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三个步骤,成功望造一个你要变成的样子

今天分能够让你成功改变自己的方法,我们先来看看小明的故事,小明是一个正在就读高中的青少年,出生在一个非家贫穷的家庭,父母整天都忙的正作养家,几乎都没有什么时间去关心他,导致他变得非常的叛逆,也结交了—群损友,还染上了烟瘾,更是沉迷于网络游戏。


为了抽烟和到网吧玩游戏,没钱的小明经常就会逃学到工地去打工,需要不断搬运重达40-50公斤的水泥和钢筋,所以他常常会做到手脚抽筋,或是手掌脱皮。


每当朋友来邀约他出去的时候,他又会把赚到的钱全部拿去买香烟和玩游戏,直到有一天小明在工地工作的时候,突然失足,趺倒在了马路中间,一辆迎面而来的小货车,因为来不及刹车,而从小明身上碾压过去了。


双腿流满了鲜血的小明马上就被送到了医院去,经过抢救后总算保住了双腿,医生对小明说:你的脚受到了最重的创伤,很大的可能导致你无法再行走了,需要观察段时间才知道结果。


在病床上的小明听到这个消息后,颤抖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如果自己的腿无法好起来的话,以后的日子应该怎么辨,每当一想到往后坐输椅的日子,他的眼泪就会不自主的流下来,更是悔恨之前所做的事,如果没有沉迷于游戏染上烟瘾那么年轻的他就不需要去做这些危险的工作,就不会搞到现在的情形了。


但神奇的是,一个星期过去后小明的腿渐渐渐的康复了,过了一个月后,还可以像正常的人一样行动自如。


那时候开始,小明就痛定决心再也不去玩游戏了,而是要专注在学习,因为他领悟到如果他不去上学,高中肯定毕业不了。到最后的下场,很可能就需要去千这些辛苦的劳力工,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出院后,小明坚持到学校去上学,,每天放学后不再去网吧了,而是直接回家看电视休息。他不想让他的朋友知道他在努力的学习,所以每当他的朋友来找他出去抽烟还是去网吧的时候,他就会告诉他们,他要帮忙家人工作,一直这样的循环:上学>拒绝朋友邀约>回家看电视。


他慢慢的习惯了上学的日子。过了一个月后。他决定放学后不再回家看电视了,而是到餐厅兼职做服务员。


同样的这些事,重复再重复:上学>兼职,上学>兼职,上学>兼职。

 

直到小明存到了一笔钱,他用这笔钱去买了部计电脑词典,每当兼职放工回家后。小明就会抱着这部电脑词典自修。


电脑词典上所提对课业有帮助的东西,它都努力的去把他们给吸收下来。


上学>兼职>自修,上学>兼职>自修。

 

同样的动作,他不断地重复,一直到他高中毕业为止。


高中毕业后他更是顺利的进入大学,并以亮眼的成绩从大学毕业,大学毕业后。因为身上的这一些良好习惯,让小明的职业生涯快速的成长,收入也是一样,每年都以倍数速度在增长,小明也因此改善家庭原本困苦的生活。


小明曾经染上了烟瘾,和沉迷手电子游戏的习惯。曾经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年轻人,曾经是一个学渣。


但他成功的改变了自己,改掉了吸烟沉迷游戏的习惯,转变成一个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人。


那他是怎样办到的?


到底是什么关键因素让他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第一个:义无反顾强烈的决心


当小明在工作意外发生后,发现自己如果不用努力学习,如果速高中都无法毕业的话话,唯一的出路就是去做劳动工作,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他选择了用知识和专业来赚钱的道路。

所以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



根据美国心理学协会的研究显示,一个强烈的决心是驱使你去改变自己最重要的因素。


什么是强烈的决心?


那就是如果我把你的头按压到水里去5分钟,你一直想要呼吸空气,一直挣扎才得以活命的那种渴望和决心。


你有多渴望想要变成另一个成功的你,你有多渴望想要给身边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每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问问自己,为什么我会去做这一件事?现在放弃了,是否我还能达成目标,

是否还能改变目前的状况。


第二个:心无二用

 

同样的研究显示。强烈的决心只能带来短暂的激励效果。如果同一时间小明想要打又要戒掉游戏瘾,又要考取好成绩,又要去学钢琴的话。


并不是不可能,但一定会非常艰难。因为我们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并非时刻都可以抵抗诱惑,虽然小明有非常强烈的决心想要改变自己,但不表示这个决心可以以驱使他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所以小明开始只专注在件事情上,那就是上学。


原本喜欢逃学的他不再逃学甚至是逃课,而是每天到学校去报道,当这一件事变成他的习惯的时候,他就把原本的意志力用于另一件单独的事,那就是兼职,再来就是自修。


如果你想要改变身上的某些现状的话,那就先从个小习惯开始,想要戒烟,那就先一心意的把烟戒掉,等到不抽烟对你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件苦差事后,才来学习吉他,先把一件事最重要的事处理好后,再去处理下一件事。


第三:预设机制

 

小明的环境,他的朋友对他来说充满了让他打回原形的诱惑,所以他为自己计划了抵抗诱惑的机制,利用了“如果这样那就怎样”的预设机制。


如果他的朋友约他出去抽烟打机,他就会告诉他们,他要帮忙家人工作。这是种预设决定的机制。让你可以利用自身的意志力来抵抗诱惑,对于改变习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


因为当我们的意志力低落的时候,就会很难再对抗诱惑,这种预设机制就可以让你,自动化的去给诱惑做出反应,不让自己再打回原形。


自律就是自由,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如果你无法控制自己去做对的事,那你就无法得到真正的自由。


如果小明依然没有改变,并控制自己去向学习这一条道路上前进,那么他的最后的结局就有很大的不同,只要你有一个强烈的决心心,用心去完成一件事,并利用预设机制抵抗惑,

我相信,你也可以成功的改变,成功的望造一个你视要变成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