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复盘】之健康达人JC

一、 我是谁

JC Gene2Food 创始人

健康达人,乐于分享,改变者

二、 我从哪里来

1. 原生家庭,教育背景

父母亲都是教师,两个姐姐。在那代人中,父母亲都是吃过苦,学习认真,凭着刻苦奋斗争取到了受教育的机会,从农村进入到城市的。最为一个小城青年,小学时期父母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所以小学虽然调皮,但基本属于学霸,喜欢和大孩子玩,有大量的时间阅读中外名著,金庸古龙的小说,西游记,基督山伯爵,飘,这些书向我展示了一个丰富的世界,所以对于外面的世界无比渴求;初中时期,开始进入典型的叛逆期,篮球,读书,朦胧早恋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学习成绩进入波谷,经常逃学。但中学时期塑造了我乐于分享,团结上进的精神,性格外向,喜欢哗众取宠;父母的教育则带给我诚实守信,善待他人。父亲属于严于律己,特别认真地类型,母亲情商比较高,更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但由于安逸的家庭和父母的宠爱,我那时上进心并不是很强,觉得很多东西理所当然都会得到。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要突破阶层,我只是不愿呆在同一个地方,渴望有不一样的人生。

大学进入北航,开始接触更大的世界,更形形色色的人,也开始意识到物质的差别和阶层的意义,但也越来越迷茫,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直到毕业前还在纠结,毕业后加入新东方大军,踏上留学之路,阴差阳错,选择了斯德哥尔摩大学,来到了神秘的北欧,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碰撞,让我学会问题可以不止有一个视角,可以有非常多的解决之道,而语言上的自卑和北欧式的生活也让我学会顺势而为是一种很好的解决之道,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相比教育,运动,旅行以及几个很亲密的哥们也让我受益匪浅,硕士期间三个月背包环游欧洲,经历种种冒险,自己当时浑然不知,算是命大吧,但认识的不同国度的人,看到听到的不同的生活,追求自由的心,让我学会跨越语言的倾听和表达,后来创业失败后,又有过一次环喜马拉雅旅行半年的游历,看到最底层的造化弄人,经历过自然的鬼斧神工,对很多东西也就坦然一些了。

2. 工作经历

麦肯锡,管理咨询实习生,

阿斯利康,市场部,Analyst

壳牌,项目经理,融资及合同管理

美国西图,生物及高科技,业务总监

诺和诺德,营销到管理

成就:代领增长最快,下属打分最高,部门绩效考核最好,

敢于为下属利益叫板上司

教训:缺乏职业规划,太乐于尝试新鲜,阶段性贪玩,培养长期团队合伙人差

3. 创业经历,

2007年和朋友尝试健康快餐创业,天使轮后由于金融危机,团队解散

三、 我要往哪里去

我要创办一家认知健康,传播健康,分享健康的公司,我希望让人们更早认识自己的问题,传播精准健康的理念,树立健康管理的方法,治未病。

健康流行化,产品内容化,服务产品化,科技可视化,将是我们改变行业的思路和工具。

我希望成为一个布道士一样的企业家,当人们想起我的时候,能够和某一样改变健康的产品或者健康这两个字联系起来,或者只是一个身材fit的大叔就好了。

我不会有葬礼,我不在乎人们是否记得我,我只希望能够改变一些人的健康或对待健康的态度。

四、 我为什么要去那儿

我要投身于改变,改变自己,也改变一些人的健康。我不能接受看得到的明天。

不健康的人太多,高血糖高血脂的人太多,想要改变的人也很多,他们需要精准正确的打开方法

五、 凭什么我能去

我热爱这项改变人们健康的事业,我愿意承担风险,不断试错,我过去跨行业的背景让我更善于快速学习,更善于团结强大的人,实现模式和营销创新,当然,我的商业嗅觉需要提高,但我是一个善于自省,不断纠错的人,而且,我很执着,也有足够的体力接受打击,坚持下去。

六、 我怎么去

策略:借力,营销人才,内容营销,产品平台

路径:

商业模式:B-B-C

MVP:微信群运营,转化粉丝,一个产品和服务构成闭环

产品:基因检测,减脂降糖产品,健康管理套餐

营销模式:流量大的小B,内容传播,激励和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我们都在失去 失去记忆中那如逝水般的年华 也许,我们都在忘却 忘却五彩年轮中曾走过的她 沧桑的自己无意回眸那...
    哟小伙子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