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明知故事情节发展,却耐不住让人回味!

明知故事情节发展,却耐不住让人回味!

不知为何,从星爷的《西游降魔篇》开始,我们现在每年的春节的贺岁档都会有西游题材的电影上映,如《悟空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万万没想到:西游篇》等。这从侧面反映出了星爷在电影上面的能力,可以带动华语电影圈的题材。

那么今天阿南想要说一下今年的西游贺岁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这部电影是衔接了之前的西游和贺岁电影《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系列电影。这部电影是是师徒四人三打白骨精后,误入了女儿国,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中的唯一一个情劫!


作为90后的阿南,从小就收到了83年的《西游记》的影响,对西游记女儿国的情劫可谓是铭记在心的,我们都是想要成为唐僧这一样一个人,一来是因为女儿国的国王实在是太美了。在那个没有PS、没有整容术的年代,这种自然的美,我想没有人可以把持住,可以说80年代的女儿国的国王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

那么也是因为这一点,我们对于80年代的《西游记》这部经典的不能在经典的电视剧的熟知已经根深蒂固,所以我们对于当下重新翻拍成电影和电视剧的西游素材的电影就会产生一定的落差感,最新出来的西游类型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我们无不会和80年代的《西游记》来做一个比较。其实也不用比较,我们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认为,经典的就是经典的,无法被超越,就算里面的剧情更加的完美,里面的特效更加的震撼,里面的演员更加的知名,都无法抹去我们对于80年代电视剧的认可程度。想要超越记忆中的经典很是困难!

其实这就是我们人对于事物的先后认知,我们可以在网上随便的看一下除了80年代的电视剧和电影的评价,大部分都是在数落最新翻拍的电视剧与电影。除了一两个以外,大部分的西游题材都是评分较低的。其实这个也比较的正常,阿南在看了80年代的《西游记》后,在看后续翻拍的《西游记》说实话,阿南根本看不下去,总觉得缺少点什么东西。就是因为80年代版的《西游记》太深刻了,我们每年的暑假基本上电视上都会重新的播放。但是如果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从2018年才可以有了第一部《西游记》,特效的效果做的非常的号,演员的阵容也是尤为的强大,那么我相信,这一部也一定可以成为是家喻户晓的经典了!

当然了,一千个人心中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经典其实是值得我么反复的去推敲的,不同的导演与不同的演员呈现出来的画面都是不一样的,你比如说《射雕英雄传》就翻拍了好多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版本。值得一次又一次的去回味!特别是像《西游记》原著中,每一个回合其实都只是几千个字而已,而拍出某一个回合作为一部电影,其实是增添了原著里面的内容。让里面的人物更加饱满!也是值得提倡的!

这次的《西游记女儿国》与86版的《西游记》就有所不同,在86版的女儿国国王是一个成熟稳重却又不失风情的女神,而《西游记女儿国》的国王由赵丽颖扮演,是一个纯情的小姑娘。86版的女儿国国王一心只想要留住唐僧,与唐僧做男女之间应该做的事情,在当下来说就是国王想要和唐僧生儿育女,然后自己做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而这部电影中国王只想要得到的是唐僧的心。


86版电视剧女儿国情节

在旧版的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可谓是一个撩汉的高手,哈哈,这么说国王一点也不过分,当国王邀请唐僧去御花园玩耍的时候,看着池中的鸳鸯后就会唐僧有意的说道:“为何时间还有我们这样的孤男寡女不能成双成对”。国王的用意已经非常的明显。

而唐僧不紧不慢的说道:“我取经就是为了普度众生,让世间不再有怨女旷夫”。

“御弟哥哥有如此情怀,眼前不就有一个需要你解救的芸芸众生吗?”国王不动声色的给唐僧说道,却让唐僧羞红了脸,内心其实已经无法平静,急忙的说道:“贫僧取经心切,还望陛下早日发放通关文牒”!

国王嫣然一笑道:“今天不谈公事,只谈风月...”

这一波语言上面的撩骚之后,国王根本不慌,叫上国师,让国师邀请唐僧去参观国宝,明面上是这样,其实是想要把唐僧引诱到自己的寝宫。

唐僧被国师邀请之后,国师就只身离开,只见国王躺在床上,唐僧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当然是惊呆了,赶紧说道:“不是说见国宝,怎么...”国王穿着薄薄的单衣,娇羞的说道:“难道在御弟哥哥的眼里,我还算不上国宝吗”?

哇,如果这等攻击给唐僧,说实话是个男人基本上都受不住,你看看,国王这么漂亮,并且有钱有权,而且对你一心一意,换做是现在这个社会,我的天,哪里找这么好的事情。要是换做是阿南,我第一个答应。嘿嘿!

