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的浅夏

(一)

    我和木瑾时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中。我进教室的时候。迎面飞来一本厚厚的《古龙全集》,正中面门,结果——

    第一天来到这个学校,我被一个叫木瑾时的男生砸出了血光之灾。

    晚上我在日记本上这样写。此时,我尚不知道,我买的精致的日记本上的第一篇写的是多么神奇,血光之灾,简直是在心口上生生的剜起了一块肉,疼的痛彻心扉,痛不欲生。

    木瑾时跑过来,看着我鼻间汩汩流淌的血液,紧张的问,“同学,你没事吧?头仰起来。”说些就猛抬了一下我的下巴,结果血全流到眼里了。当时,我的手举起来,刚想一巴掌拍到这个白痴身上,结果一个同学以为我是要纸巾,就把纸巾全塞我手里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放弃暴力的行为,转身出去了。

    我记得我走过来的时候,是看到卫生间的。木瑾时一直在后面跟着我,还一边说,“同学,你去哪?医务室不在这里,同学……”

    我简直想咬死这个白痴,要不是怕一开口血流到嘴里。

    对面过来一个人,我没看清,不过——

    “夏小猪,你自戳双目了?”

    一听声音,我就头疼了,这货是我的死党,穿一条裤子长大。姓明,名月楼。听她说还是她那艺术家妈妈想了好长时间才决定的呢。不过,我还是觉得“花满楼”更符合她的气质。

    我去,我还没有戳了你呢,怎么可能自戳。

    不过,这句话,我没有说出来,我真怕吃到血啊。

    花满楼,不,应该是明月楼拉着我一路奔到卫生间。拿水就往我脸上泼,我想,这真的是真爱,不然,我早把她五马分尸了。

    把血止住,明月楼非要我塞两个大纸团,我直接无视走了出去。看见木瑾时站在外面,见我出来说,“同学,怎么样?你没事了吧?”

    “嗯。”

    “我叫木瑾时,你的同班同学。你呢?”

    “嗯。”我是真不想看见他,我怕自己忍不住摁着他揍他一顿。

    “嗨,帅哥,她是夏浅,我叫明月。”明月楼出来后自来熟的打招呼,这妞遇见帅哥就腿软。不过,她的自我介绍永远都是“明月”。也许是她也觉得她的名字有点彪悍呢。

    “你好。”木瑾时看见明月眼前一亮,刚刚没太看清楚,现在看到一个美人巧笑倩兮的站在面前,怎么能在这个情窦初开年级没有一丝心悸。

    明月楼除了她有些让人一言难尽的名字和神经质外,怎么看都是个天之骄女。爸爸是一家大公司的懂事长,妈妈是国际上有名的画家,而她从小聪颖,天生丽质,成绩优秀,还是钢琴小公主,完全就是上天的宠儿。

    “走了,第一天开学不要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我斜了明月楼一眼说,干嘛把我的名字告诉那个白痴。

    “走吧。”三人一起向前走去,也许从这一刻,就奠定了我短暂的青春时期难以言喻的悲痛。

    明月楼是(3)班的,我和木瑾时是(1)班的,中间隔了一个教室,所以,明月楼进了教室后,我和木瑾时还有一段小小的一分钟时间的距离。不过此时的我尚不觉得什么,但在以后的回忆里,这是少有的一段只属于我和他的时光。

    座位是自己选的,不知为什么木瑾时就成了我的同桌,我静静的看了他几眼,最后什么都没说。

    一天内除了那场“血光之灾”,还算是平安无事,只是——我的高中生涯就此开始,我的青春也已启航。它轰轰烈烈的来到我身边,随着时光的流逝,又轰轰烈烈奔向远方,我被它无可奈何的带着一起奔向前方,奔向悲伤,奔向迷茫,奔向惶恐,奔向一次次小心翼翼的守护,奔向一场场美丽却幻灭的话剧。

    (二)

    木瑾时的脑子非常好,就算上课看课外书睡觉,成绩也稳居班级前三,全校前十。相比而言,我就有点不大高兴了,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也努力复习,刷题,可成绩堪堪在中上游浮沉。真想冒着被雷劈的危险,大吼一声“上天不公平啊”。

    “思路错了。”木瑾时瞟了眼我的草稿纸淡淡的说。

    我握紧手里的笔,忍住暴打他的冲动,用更淡的语气不耻下问,哦,不耻下问不是这样用的,应该是虚心请教才对,“怎么错了?”

