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家庭主妇身份的我,上班第一个月,我的钱包里只有五十块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我的标题,大家会不会有点惊讶,还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它确确实实发生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名80后宝妈,没有什么大智慧,顶多也就算念过书了吧!不情不愿初中毕了业,作为一名女孩子来讲,确实有点糗哈。我出生的地方还是有点落后的,没有什么好的工作的地方,初中毕业以后,在家附近挣点小零花钱,19岁就正式踏入异乡,出来打工了。同伙伴一起进去了一家工厂,一干就是两年,也在上班的县城认识了当地人的老公,我觉得每对夫妻都一样,都有过最初的美好,我们也一样,随然小打小闹不断,也还是有点小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21岁就结婚了,老公我俩一样大,是不是又有人惊讶了,结婚太早了点吧!现在想起来,我也这么觉得,感觉结婚的时候跟个傻子一样,什么也没想,稀里糊涂的就把婚结了,在最好的年纪,过起了柴米油盐的生活,现在想起来只有惋惜的份儿了。以后的日子,大宝二宝相继出生了,多了两个孩子,也多了快乐,但烦恼也都随之而来了,我没有工作,又有两个孩子要养,开销大,压力大,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觉得一点没错,人只要没钱了,能为柴米油盐发愁了,还有什么幸福感可言。他没什么稳定的工作,不过还算是个能吃苦的人吧!在我的理念里,没能力不怕,挣不了大钱不怕,过不上富裕的日子我也不怕,只要男人出去挣就行,挣多多花,挣少少花,在这方面我没有太多的要求,没能力再不挣就真的没办法了,日子毕竟要过,我一面带着孩子,一面在家做点零活,赚点零花钱,他对我并不满意,让我把孩子看好了就行,而且花钱要看脸色,动不动就问钱都干啥花了,感觉自己一点地位都没有,我不好穿,不好化妆打扮,这一年花在自己身上的钱屈指可数,我真正活成了一个黄脸婆的模样。2016年,是我第一次接触微信,从而了解了微商,认识的一个姐姐是做微商的,感觉她做的很不错,我也想试试,毕竟什么都不耽误,还能挣钱,何乐而不为呢?一开始并不了解微商,也不知道怎么做,思来想去,就去找微商姐姐了,为了做微商挣钱,我换了新的手机,还交了500的代理费,我就这样慢慢的开始了,可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为了卖出产品,我需要不断的去加微信好友,加上好友就得说几句话,问个好,有想了解产品的就得去帮助他们了解产品,为了卖出产品,和微信好友互相交流是在所难免的,可是老公竟然接受不了我跟不同的人说话,不交流怎么卖产品,怎么挣钱呢?从那以后,我们就产生了分歧,我去微商姐姐家了解产品,他竟然追到人家家里去骂我,那一刻我感觉尊严扫地,恨极了,可也没有跟他争论什么,别人都说我懦弱,那以后,我们就过上了各挣各钱,各花各钱的模式了,还有无休无止的争吵,难道他是控制欲太强了吗?什么事都得听他的才罢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磕磕绊绊的,微商我没有做好,老公工作不稳定,我决定出去工作了,在这期间,我们会三天两头的冷战,让我感觉很无力。朋友帮我找到了工作,2016年的7月1日我正式工作了,由于我俩冷战,他挣钱也不给我了,微商也没有做好,所以刚上班,也没有工资呢,那时我手里只有50块钱,而这50块钱我花了一个月,直到我发第一个月工资,才结束了这样的日子,可以说我找到了安全感,现在最大的感悟是凡事靠自己,就是最大的安全感,自己不必活的太卑微了,可我们的冷战并没有结束,现在到了相对两无言的地步。这不是我想要的,男人适当的低头,才会遇见幸福,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法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物质,是一个很俗气的词语,可是人人又都离不开它,没有物质做基础,再好的婚姻也会不堪一击,物质的层次又不同,生活质量也不同。给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给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我想要的小幸福,不需要多大的物质做基础,不用为柴米油盐发愁,教育好孩子,长辈需要用钱能拿的出来,闲暇之余可以出去旅游一下,就足矣!面对破碎的婚姻,已无力去挽回,也不想总去做先低头的那一个,会累。希望余生会遇到一个宠我的男人,会用我喜欢的方式来爱我,我也会用他喜欢的方式去爱他,这算是我的一个梦想……也许我很自私,但我想去实现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 Hbase 1.0.1单机版安装,首先说一下环境,目前用的hadoop 2.6.0版本,系统为suse l...
    丝丝雨凉阅读 735评论 0 1
  • 那一年我们毕业了 那一年我们终于可以离开令人恶心的学校了 再也不用听见有人催促你了 当然,也不会再有人催促你了 那...
    窜天小蚂蚁cri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