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4)线索二

会议结束后不久,小周那边有了反馈。陈又召集了主要警员,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小周,监控那边有什么新发现没?”陈舒倩问道。

“正如你所料,在一个月以前,酒店监控出现过一次问题。当时酒店线路出现了问题,整个酒店都断电了。好像是一根主线被老鼠咬断了!电路修好以后,电工去监控室重启设备时发现四楼一个摄像头坏了,监控屏幕无法显示图像。于是找来了维修人员进行摄像头的维修,修好以后,电工也没仔细看监控是否覆盖了全部房间,而是看到出现图像了,就在维修单上签了字。很不巧的是当时坏掉的那个监控,就是现在这个。”

“维修人员名单跟信息都搞定了?”

“恩,根据当时维修人员填的维修单,可以得知,维修员叫罗红波,是XX维修公司的一名职员。刚才已经打电话到该公司,问了有关该员工的一些信息。但遗憾的是,这名员工在一周以前已经被开除了!”

“什么原因?”

“据老板说是因为罗红波比较懒散,还喜欢搞一些小偷小摸的事,因此在转正之前被开除了。”

“知不知道他目前的去向?”

“这个就不清楚了。但我已经问到了罗红波的详细信息,已经派人去调查了!”

“嗯,人要给我尽快找到!五楼那组摄像头的问题找到没?”

“找了专业人员分析,是内部原件烧毁,很可能是电压不稳定所致!”

“怎么这么巧!而且偏偏是这个时候!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大不大?”

“听专业人员分析,还是存在这种可能,当电路电压非常不稳定时会出现这种故障。反正几率不大。”

“我这边也派人查看了五楼监控故障前几天的监控,并没有发现有人故意损毁。那就暂且认为它是意外吧,到后面解决不了问题了,再往这方面想吧。刚才DNA检测结果出来了吧,大福?”

“出来了,陈警官!”

“扑街了吧!”小周在后面接了一句。陈立马白了他一眼,吓的他打了个冷颤。

“大福,继续。”

“是,陈警官,死者DNA跟李天吻合。另外,意想不到的是短头发的DNA跟一个叫做王文兵的男子吻合。半年前因殴打他人,被刑拘,因此公安部录入了他的DNA。此外,他的详细档案都存入了系统。这是他的详细信息,我已经打印了一份出来。”

“给大家念念!”

“好的,信息有点多,我就念主要部分了。嫌疑人叫王文兵,男,85年生于四川省,凉山州,M县,汉族,至今未婚;家中父母健在,还有一个小四岁的弟弟,目前呆在家中,与父母一同生活;03年高中毕业,毕业后入伍参军,03-08年期间在部队服役,先后获得三等功二次,二等功一次;08年退伍后,被安排在成都市某一单位工作,但由于自己不适应单位工作环境,两个月后便离职;此后,居无定所,在全国各地打工,先后干过保安、厨师、司机、推销员等工作,但每次时间都不长,而且经常换地点,每个城市都待的不久;半年前因琐事与人发生争执,殴打他人,至使他人面部骨折,被行政拘留5天。”

“老大,直接逮捕吗?”小周急切的问道。

“对,先派人查找此人行踪,找到之后,安排警员,立刻实施抓捕。千万注意,此人当过兵,一定要小心,若是遇到抵抗,有危机百姓及警员人生安全时,可以直接击毙!”

“收到!”

“但是…”一旁的孙大福欲言又止。

“但是证据不够充分,对吧!大福。”

“对!单凭一根头发丝就抓人,是不是太莽了一点?万一是被栽赃陷害呢?”

“是有这种可能!但凶手手段残忍,不保证后面不会再犯案!我们可以先把人找着,带回来。期间再找其他的证据,就目前而言,只有他的可能性最大!”

“对,现在嫌疑人的确切位置还是未知,估计找他都要很长时间!”小周补充道。

“嗯,所以现在一边安排抓人,一边再找证据!林蓉,你负责安排人员比对四楼监控出问题那段时间整个酒店的监控录像,看是否有疑似嫌疑人的画面,越快越好!”

“好的,陈姐。”

“大福,你负责尸检报告,调查现场遗留凶器的来源,尽快找到其他凶器。”

“是,陈警官。”

“小周,你安排人员排查嫌烦可能的聚集点,尽快确认嫌烦行踪,好实施抓捕。另外,尽快把罗红波找到,带回来!”

“明白。”

“对了,安排人员调查死者的社会关系、银行账目没?”

“已经调查了,最快明天下午能有结果。”

“嗯,不错!各自的任务,大家都清楚了吗?”

“清楚了!”

“好了,散会。”

散会后,已是傍晚,从案发到初步确认到嫌疑人的身份,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这已经算是很高效了!

但陈似乎不是很满意现在的节奏!刚吃完晚饭,她又带着王文兵的照片,找到了刘湘萍,刘现在的情绪看起来比早上好多了。

“湘萍,你看,这人你认不认识?”

“不认识。”刘边看着照片,边摇头,一脸疑惑的样子?“这就是凶手吗?”

“还不确定,只是有可能!你们老板会不会认识这个人?你再仔细想想,看是不是在什么场合遇到过?”

“真的想不起来了!如果见过的话,我应该会有印象的,确实不认识吧。”

陈内心有些失望,但并没有表现在脸上,又问道:“你觉得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你们老板如此听话的来到这里?”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父母是不可能的,老板的妻女又在日本。什么合作伙伴或是密友也不至于这么神秘吧!不至于让我都不知道吧!”

“嗯,那行吧!打扰了,你先好好休息吧”

陈又整理了一下白天的信息,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家驶去。一路上思考着刚才那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让这样一个大明星如此听话的住进这样一家酒店呢!难道凶手握有死者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到底是为了钱财?还是凶手跟死者有什么恩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目击者进行询问后,陈找到了小周,问起监控的事,“监控有没有什么惊喜?” “确实有点惊喜,监控根本没有覆盖受害者房...
    流萤沐川阅读 510评论 2 2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3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