

安静到诡异的气氛持续到我喝完了那罐啤酒。

“我被梦吓到了。”

“诡异的,却又无比真实的梦。我确信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却无比真实的出现在了我的梦里,并且连续好几次都梦到,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真实。”

阿陌看着我,欲言又止。我不知道他是因为惊讶我被梦吓到,还是知道些什么。于是我继续讲。

我梦到我在七月十五号的时候,收到一段了语音,而发来这段语音的人,我并不认识。怀着一惯的好奇心,我点开了它。

点开的瞬间,一个苍老的女人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一声一声,断断续续,越来越低。

而这段话的内容居然是“儿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看妈啊,妈想你了。你不是说出去打工吗?再不回来,妈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诡异的气氛,莫名其妙的音频,并没有多想的就睡着了。

七月二十五号,一个陌生男人加我好友。说的第一句就是,我是上次发音频给你的那个女人的儿子,那段音频是我妈原本打算发给我的,可是发错了……剩下的话我没太注意听,因为我又想起了那段让我感觉到死亡气息的音频。我唯一记得的是,是他约我见面,并且请求我把那段音频发给他。

并且,我同意了。

走进咖啡馆,我看到的是一个长相儒雅的男人,举止有礼有节,并不像音频里描述的,一个需要外出打工谋生的人。

我把拷了音频的U盘送给了这个男人,并且和他聊了很久。也知道了,他是外出打工,因为工作太忙没回来,没有收到母亲的那段音频,也没能及时赶回来。

从他的话里我也知道了,那个女人,也就是他的母亲,在给我发了音频的第三天,去世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边想着男人说的话,一边惋惜他没能见到他母亲的最后一面。

站在家里的阳台上,我看着院子里,脑子里回放的是女人的那段话。想到她的去世,隔着厚厚的床帘,我看到院子里的花,包裹在浓厚的雾雨中。

2.

我和那个男人,很快成为了朋友。去过他家几次,自然而然的认识了他的妹妹,并且发展成为恋人。

在她的眼里,她的哥哥是一个很努力很勤奋也很孝顺顾家的人,每个月都往家里打很多的钱,从不让她和妈妈受苦,但同时他也很忙。

我也佩服这样在外努力拼搏,却依然儒雅温柔的男人。

他给我的感觉,不是一般的那种普通在外打工的人,他有一种对任何事情都游刃有余气度,从容不迫的面对生活,理智的看待问题的思维,在我眼里,这些都不是一个普通务工人员应该有的。

我以为他是在外经历得多了,才有的这种气度,并没有多想。

直到有一天,我进了他的书房。我才明白,我以前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

他书桌上平铺着三张图,诡异的黑色风格,带着一种异样的神秘感冲击着我的眼球。我明白,这不是普通的布局图,一般的建筑图或者什么,绝不是这样的。绝不是这样的,神秘诡异的风格。

我悄悄退了出来。

面对什么都不知道的女友,我突然想起,我和她已经是未婚夫妻,并且婚宴已经提上了日程。

我忍住了没有问女友那三张图的存在她是否知道,我心里想着女友的天真可爱,却开始嘲笑起我未来的大舅子来。

呵,一个普通的在外打工的人。

我甚至开始怀疑起他母亲的死,他是因为工作忙还是因为别的事才没回来。

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就开始疯狂的发芽生长。

3.

日子一天天过去,离我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不断的忙碌中,我渐渐忘了那三张图。

开始每天忙着挑选结婚要用的物品,忙着拍婚纱照,布置新房。和我的准大舅子一起商量结婚该注意的一系列相关事宜。

婚礼的前一夜,阿陌在天黑后来找我,吃饭时好几次欲言又止。每当我停下来看他等着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又不说了。整顿饭,就这样持续在一种诡异的气氛里。

阿陌的反常,让我觉得怪怪的。饭后送他回去的路上,我问起他,阿陌却一本正经的问我,问我现在过得幸不幸福。

我现在过得幸不幸福,我思考着这个问题,女友甜美温柔的笑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笑着回答他我现在很幸福。

阿陌长吁了一口气。像是听到了什么让他很满意的答案一样。我以为他是单纯的关心我,笑着安慰他,我现在真的过得很好。和他约定了第二天早点来当伴郎以后,我开车回家了。

第二天婚礼现场异常热闹。男方女方的亲朋好友都来了,可我却没有看见阿陌。电话一直打不通,大舅子安慰我说可能路上堵车了。直到时间快到了,阿陌还是没到。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的火气上来了,一边埋怨阿陌,一边继续打电话。