    木瑾时拿过笔,刷刷写下解题步骤,递给我,不可否认,他的解题步骤真的是很简单,简直是学习理科的好苗子。

    “夏浅啊,明月的生日快到了,她喜欢什么礼物啊?”木瑾时用那双漂亮的眉眼亮晶晶的看着我,我握笔的手顿了顿,心不可抑制的颤了颤。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请你喝奶茶。”

    “切,谁稀罕。”

    我扭头看着木瑾时低头苦恼的样子,心一抽一抽的轻轻的细密的疼着。

    “她喜欢精致的、亮晶晶的东西。”尽管我喜欢这个男孩是为了给别的女生买礼物而让我帮忙,但是我还是不想让他苦恼。这是独属于我的卑微,在他面前,一次次小心翼翼,一次次心痛的微笑。

    “太感谢了,请你吃饭,。”木瑾时眼睛亮亮的。

    我低头去看题集,然木瑾时写的解题步骤却冲进我的视线,一瞬间,眼中的水雾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抬起手擦掉,继续解着那些对我张牙舞爪的题集。

    这些小插曲其实也是枯燥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调味剂,基本上每天都会上演那么几次,只不过味道是苦涩的罢了。

    我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看着年轻的男男女女们热情洋溢的玩闹着,沉闷的心情也渐渐的好转。

    “嘿。”明月楼一巴掌拍在我的背上,这应该算是我们独特的交流方式,我不只一次想过,这么多年,我都没有被拍死算不算是上天的庇佑啊。

    “夏小猪,你怎么跑这来了?我们老师说快分科了,让我们想一想选什么,你要选什么啊?”明月楼和我并肩坐在台阶上问。

    我转头看了她一眼,想着,原来已经来到这个学校一年了啊,认识木瑾时也已经一年了,时间真快啊。

    “应该会选理的。”我说。

    “你要选理?可是你的文科成绩更好啊。”明月楼听到我的回答有些激动的抓住了我的手。

    “嗯,我知道,其实比起文科来我更喜欢理科。”想了想这一年来,每天对着那些令人烦躁的定理,公式,方程,可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心里有一些小小的隐秘的幸福。“好了,相信我,不管学什么,我可都是学霸级的。”

    “我知道你厉害,你真的想好了吗?文科你可是更占优势,况且我和木瑾时都要学文的。要不你再想想?”明月楼有些担忧的说。

    我的脑子瞬间有些眩晕,过了好长时间,我才听到自己有些艰涩的声音,说“你和……木瑾时都要学文?”

    “对啊,要不你也学文吧,我们三个人一起,你的文科成绩也好……”明月楼还在劝着,我却什么也听不到了,我一直都知道的。

    木瑾时喜欢明月楼,为了明月楼,他放弃了自己擅长的理科选了文科。我喜欢木瑾时,为了他,我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文科选了理科。真是够讽刺的,那些藏在心底的隐秘的幸福就像是个小怪兽一样,嘲笑着我的天真和愚蠢。

    从这一刻开始,无论前方如何困难,如何绝望,我只能选理科,为了我残存的最后一点骄傲,为了这份卑微到了极致的暗恋。

    (三)

    很快到了明月楼生日这天,在一家酒店的包间里,请了很多同学。

    明月楼这种性格的女孩子,人缘一向很好。

    我的礼物是一套村上春树的散文集,村上春树是她最喜欢的作家。

    木瑾时送的是一条很简约但却很精致的水晶手链,坠子是一弯明月,很漂亮。

    他让我看过,问我明月楼会不会喜欢。我说,会。那时,我看到了他脸上开心而满足的笑容。

    我知道,明月楼看到这件礼物时,也是同样的表情,开心而……幸福。

    我想,我真的很悲哀,为喜欢的男孩讨别的女生欢心,关键是,那个女生还是我的好朋友。

  “大家好,谢谢你们今天能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吃好玩好啊,不用客气。”

    我坐在包间里,看着眼前这个穿着白色裙子,戴着精致王冠的女孩子绽放着她的光芒,心里有的只是欣慰和欢喜,没有一丝一毫的嫉妒,就算是知道我喜欢的男孩喜欢着她,我有的也只是祝福。

    众人吃吃闹闹的结束了这顿饭,服务员把饭菜撤走,又打开了点歌设备,灯光一换,直接成了KTV包间。木瑾时推着蛋糕从黑暗中走出来,一步步缓缓的走向明月楼,站定“亲爱的寿星小公主,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众人心照不宣看着木瑾时和明月楼,蜡烛明明灭灭的照在他们身上显出了一种别样的氛围,没有暧昧,是温暖,一种别样的温暖。

