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写作规则及问题答疑

   16年10月份,在第六期原创写作挑战正式开始时,针对学友的问题进行过统一回复。今天中国式众筹已经到了第十二期,原创规则也进行了相应的修改,现重新整理,希望对于新加入的学友有所帮助!

《一》:参加原创写作的意义

     作为老学员对于原创写作的意义感悟深刻,杨众筹说,做事情有了甜头就有了动力,写作的甜头就是我们坚持下来的动力。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经历过兴奋,消沉,江郎才尽以致无话可写的整个过程。是死磕精神的支撑,是原创英雄的摇旗呐喊,是大家的互相激励,更是大家的互相鼓励,互相督促的向上精神在支撑我们度过了写作低潮期。原创写作群是家人文化,红包文化和师兄弟文化的实践基地,是中国式众筹方法论,实践论和实际践行的大本营。通过坚持原创写作,我们的收获和心得,我们得到的尊重和认可,我们自己的提升和成长,非个中人无法体会!鼓励师弟师妹们坚持原创,是吸收消化杨众筹二天课程内容的继续;是理解应用中国式众筹的最佳方法;是解惑答疑的最佳途径。

    坚持原创写作,你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偷懒,去放弃,去给自己找理由,但在写作群内,你会看到师兄师姐们是在怎样引领大家前进。在群内,你会看到满满的正能量,你会感到满满的文化气息。你可能有一千个放弃的理由,但更会有一万个让自己坚持下来的理由,因为你的身边都是给你支持,给你鼓励,帮助你成长的人!

《二》:原创写作的金数据要求

点开金数据链接,会出现以下界面:

众筹原创30天挑战赛意义

金数据游戏规则:

众筹原创30天挑战赛游戏规则


金数据填写界面

金数据填写界面

    金数据提交页面中,姓名填写作者姓名,学号填写选取学号,如有标题就在标题中填写题目,如无可不填写,把文章复制到未命名中即可。

   学友注意,有两个标题和未命名,一次可以提交两篇文章,如果只有一篇文章,下面一个标题和未命名可忽略。

提交界面

  请学友按以上顺序填写姓名   学号,如果有标题,请在标题内填写标题,在未命名内复制内容,无论是转发+评论,还是原创,都可以复制到未命名内。注意,是两条标题,两条未命名,这样可以两篇文章一起提交,也可以单篇提交。鼓励两篇文章一次提交,可以减轻轮值主席的工作量。完成以上步骤,点击提交显示提交成功,金数据作业提交完毕。

《三》:原创写作的规则:

原创写作群是一个锻炼意志力和死磕精神的阵地,为鼓励大家坚持原创,保持原创初心,特制定原创写作群规则,请大家共同遵守,一起践行师兄弟文化、红包文化,共同推动中国式众筹发展。

一、原创群组织结构

轮值秘书长(按编号顺序按月轮值)1、李春杰 2、刘茂杰 3、翁运春 4、刘刚 5、栾如意 6、杜兴建 7、冯志慧

二、原创写作内容范畴:中国式众筹理论、方法、案例、自我修炼以及相关思考。

三、原创群规则

一)编号及群名:(学期+编号) 姓名级别,如:0208 李春杰 5级;

二)原创要求:

1、每天至少一篇与中国式众筹有关的原创内容(可以转发文章,须加评论);

2、在微信朋友圈发送,同时提交金数据;

3、每天0:00为截止时间;

4、没有达到以上3条的,次日12:00前,在群里发不少于50元10个红包;

5、连续3次没有达到第4条者,抱出原创群(可以再申请入群);

四、轮值主席每天工作职责

一)每天检查0:00前本群学员朋友圈+金数据原创文章的提交情况;

二)在《原创写作群检查日(月)表》上做好记录;

三)次日10:00前在群里公布统计结果,没有完成原创的同学发红包并做好记录;

四)每天推选1-3篇优质原创文章发至原创群;

五)对于没有完成原创的学员,进行督促红包到位,并负责把当天轮值结果发送给第二天轮值执委

五、轮值秘书长每周工作职责

 一)负责当周的原创写作正常运行;

二)核查《原创写作群检查日(月)表》周轮值结果,作为升级、清退的依据;

三)每次新学员入群,轮值秘书长需负责跟进编号及规则沟通、落实;

