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简陋的出租屋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刚才还看着各种搞笑视频的弟弟已经抱着手机睡着了,总喜欢和我高声高气的妹妹也和男朋友回到自己的小窝里听不到她的声音了,而我独自坐在电脑面前冥思着青春。

“这次的业务又被你搞砸了,这都是第几次了,干不好就给我走人。”

“你看看你发小,人家又搬新房了,你可到好还在这出租屋里逼着,马上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你也老大不小了,连女朋友都没有,人家的孩子都满地跑了,我还能不能活到抱孙子哦!”

“哼!你别逗我了,爱情能当饭吃吗?你什么都没有怎么跟我女儿结婚,在你这20平米的出租屋里吗?”

在叫做青春的这条路上打马而过,当回望过去,你是否成为了当年仰望星空轻声默许的你,当青春的燃油耗尽,你还能否冲击曾拳拳向膺的诺言。

在我本该专心求学的时候,因为外面的花花世界而放弃了学业进入社会,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傻傻的我原本也为外面的世界很好,不用每天写作业,不用被老师天天指着鼻子的骂,可以每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了。

从走出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学习”这两个字就和我没有关系了,我也为只要我走出学校学习就和我没有关系了,到社会上就不用学习了,我又错了,而且错得我特后悔。

刚出来的那两年,我真感觉到外面比学校自由,可以不用天天学这个学那个的。那时候的我没有梦想,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没有观点,从不思考我这辈子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和咸鱼一样。

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生活你就有什么样的思维,想法,观点,你在安逸的环境里生活那你一定会变得很安慰,无聊的时候你只会想到串串门,打打麻将,和朋友吹吹一些没有用的牛逼。你绝不会安静的坐下来看看书或者看看一个视频讲座。

进入什么样的圈子交什么样的朋友,交什么样的朋友你就是什么样人,和一个天天满口脏话黄段子人处朋友,处久了你也几乎全学会了而且说得还挺顺口。你觉不会坐下来和朋友谈谈心交流提升一下感情。

前两年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和朋友里生活着,我和他们一样整天吊儿郎当的不务正业没有一点想法。岁月一年一年的过去慢慢的长大了发现自己不喜欢那种生活,有了自己的想法,开始慢慢的改变,异地他乡,走走停停,生活给我的第一个下马威就是日子要争分夺秒的过,钱要分两半用。

我开始追梦,我开始思考人生,我开始专心的工作,不管是脑力活还是苦力活,工作后我明白了人生是没有自由的,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在学校老师固定你的时间,在社会老板固定我的时间,在学校老师批评你,在社会老板批评你,只是换了一个环境和换了一个人而已,即使这样我还是每天去上班,觉得新的生活刚刚开始,只要通过努力前方总会有一片曙光。

有梦就放手去追,不管遍体鳞伤,擦干眼泪愈合伤口在去飞翔,轻言放弃怎能见到朝阳,承得住大风大浪才能扬帆远航,人生似沙场,咬紧牙关不向险阻投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