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再没骗自己的理由

时间如刀不再温柔

一路走 汗在流 再回首 已没有

那双扶着我不跌到的手

走尽春夏秋冬 天南地北

母亲已经白头

我也 不再 年幼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想写一篇关于青春的文章,但总感觉距离提笔还缺了点什么。终于,上周听到​小青龙和辉子唱的那首《Time》,思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感觉突然找到了要害—令人生畏的时间。

      很奇怪,小时候不懂什么是青春,等你领悟的那一刻,青春的列车已到终点。这是很多人的共鸣,我也很难跳出这个轮回。现在我都难以辨别我的青春是从何时开始的,或许是第一次明白老师不完全是对的,开始顶撞老师?是第一次和小伙伴以补课的名义双休日约出去打游戏?还是第一次打开了至今还存在电脑里的《魔兽争霸3》,踏入了艾泽拉斯的大陆?亦或是第一次体会到对异性的那种难以说透的喜欢?不过已经不重要了,这些都已消逝在时间的长河中,此时此刻,回想起来依然让我感动、铭记、内疚、难以释怀的,才是沉淀下来的青春的快照啊。

     乘着时光隧道来到四年前,那时,每天都盼着没有上课和晨跑的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美美地吃到海联楼刚出锅的饭菜。那时候的北广还有一家小卖部,紧挨着的洗衣店还能买到游戏点卡,二楼吉祥馄饨旁是一家烤鱼店,店里除了烤鱼什么都好吃。那时候饿了么初代海报上面是一个光头在舔着盘子,我心里还想what’s this?还有那在打印店被缩印成小抄的考点;考试前一晚灯火通明的宿舍;一学期成立一次、一次维持一周的青龙学习小组;那在一教门口被偷的自行车、熄灯后插上空调插座的拖线板、送给喜欢的人的那一袋零食。。。依然清晰地记得《青春派》里男主角说的那句“早恋害人啊,但是我不后悔”。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可后悔的呢?对了,那时候临港的房价还是8000一平,好吧,我有点小后悔了。

     初中,我听着老师教解方程组,心里YY着自己和鸣人一起执行任务;高中,老师讲着氧化还原反应,我在课桌上一遍遍写着dota英雄的属性;  大学,更是深奥的积分求导,我们在下面拿着手机比谁切西瓜分数高。或许,这就是我们90后一代人的青春吧,我们庆幸,小时候陪伴我们的是火影、七龙珠,而不是羊村的那几只;我们经历了dota的辉煌到没落,然后是dota2的崛起(CN DOTA BEST DOTA);从Nokia的没落到小米、苹果的崛起,我们是最直观的见证者,因为大学里手机是我们相处时间最长的朋友。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青春,但是,每一个人都有陪伴自己一起经历成长的朋友们,在令人生畏的时间长河中,三年、四年,都是如此短暂。我只是他们人生列车上一闪而过的风景,他的列车从你的身边飞驰而过。我无法拦下他们的列车,奢求着更多的同路。但我能做的,是祝福,并且希望着,在很多年后,相遇时,那些人还能叫出我的名字。那一定很美妙。

     “成长就是个人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中间的那条沟,当你走向客观世界的途中,掉进去了,叫挫折;爬出来了,叫成长“。走出学校的象牙塔,我才发现,领导和老师不同,领导永远是对的,说了你能做就是能做,说你不能做你就不能说会做;同事是用来甩锅的,实在不行可以一口锅变两口然后来一发社会主义分锅;关系+钱能解决社会上的所有问题,无论入学教育还是工作岗位。花了很久才从这条深沟里爬出来,这算成长吗?我想,爬出沟的那一刻,一定是我青春时代的终结吧。

      多的不想再写,太多太多,每个和我一起经历青春的人都可以写一篇长文。我写这篇的目的,更多是一种亡羊补牢的心态吧。弥补两年前我大学毕业时没有写下的文字。

翻过青春那本仓促的书

每片书签处  都有细细研读

看过青春那台孤独的剧

每一幕演出 皆带丝丝甜苦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是《秒速五厘米》这个动漫的歌曲,新海诚这部作品让我开始喜...
    一心向荣阅读 740评论 17 4
  • 我的少女时代讲的其实是台湾特有的学生生涯,我堂堂一个男生为什么会在这部电影里找到泪点呢? 我想最主要的时候,这只是...
    狗子雷阅读 193评论 0 0
  • 控件 目前为止学的控件有UIlabel、UIProgress、UIImage、UIbutton、UItableVi...
    jayck阅读 200评论 0 0
  • 一眼望去,金灿灿的稻穗,让我们感受到丰收的秋天带来的喜悦,徐徐上升的正能量,更有着无穷的诱惑力。 她,就是徐金秋同学了!
    零距离_b1a3阅读 53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