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姑娘

牧羊姑娘在等着他,等到小黄狗长成大黄狗,等到大黄狗有了一群小黄狗,他没有回来。

牧羊姑娘和他一起长大,和他们一起长大的还有那条小黄狗。每天牧羊姑娘都带着小黄狗去牧羊,羊儿吃草,小黄狗追逐蝴蝶,牧羊姑娘就躺在草地上看蔚蓝的天空,想象着蓝色天空之外的世界。等到他放学回来后一起把羊赶回家,路上听他说学校里的各种新鲜事。如果他去外面的世界玩了,回来之后就会向牧羊姑娘描述蓝色天空之外的世界,那里有她没见过的高楼大厦,有闪烁着漂亮光辉的霓虹灯,一到晚上就全部亮起来,色彩斑斓…牧羊姑娘静静的听他讲,他就一路上手舞足蹈的描述。牧羊姑娘没读过书也没上过学,从记事起就是牵着小黄狗赶着羊群,还有他手舞足蹈的浮夸表演。

牧羊姑娘把羊儿带到草场,就让它们自己吃草去了,牧羊姑娘一点也不担心羊群走丢,她的羊儿们很听话,走再远也会回来的。牧羊姑娘躺在草地上,双手交叉枕在后面,一条腿曲起来,另一条腿搭在上面,悠哉悠哉的摇晃着。夏天的草场热烈的生长,牧羊姑娘躺在里面,整个人好像藏起来了一样,只有膝盖处微微露出的一角鲜艳夺目的衣裳才能确定她的存在。不是很热的天气,带着花香的夏风打乱她的碎发而后盖上睫毛,那双眼睛很清澈,像是星星嵌在了里面,被浓密的睫毛一下一下的抚着,亮晶晶的。鼻翼轻轻翕动着,不知想到了什么,带着嘴角牵了起来,衬的那一双眼睛更是明艳动人。汪汪叫的小黄狗猛的扑到她身上,舔着她的脸颊,她咯咯的笑着躲着小黄狗的撒欢,却拉不开它,小黄狗汪汪的叫,引得不远处的羊儿们也跟着咩咩的叫。

夕阳慢慢染红了余晖,他走近她,把书包扔在一边,学着她的样子躺了下来,小黄狗见到他来,又朝他身上扑了过去,逗着它玩了一会,他把小黄狗拽下来赶到了一边让它自己玩,自己又回到了牧羊姑娘身边。他给他讲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老师严肃而古板的讲着课文,班里的谁又捣乱了,他们玩的什么游戏了…他说了很多,她静静的听着,嘴角上扬着,落日的光辉染上了她的眼睛,那如星子般的双眸就成了热烈浪漫的橘红色,他说,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同时盛开了一样。她笑的更热烈了,像烟花绚烂的天空,他在那烟花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他说,等我长大,娶你好不好?

她浪漫的橘红色眸子含着笑望向他,我等你。

牧羊姑娘和我说这些的时候,夕阳正掠过她的眼尾。

牧羊姑娘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一直到小羊长成大羊,一直到大羊有了小羊。

可是小羊在长大,小黄狗在长大,他们也在长大。那年夏天的草场依旧长势茂盛,羊儿们依旧吃着从同一片土地上长出的鲜草,牧羊姑娘坐在草地上,等着他来给她讲故事。那天的他来的晚了一些,夕阳的余晖都快要散尽了,他的身影才出现。天色渐暗,浓烈的火烧云已经结束了,微凉的晚风扬起她柔软的发丝,蹭上少年还带着一丝稚气的脸庞,在昏沉的暮色中看不清他是否红了眼眶,只是声音带着一丝沙哑。他说他要离开了,为了学业,他要去更远的地方。

他说,我以后放学不能来接你回家了。

她还是温柔的笑着,没关系。

他说,你等着我,等我回来好不好?

她看着已经比她高出半个头的少年,我等你。她的双眸一如既往的明亮,映出他黑色的影子。

牧羊姑娘的那个他离开了,牧羊姑娘还在等着他回来。

他走的时候,她去送他,那是她第一次走出自己小小的世界,可她的眼睛全部系在了他的身上。她还是温柔的笑着,目送着他一步步的远离。

寒来暑往,小羊群长成了大羊群,小黄狗也长成了大黄狗,所以牧羊姑娘也长成了大姑娘。但她还是等着他,牵着大黄狗,赶着大羊群,在同一片草场上等着他的归来。

七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他回来的时候,刚毅的脸庞已经褪去了少年的稚气,干净的白色衬衫更增添了儒雅气息,他站在那里,告诉牧羊姑娘他回来了。

他像从未离开过一样继续给她讲外面的世界,她也是和以前一样静静的听他说着,嘴角轻轻上扬,大黄狗欢喜的在他们周围跳来跳去,仿佛什么都不曾改变过。

他给她讲外面的学校生活,讲遇见的各色各样的人,讲他喜欢的女孩子……

他说,你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啊。

她愣了愣,还是笑了,好。

原来只是童言无忌啊。牧羊姑娘很难过,明亮的眼睛剩下流星划过后暗淡的尾巴。

他向她告别,真正的告别啊。

牵着衰老的黄狗,赶着新生的小羊群,迎着夕阳的余晖,牧羊姑娘那双曾经藏着星辰万物的眸子被时间缓慢地蹉跎了年华。

故事讲完,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我看向牧羊姑娘的苍老的眼睛,是平静无波的温柔。

来源:壹号本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