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向上天只借五十年(一)

这个夏天是如此的黑暗。

天空,不再是蓝色的了。花朵,不再是鲜艳的了。阳光不再是灿烂的了。一切一切都变了。我的人生变了,怎么办?怎么办?

我是如此地热爱生活。可是,生活,你为什么欺骗了我?为什么?我如此善良,老天爷你为什么不眷顾我?

人生,真的很多坎坷。可是,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多希望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在,一切生活都回归到原样。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地面对人生每次寒冷。

至今还没有想明白,我怎么会患有这种病呢?昨天,姐姐的朋友说,怎么年纪轻轻就得了一身病?是啊,我如此年轻,怎么会有这样的病?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健康啊!我那么善良,那么努力,那么热爱生活,老天居然这样对待我呢?难道这就是命运?这就是天意?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我该怎么办?我该放弃?还是坚持?身心疲倦。生活啊生活,怎么会有那么多磨难?什么时候磨难才过去?如此漫长的时间,怎能熬得过?该用怎样的心态才能面对它?

昨天抱着妈妈大哭了一场。好像记忆中没有抱过她。原来妈妈的怀抱是那么温暖,那么有力。我们一起哭,把内心的苦都发泄了出来。心情好像好了不少。

其实,我还是感谢生活,老天的,是吗?至少我还活着,还是眷顾我的,是吧?比如说,我翻车时,没有断手断脚,只是受了皮外伤。所以,感谢老天爷,还是那么眷顾我。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生命,好好地活着,过好每一天。因为,还真的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个先来?自己生病了,搞得大家那么担心。所以,一定要坚强起来,好好地跟病魔作抗争,打败它。不要让爱你的人流泪。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的人生怎么会这样了呢?怎么越检查越多毛病?我这破身要来何用?周身都是病啊!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每天都是痛苦的滋味!难道我的生命真的走到了尽头?那个垂体腺瘤会是肿瘤吗?那我还能活多久?老天爷难道你真的狠心收我回去吗?我不想啊!我真的不想这么快就离开这个世界啊!我还没活够,我还那么年轻,我还要照顾我那年迈的父母亲和家公家婆啊!天啊,你为何如此不公平呢?!为何要这样对待我呢?

这真像一场梦!这场梦却不能醒了。一直活在梦里。噩梦噩梦!原来意外真的比明天来得快!我的人生就这样完了吗?我真的要化作一颗星星照亮别人前进吗?

好吧。来的就让它来吧。既然老天爷如此安排了,不能改变的,只能接受,坦然地接受。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去见想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也罢了吧,想多无用。大自然真奇妙,人生更奇妙!乐观点?目前这个样子还能乐观吗?好像坚持不下去了,快要崩溃了,怎么会这样了呢?

坦然接受罢。该来的总会来,该挂的总会挂。既然老天爷要收我回去了,那就收吧!尽管地收吧!虽然我对世上是如此的恋恋不舍!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照样会升起来,一切都不变,变的只是我!给点正能量自己吧!振作起来!

至少现在还能活着,不是么?那就好好享受吧!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唉,做最坏的打算吧。该来的总会来,命中注定的就摆脱不了。天堂里有菜蓝和大鱼的陪伴,天上也会多了一颗星。

至少也活了32年。经历了学生时代,站在三尺讲台也有七年。为人妻,虽没人母(但小鱼两个月就在我身边长大,知道了做母亲的辛苦)。此生无憾。

人生数载匆匆。或许我走的比较快一点而已。

由开始的害怕、担忧,变为现在的冷静。这就是成熟吧。担心也没用,还是乐观对待吧。

珍惜剩下的时光,把握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是我常对学生说的话,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这样做。

笑一笑,十年少。一个人生下来是不可以打败的,你尽可能去消灭它!我是一个打不败的小强!加油!亲爱的自己!

