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婚姻中,女人要懂:夫妻当天的事当天解决不要过夜...

不管看起来多么完美的婚姻,它也存在着矛盾、摩擦与冲突。温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则》中写道:“在这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我认为他说的这个次数有点夸张,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吵架的婚姻,是不存在的。

夫妻吵架的原因各有不同,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要清楚自己的女人不哄,总有喜欢哄她的男人;自己的男人不捧,也总有乐意捧他的女人。男人要懂点哄自己老婆的技巧,女人一定要学点捧自己老公的方法,这不叫虚伪,给对方台阶是智慧。

婚姻是需要用心来经营的,谁结婚的目的都不是为了离婚,在整个婚姻的漫长生活里,互相迁就,互相包容,勤于沟通,恩爱相携,共同进步,是婚姻的最高境界。夫妻事当天不过夜,意思是夫妻有矛盾时,要早点和解,人是感情动物,发生矛盾时,不要冷落,女人更要以柔克刚,不管现实生活中多么强干,在自己老公面前都要收敛,学会在老公面前示弱。婚姻里最忌讳的是有了摩擦后的僵持,最近流行一个网络词《复盘式婚姻》:即你每次闹矛盾后,双方冷静下来把吵架原因以及过程重新梳理一遍,找到矛盾点,分析总结,避免下次为同件事再争吵。那些能够维持长久婚姻的家庭,大多都能复盘,学会复盘,矛盾不过夜,还原爱情和亲情本来的样子,这是聪明的做法。

婚姻中,女人要懂:夫妻当天的事当天解决,不要过夜。我认为婚姻中,女人要懂,男人也要懂,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人的性格各异,既然能成为夫妻,那就是对方在你心中有不可替代的位置,有吸引你的地方,从相识,相知,相爱,到迈进婚姻的殿堂,是两个人的心路历程,性格磨合期。当然,从恋爱到婚姻是个大的跨度,看似水到渠成,其实还隔着一道鸿沟。恋爱的时候,相处都是浪漫的,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走入婚姻殿堂之后要面对的是现实生活,柴米油盐,子女教育,彼此工作上的压力,赡养双方老人等等,难免会出现情绪,分歧,不理解。那么遇到了问题,就要把他解决掉,越早越好,生活中大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如果遇到问题不去解决,一次两次,时间长了就会像病毒一样,给以后的生活留下隐患,埋下定时炸弹,有一天遇到某个问题,可能就会集中爆发,把以前一些没有当时解决的问题,陈芝麻烂谷子一股脑都发泄出来,这个威力对一个家庭来说犹如核爆炸,这样问题更难解决。剩下的只能是互相伤害。夫妻之间当天的事当天解决,是明智之举,女人要懂得,男人也要懂得,婚姻之中的矛盾产生,都是缺少有效沟通,生活是艺术,婚姻也是艺术。

夫妻当天的事当天解决不过夜在我看来可能指两个方面:一是指情感处理方面,二是具体事务处理方面。无论是处理哪个方面的问题,按照你的想法,都必须有今日事今日毕雷厉风行的处事风格。下面,我姑且从上述两个方面简要谈谈自己的看法:

在现代婚姻家庭中,夫妻之间出现磕磕碰碰的事是很正常的。对于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也许一个诚挚的道歉就能立马搞定;但如果在生活和感情上出现严重的矛盾分歧的时候,今日事今日毕的雷厉风行的处事风格能够见效。特别是在夫妻双方的情绪处在矛盾冲突的风口浪尖上时,急着要去讨个说法和有个结果的热处理方式,往往欲速则难达;缓冲一下,采取冷处理的方式也许能达到事半功倍和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是在具体事务的处理上采取今日事今日毕雷厉风行的处事风格,我还是比较赞同的。当然,这样的具体事务一定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能够在当天完成的事儿。

婚姻中,不光女人要懂,男人更应该大度。古言云:床头吵床尾和,夫妻没有隔夜仇。

人是思维动物,又有联想的本能,一个文字都可能有多种的解读,更何况是一件事情呢。就是一句话不立马说明,都可以让人不由会想到好多与之相关的事物来,如果再有时间把当时的事情放下的话,试必会产生新的矛盾出来的。这样就会让原本很简单的一件事情生出新枝末节来。因此,如果夫妻之间,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要懂得相处之道。

压抑过多容易彼此心存猜测,极易把问题想大、想远。本来小事一桩,几句话就能解决的事,因过长时间的积虑于心,容易引发误解!产生更大的分歧和予盾加剧!因为,当天不交流解决,双方心理容易产生隔阂,影响到正常心情,使家庭环境气氛冷清,夫妻感情也受到了自行遏制!

夫妻之间,不但女人要懂,男人也要懂,都是家庭的核心成员,相吸相联的!晚间休息前:婚姻中、家庭生活中,双方有想法、有意见就当面提出来,别藏着掖着的!只有发现了问题,才能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沟通后,彼此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淡淡一笑,‘’床头吵架床尾和‘’,‘’夫妻没有隔夜仇‘’。明天一早,又是轻松愉快的一天的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夫妻之间的问题自行解决最好!尽量不要去借助于别人帮忙。缩小在夫妻范围内,才能更好的保持婚姻新鲜感、默契度和神秘感!

理解和宽容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善待与包容是人的基石。走进爱情这座百年铁塔,一要靠桥梁,二耍靠基石。爱情也需要经营,希望每一个人都学会经营吧,让世界永远放射爱的光芒!人间就长长久久的温暖,伸出手去拥抱灿烂的美好明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