伴郎没来,婚礼怎么办。最后没办法,只能胡乱找了个好友充当伴郎,慌忙赶着时间将婚礼进行下去。

就在我和我的准妻子即将交换完戒指的时候,好多警察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的婚礼现场。

直到我坐在了警局录口供我才反应过来,阿陌死了,就在昨晚,我送他回家以后,被人杀了。死在了他问我幸不幸福后的几个小时里。

我恍惚的出了警局,怀里抱着我的小妻子,眼泪流了下来。

阿陌就这么,就在和我分开几个小时后,被人杀了。而我,还埋怨他没来参加我的婚礼。

我一巴掌打在自己的脸上,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大舅子走过来,和妻子一起扶起我,把我送回了我的新家,我婚礼的新房。

眼前原本应该是喜庆的大红此时变得异常刺眼。我扑上去撕扯那些红色,却仿佛看到了阿陌的献血,颓丧的收回了双手。

我的新婚之夜,就在这样的压抑和悲伤中度过。

一个月后,警方再一次毫无预兆的来到了我们的家,带走了我的大舅子。并且通知我,我的大舅子可能是杀死阿陌的嫌犯。

我如五雷轰顶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无法想象,一向儒雅的大舅子,杀了我多年的兄弟。杀了阿陌。

我和妻子陪同警方去了大舅子家。看到警方在搜集证据的时候顺带带走了那些看起来诡异的黑色图纸。

庭审结果出来了,大舅子杀了阿陌。呵,好一个为别人工作的大舅子,好一个普通务工的大舅子,在外干的却是见不得人的工作。

我再一次想起那三张黑色的图纸,阿陌几次的欲言又止,以及那段弥漫着死亡气息的音频。

所有的事情现在都清晰的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因为阿陌无意进了大舅子的书房,看到了那三张图纸,阿陌丢了性命。

可最后的庭审宣判的时候,我只看到了两张图纸。我并不知道这些图纸代表着什么,聪明的没有说话。

大舅子坐牢后,我去见了他一次,一个人。聊了结婚后的一切,以及结婚以前的一些事,我没有提阿陌。阿陌已经成为了我的禁忌,只能深埋在心里。

临走的时候,大舅子即将被狱警带下去的时候,带着诡异的笑容问我,你还在想阿陌吧。问完不等我回答就被带下去了。

我将这个诡异的梦,告诉了坐在我对面的阿陌。

出乎意料的,阿陌笑着安慰我,这只是梦,不用想太多。回家好好睡一觉就好。

阿陌的怪异,我以为是因为他听到我说他在我的梦里被杀死了。没有想太多。

回到家,我又梦到了梦里的大舅子,一脸诡异的问我,你还在想阿陌吧,然后哈哈大笑,笑我是个傻瓜。

后半夜我梦到了阿陌,梦里阿陌一脸严肃的对我说。

“要把最后的图纸收好,不能让人找到它。不然你会死的。”

“不能让任何人找到,你的妻子也不行!不要问我图纸在哪里,去看你的书桌,图纸在你的书桌里,在你的书桌里,最后的那张图纸在你的书桌里……”

我在恐惧中被吓醒,转头看了看身边,并没有我梦里的妻子。

我断定这是个梦,我和阿陌昨天才见了面,他怎么可能死了,还托梦给我。

睡不着的我,起床冲了杯咖啡,打算到书房写点东西,等待天明的到来。打开书桌的抽屉,却发现抽屉里赫然是梦里那张丢失了的图纸……

我脑子里又想起阿陌梦里的话:“要把最后的图纸收好,不能让人找到它。不然你会死的。”

“不能让任何人找到,你的妻子也不行!不要问我图纸在哪里,去看你的书桌,图纸在你的书桌里,在你的书桌里,最后的那张图纸在你的书桌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602评论 19 19
  • 未来的照片可以记录下某个地点在一段时间内发生的事。 朋友给我看了一张灵异照片,上面是一间带窗子的教室,一个老军人站...
    第九个宇宙阅读 316评论 0 0
  • 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了⁽˙³˙⁾(๑•́ ₃ •̀๑)⁽˙³˙⁾哈哈
    yue1998Hu阅读 3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