唐僧这时已经基本上受不住了,不得不低头,口中不断的念诵这阿尼陀佛,国王当然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再一次的向唐僧发起进攻:“我虽贵为国王,但不曾享受过人间快乐,理我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共享荣华富贵可好”?

唐僧这时哪敢看国王,就怕看一眼,心中最后的壁垒就被撞破了,只能闭着眼睛回答道:“佛心四大皆空,贫僧无缘消受人间富贵”。

而国王算是一个心理学专家了,一语道破唐僧的心思:“你说你四大皆空,却紧闭着双眼,你睁开眼睛看着我,我不相信你两眼空空!”

我的天哪!唐僧被这些话语撩的直冒汗,看了一眼国王后,赶紧闭上眼睛,时间不超过一秒,赶紧在念诵阿尼陀佛。

“你都不敢正眼看我,还说什么四大皆空!”国王继续追问。

唐僧幽怨的说:“我已许身佛门,来世若有缘分...”这时的唐僧已经开始讲实话了, 他并不是说真的不想和国王好,他也是一个人,并且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有感情的,想要有那方面生活的男人!但是自己是有使命的,自己是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伟大的抱负在的。这时的唐僧已经快要沦陷了。

这个需要感谢一下蝎子精,就在这个危难关头,面临困难抉择的时候,蝎子精把唐僧给抓走了。最终让西游记继续的可以走下去!不然在女儿国就是西游记的最后篇章了。哈哈!


西游记女儿国情节

我们经常可以看一些电影中看到一个男人用了很多方法就为了得到了一个不爱这个男人的女人,这个女人经常的说一句话,“就算你得到了我的人,却永远得不到我的心”。这也反映了,真心难得!

而这部《西游记女儿国》就是想要得到唐僧的真心,而并非是肉体!电影中,国王明明知道在祖训中诉说着“男人是世间最大的毒物,女人一旦中了情爱之毒,就会泪绝而亡,因为男人满口谎言,根本靠不住”。但是国王却还是控制住自己,一心的就想要接近唐僧。

当国王与唐僧第三次见面的时候,国王非常直接,很单纯的向唐僧说道:“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

唐僧直接回绝道:“我们不适合”。

“为什么不适合”国王逼问着唐僧。

“我吃素”唐僧回答道。

“我也吃素”国王淡定的说。

“小僧不近女色”唐僧再次说道。

“我也不近女色啊!”国王紧接着回答,这让唐僧弄的非常的无语,自己没有办法,只能把自己在西行路上的日记本递给女王,表明自己的心都已经在取经之上,没有心思顾忌儿女情长!

而单纯的语言撩骚后,少女心一样的女王并没有做出不矜持的事情,而是一门心思的帮助唐僧。当唐僧被下令判决死刑的时候,女王想出计策来帮助唐僧,救回唐僧师徒。当唐僧他们想要偷偷溜走却找不到女儿国出路的时候,女王陛下再次的帮助了他们,并且与妖怪做殊死搏斗。当唐僧误饮了女儿国的水怀孕了,悟空为了取经大业,把唐僧怀的孩子弄掉了,让唐僧悲痛不已的时候,女王更加是默默的在唐僧的旁边,守护着他,并且两人一起用树枝在地上写经书。一直写到尽头。。。 女王拉了拉唐僧的衣角,却被唐僧拉了回去。这个细节说明,这还不能让唐僧对女王的好感升华到情爱上面。

而真正的两人的情爱升华是,女王和唐僧在苦海之上行走,用生命来解释着,爱一个人就可以为他去牺牲。而当两个人已经觉得自己的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女王再一次拉住了唐僧的衣角的时候,同时的唐僧也拉住了女王的衣角,并说:“如果还有来世...” 而这个时候,唐僧真正的开始用心了!!!

从电影的一开始,两人都不知什么是情爱,到后来的懂得什么是爱!也是因为唐僧动了凡心,所以袈裟开始滑落,无法在重新的系上。观音问他:“你是选择爱一个人,还是爱芸芸众生呢?”,当然,唐僧两者都是不想放弃的。女王这时也明白了唐僧的想法,含泪的说道:“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蓄起长发,与我白头到老...但是,你不快乐!”最后,帮唐僧重新的系好了袈裟,让他西天取经,为了芸芸众生,舍小我为大我!


爱,有时候并不说天天的在一起,彼此互相的可以见面拥抱,为的是天长地久,与相爱之人白头到老。而最高层面的爱却是放手,让自己爱的人快乐,追逐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当然,这种爱很难做到。并且我们是人,人都是自私的。电影中河神和国师就是因爱生恨的反例!

相比这部电影,和旧版的电视剧回合,阿南个人觉得,各有千秋,大家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千万不要带着烂片的心态去看,我相信,你也会有自己对爱情的理解与感受,不得不说的是导演是有用心的,只是你是否看出了导演的用心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