四)轮值秘书长(按编号顺序按月轮值):1、李春杰 2、刘茂杰 3、翁运春 4、刘刚 5、栾如意 6、杜兴建 7、冯智慧。

五)每月1日-3日负责讨论核实上报符合升级的学员名单。

六、决定表决方式

原创写作群内重大事项,需经过原创写作轮值秘书长群,过半数以上通过。

所有人均可邀请同学们进群参加原创,大力鼓励;

二)邀请前,请与对方沟通此“原创写作群规则,悉知后,再与当月轮值秘书长联系;

七、试轮值秘书长:每期培训班推荐一位新的试轮值秘书长,进入“原创写作秘书长群”,重点负责本期原创同学积极参与。试轮值秘书长4级以上可以转入轮值秘书长。

八:节假日原创制度

一)国家法定节假日为原创休息日;

二)鼓励节假日坚持原创;

三)期间原创获得轮值主席优质原创推荐或入公众号的学员纳入升级、奖励的依据。

九、请假制度

一)因个人原因,无法持续原创,与当月轮值秘书长请假,销假。;

二)凡新入群学员,未完成不间断持续完成原创写作30天者,不享有请假权待遇;

三)请假超过1个月未恢复原创写作者,作抱出群处理。

十、升级标准

1、 每月按规则达成原创,升1级;

2、 持续有优秀原创文章不少于5篇者,升1级;

3、 优秀原创文章登录“杨众筹启示录”公众号,升1级;

4、 每月累计最多升2级,最高9级;

5、 每月3日升级;

6、 再次进群后,维持原来的级别满一个月后,再按照以上标准升级。

(本规则自2017年5月2日试行,如有调整,按照“五、决定表决方式”标准执行。)

十一、“原创节”

每年5月20日,为中国式众筹原创写作节,并作为共同纪念

《四》学委金数据使用检查方法:

1.百度搜索金数据官网

2.使用帐号密码登录

3.检查上传内容,有的同学可能分两次上传

4.第一次统计发布,有争议核实后再次发布

5.向轮值秘书长汇报数据,提醒下一位学委

6.金数据账号  zhongchou@vip.sina.com;

《五》:原创写作背景  宗旨

A、背景

1、原创的价值

1)通过定期输出,养成思考和写作的习惯,成长快;

2)有助于建立自己的个人影响力

3)中国式众筹蓄势起步之际,我们有幸成为步道者是幸运的,遇见更多同道中人,看见更多可能, 坚持下来必将与这艘大船一起全方位改写生命。

2、现在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思路:

1)原创内容来源和写作思路拓展,有学员反馈会思路枯竭,创作变为无源头之水。后续鼓励学友和大家多多互动,共同拓展思路。

2)学员有共同的信仰,但背景、经历、特点不同,需要以博采众长的开放姿态,兼容并蓄,灵活设置规则

B、宗旨:兼容并蓄、博采众长

具体:

1、沉淀靠谱的核心人群,持续自由创作和传播;

2、扩大宣传推广、降低门槛,吸纳更多人,扩大参与传播的人群。

3、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长,不强迫,以自己的立场和经历为原点,顺力而为,让原创在有限的适度压力下快乐完成

4、可以多写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以众筹思维思考演绎


《六》:使用工具:

    1:金数据内可以直接写作提交,但发送链接到朋友圈后无法查看,学委也无法检查作业情况,请新学友注意,一定要写好后复制到金数据。另外检查作业是金数据和朋友圈同时检查,提醒大家不要漏项!

    2:书写工具可以下载简书,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等写作工具。推荐优先使用简书,写作完毕后发到朋友圈,再把内容复制到金数据提交就完成作业了。

     3:在写作工具转换过程中,如把简书复制到金数据可能会出现图片无法复制现象,学委会双向检查,新学友不用耗费时间去纠结。

4:原创写作锻炼的是自己的意志力,但更是一个自组织,自管理,自成长的靠谱的人的组合。这里我们需要按中国式众筹的成人达己的理念去尽力而为的奉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充满活力的走下去。每次新学友的加入都会给原创写作群注入强大的活力,相信12期师弟师妹的加入会带来更大的动力,也希望师弟师妹携起手来把我们老学员拍在沙滩上!

  最后祝我们写作群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