睡不着了,才凌晨四点二十分。是不是早睡的缘故呢?习惯了九点睡,然后凌晨两点左右醒过来。之后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即使睡片刻,也是梦。那些乱七八糟的梦,纷纷扰扰,有美好的,有不好的。

人生,真的是充满意外啊。没有一个人过得一帆风顺吧?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承受些苦难吧?这些苦难让你成长,让你磨练,让你体验。原来生活就是这么的残酷!这几天看了好多书,那些与疾病抗争的人儿,自己深有体会。对于离开的,心情无比的沉重,对于依然奋战的,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这大千世界啊,这神圣的大自然啊,你既然造就了人类,为何还要让人生病呢?你就不能让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吗?你既然把人类带来这个世界,为何还要收回去呢?神圣的大自然啊,你实在太奇妙了,太让人捉摸不透了!

虽说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真正到了那一刻,心还是有余悸。想必每个人都怕死,对于这个美好的世界肯定是恋恋不舍。而自己呢,从六月到现在,受尽病痛的折磨。每天吃药打针,头晕胸闷,周身的疼痛,心情有时低落到极点。也终于明白了三毛为何要离开。那种无助、寂寞、痛苦的感觉,是常人无法感受到的。有时也作最坏的打算,于是拼命地写,想给人留下点回忆。可是我要坚强啊。如果我仙去,是摆脱了疾病的折磨,得到了解脱,但是会给家人留下了无尽的痛苦。他们失去了菜蓝,失去了大鱼,已经承受不了这种打击。如果再失去我,他们后半辈子怎么过?天天以泪洗脸?痛不欲生?如果我走了,KK怎么办?他那么爱我,失去了我就等于失去了整个世界。没有了我,他如何活下去?!还有小鱼,整天叫嚷着,阿姨,快点来陪我。她已经没有爸爸了,更需要人来疼爱。还有我未来的孩子,想必是聪明的、可爱的。我们还等着它来到这个世界呢!还有好多好多爱我的人……

所以,为了以上的一切,我要好好地活着。坚强勇敢地面对这场战争,狠狠地打败病魔。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尽管生活给了我无尽的苦难与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早上又很早醒了。果然是早睡早醒啊。早晨的空气很清新,天凉凉的。树木在露水的滋润下,显得那么安静,那么青翠。偶尔有鸟儿叫,那声音真好听。于是戴上耳塞,到楼下走了一圈,漫步在幽静的小径上,耳边听着优美的旋律。原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可是,自己偏偏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走了十五分钟吧,感觉十分累。现在越来越容易累,想必那东西在里面捣蛋吧。放心吧,坏东西,很快,你就可以出来了,我也不想你呆的太久啊。

好想回家,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这次真的是君问归期未有期了。时间,漫长。等待,煎熬。

外面下着很大的雨。那雨声,滴滴落在心上。心情突然变得不好起来。莫名的不安,莫名的急躁,怎么会这样?是因为血糖高了?是因为明天要抽血了?是因为受了三毛的感染?我不要这些,我不要忧郁,我不要下雨,我想快乐点!快乐点,病才能好啊!亲爱的自己,振作起来!笑一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至于明天的结果,如果不达标,继续输液。这么久都熬过来了,还差这几天吗?

三毛那是太爱荷西了,所以写了那么多消极的文字来悼念他。如果不爱之深切,又怎能写出那样的文字?亲爱的自己,那么多人爱你,那么多人等你回去,你怎能胡思乱想呢?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一定要坚强乐观,勇敢地面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是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早上,那只麻雀不是来报喜了吗?它居然胆大包天地跑进我的病房里,吱吱喳喳地叫个不停,似乎在说,好了好了,一切都会好的了。那声音可真是娓娓动听!脸上的淤伤也淡了,手上的印记也慢慢地淡了。你看,这些都是好事,这些都是好的征兆。所以,不要悲伤,不要忧郁,一切向前看,一切都会好起来。

今天又有几个人出院,真好。祝他们身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永远都不要回到这里!也希望我能早点出院吧!

