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求职福利:我做了份“简”历

年后是招聘旺季,也是求职痛点,职位多,但合心意的没几个,还要讲究对口对专业、薪酬合适、福利不错就更加难上加难了。

想年后找工作的朋友大概都像我一样开始着手准备简历了吧。

相信你们也在冥思苦想,怎么让自己的简历在这千万份中脱颖而出,足够吸引眼球吧。

对于求职者来说,一封简单又有小心思的简历就是敲门砖。

各位,是时候要“修葺修葺”自己的那份老旧简历啦!


昨晚慕容熬夜做了份“简”历,是PSD格式的简历,会在文末分享模板哦,有兴趣的可以拿来修改,这次就不弄教程了,直接套用就可以了。

其实网上的简历模板不少,但如果你还是直接挪用搜索引擎上那些老旧版本的模板,那真的是OUT了,现在很多设计网站都会推荐一下简单又不乏味的简历模板。

简历,顾名思义,就是简要的履历,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简单扼要,能够清晰地介绍自己的背景、能力、求职意向就可以了。

简单,又有创意,让HR一眼就能看到你的小心思。

所以,这次我决定放弃Word文档格式,用PS做A4标准的一纸简历(1页),利用空间排版,让简历看起来既不臃肿也不凌乱,而且简洁美观,一目了然。现在大多简历都喜欢用作图工具,让自己的简历既有创意又可以一纸概括。


在这里隆重推荐一下——优秀网页设计(去搜索一下,这里就不放链接了,免得有广告嫌疑)本人用这网站很多年了,虽不是搞设计的,但却很爱搞些小玩意当兴趣爱好来学习。

优设有很多关于设计软件的教程,也会有一些富有创意又简单易学的简历模板,会分享很多有趣的网站也有一些国外资源网站,里面都是实打实的干货啊。

我下文准备要分享的简历也是从优设的简历模板分享中来的,不过优设的简历模板多数是英文版,如果你不是应聘外企,那就很有必要英译中了。


给你们看一下我自己翻译整理的简历模板图片:

简历模板样式

朋友公司最近在招人,推荐我去应聘,我就把我的这份简历给了她(初版是没有“工作描述”一栏的),然后她说我的这份简历没什么内容,工作经验一栏过于简单,根本看不出什么来。

好吧,我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了,以为简单说明公司、职位和任职时间就好了,工作内容那些以为HR看了职称就能懂了,是我太天真和太理所当然了。

所以,我最后在工作经验一栏作了修改,加多了工作描述一栏,工作描述一栏位置可能不太够,可以挪挪其他版块的位置,只要不影响排版就可以了。

模板看上去还有很多空位,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加一些内容上去。


下图是我翻译整理的第二份简历模板:

简历模板样式

个人更偏爱第二份简历模板,更完整一些。最近在找工作也是用的这份,不过萝卜青菜,各位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吧。

企业最重视的就是你简历里工作经验一栏,这意味着你是否有将自己专业能力运用到具体的社会实践当中,企业会根据你的工作经验评估你是否可以为公司带来效益。

如果你是毕业生,那你也可以将工作经验一栏用实习经历/兼职/学生干部之类的代替,这样就不至于那么空了。

工作经验一栏,越丰富越能增加履历的真实性。工作内容简单罗列几则就可以了,把自己的工作说清楚就可以了,多了反倒会让人觉得些刻意,文字太多,也占据版面。

之前慕容就写过一份“求职指南(简历篇):你要的简历来了”里面也有详细的细节介绍,两篇文章结合起来就能发挥最大效用,让你写简历不再发愁,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思路。

其实,做这“简”历一点都不简单,你要注意到很多细节,从内容、图标再到排版你都要很认真去做,不然很容易给人一种排版混乱,语言混乱和错别字这种不可原谅的低级错误。

你对自己的简历都不认真,过于草率,很容易给HR一种错觉,认为你不是很想要这份工作而被刷掉,姑且不谈能力问题,态度上就显得很不重视。

题外话

慕容过年做了个懒癌患者,除了吃就是睡,是时候要刺激一下自己了。

大半个月没写文章的我,过完新年给大家来点福利哈~

简历模板:百度网盘    密码:mpan


做个认真努力生活的女子,我是慕容匪我

喜欢我的文,就喜欢、打赏和关注我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