又一天了,希望时间走快一点,再快一点。

这两天变得焦躁不安,情绪不稳。时而忧愁,时而欢喜。是因为结果就要出来了吗?紧张?不安?

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应该是昨晚睡不好吧。才睡4小时,后来就迷迷糊糊的。失眠真痛苦。然后爬起来写东西,被护士发现了。她说,熬夜对肝不好。哦,对啊,不能熬夜。今晚要早点睡才行,好好地保护我的肝,不要再让它哭泣了。

好想回家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养病这一段时间,倒让自己那焦躁的心安静了不少。一个人生活,原来是这么的清静。它让我领悟,让我写作,让我结识了简书。以后每天都要写东西,让文字抒发我的情绪,记载我的生活,好让以后能有个回忆。文字真的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人也是个奇怪的东西,有喜怒哀乐。生活更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有苦难,有快乐。人生更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它有意外,有惊喜。老天爷更是个奇怪的东西,它给予了你生命,但也可以随时把你收回去!生死大权都在它手中!所以,渺小的人类啊,过好每一天吧!珍惜每一天把!享受每一天把!因为,你真的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不敢设想下一步,因为根本不清楚。活在当下,最好。


天亮了。外面的鸟儿欢快地唱起歌来。那歌声,清脆动听。鸟儿会有烦恼吗?鸟儿会哭泣吗?真想问问它,可惜它听不懂人话。

昨晚九点就睡了,睡眠质量还可以。所以早上起来没那么累。精神良好,只是握笔无力。是饿了吗?应该吧,12小时了,吃那么丁点,能不饿吗?昨晚测血糖,10.3。满意。看来吃鱼是好的,不能吃太咸太油,经验之谈啊!
昨晚一直做梦,都是三毛。和她奔跑,和她聊天。哦漏,中三毛毒太深了。完了完了。不过,真的很喜欢她。喜欢她的风格,她的文采。以后,自己也要好好写,好好读书。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呢?随缘吧。强求亦无用,想多了又伤身。
又一天了,终于又一天了。时间,怎么变得如此漫长,度日如年?刚才有个护士说,怎么年纪轻轻就得了这种兵?我苦笑着,难道生病了还挑年龄的吗?
每天都有人住院,出院。而住在我两旁的,每天都换着不同的病人。他们的手术多简单啊!为何我的那么复杂?我的手术还真是遥遥无期啊!难道真的是要我受尽疾病的折磨?终于明白了三毛的感受。一个好好的身体,被针头,药物折磨得促成样子。于是,她就选择了那条路。三毛,你为什么不坚强点呢?为什么呢?
侬今葬花人笑痴,它年葬侬知是谁?黛玉,你也是体弱多病。在宝玉娶宝钗时,你却香消玉殒。你的命运如此,那我的命运又将会是怎样?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真的没治了,就把工作辞了。然后去想去的地方。自己这几年存的钱应该够父母亲后半辈子用了吧?只是很舍不得他们啊!
唯一令我开心的是,他们都以为我才二十多岁。也是,我娇小玲珑,又是满月脸,胖嘟嘟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三十二。看来,保养真的很重要。可惜,我还有多少时间来保养呢?好想好想很长很长时间。我想向上天再借五十年。
该来的总会来。坦然接受吧。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不轻不重,但三十二年以来,也过得有意义、充实,值了。
隔壁床住了个80岁的爷爷。她的老伴开照顾他,这才真正是执子之手,与君偕老。愿爷爷早点康复!我也好想好想与KK像他们这样啊。老天爷能帮我实现吗?那个小弟弟又哭了,那哭声令人心碎。唉,小小年纪就要受这种罪,难为他了。希望小弟弟快点好起来!
好了,十点,睡觉。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来。而我呢,依然会坚强起来,勇敢地面对着一切!病魔你就狠狠地折磨我吧!我也会狠狠地接受你的!加油!亲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