    “祝你生日快乐……”木瑾时一开头,所有人都跟着唱了起来,一时间,整个包间都围绕在一片祝福声中,我也唱着。看着两人默契的样子,我不想祝福他们,因为我喜欢他,喜欢木瑾时。我也不想破坏他们,因为木瑾时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她单纯,善良,美好,信任我。木瑾时走向她的那一刻,我清晰的听见我的耳畔传来她略带喜悦的声音,说“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呢”。我又怎么忍心去伤害她。

    明月楼在一片歌声中许下愿望,她睁开眼睛,吹灭了代表她年龄的17根蜡烛。

    木瑾时递过刀说“寿星切第一块蛋糕。”

    明月楼接过,切下一块最大的,递给了身边的我“我的第一块蛋糕送给你,我17岁的第一份祝福也送给你,夏小猪,要快乐。”

    我伸手接过的同时,明月楼沾着奶油的手指也在我脸上划过,瞬间,安静的氛围彻底膨胀,众人尖叫着往彼此身上涂抹奶油,把可乐使劲摇一摇再猛地打开发出响亮的声音,喷出红黑色的泡沫,气氛膨胀到了极点。

    我迅速躲到包间的角落处,看着他们的欢呼,看着他们起哄,看着木瑾时把明月楼护在怀了……最后,我轻轻的笑了,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滴到了手里的蛋糕上,我拿着勺子把蛋糕一口一口吃掉。

    我一直都知道木瑾时喜欢明月楼,我和明月楼回家是一个方向,所以我们都是一起走的。

    有一次,我生病没来学校,下了晚自习是木瑾时送明月楼回家的。从那以后,他都会送我们回家,美名其曰“女孩子回家不安全”,我知道,他送的那个人从来都是明月楼,我只是捎带的。可我还是抑制不住的开心,起码我可以多看看我喜欢的那个男孩。我想,我真的很卑微。

    (四)

    暑假过后,分科。

    我留在了(1)班,新任同桌是一个高个子,皮肤白皙,大眼睛的萌妹子,不过,我觉得她的名字更萌——顾佳,以后是一个顾家的好妻子。

    木瑾时去了(4)班,明月楼依然留在(3)班。我们三个人就像是上天闲来无事时的玩具一样,心情好的时候,把我们放在一起相亲相爱,心情不好了,就把我们分开,饱受折磨。

    随着学业的繁重增加,明月楼来找我的次数也在减少,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起码,不用看着木瑾时对她温柔呵护的样子。我就想,电视里不是都说,心疼着疼着就麻木了吗,为什么每次看到他们两个成双入对的,都能感到有一把钝重的刀一下一下的刺激着我中枢神经的痛感,痛的我眼泪想往下掉,却又只能生生的忍着。

    “你是不是喜欢他?”顾佳看着我沉默的样子,小心翼翼却又肯定的问,对了,木瑾时和明月楼刚刚离开。

    “没有。”我否认。

    “好吧。”我知道顾佳是个七窍玲珑的女孩子,所以,我才会在她面前不掩饰自己的情绪。

    有些时候,一些藏在心里的事堆积到了一定限度,就会爆炸,想要找一个人倾诉。

    而那个知道我心事是一个叫“一城浅夏”的人,他是我的QQ好友,至于是什么时候加上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他先跟我聊的天。一开始,我没有搭理他,后来,他就一直说,好的,坏的事情都讲,我就觉得自己成了个“情绪垃圾桶”了,再加上他别样的网名,“浅夏”,正好我叫夏浅,我就试着跟他聊了几次,印象挺好的,他对一些书籍和时事有独特的见解,语言组织能力也非常精准,跟他谈话很有收获,慢慢的就深入交流了,跟他谈的话题也在逐渐深入。重要的是他不会是骗子,如果是骗子的话,根本不会有这么高的文化水准。我挺放心的。

    我对他讲我、明月楼和木瑾时的事情。

    我说“我喜欢一个男孩子,但是他有喜欢的人了,喜欢的还是我的好朋友。”

    我说“我不想破坏他们,但是我也无法坦然的祝福他们。”

    我说“我是一个坏女孩,明知道他喜欢她,我还是喜欢上了他。”

    他对我说“你是个好姑娘,我不想说什么让你放下他之类的话,我只想说,有些事情,到了命定的那一刻,自然而然就放下了。就如这感情一样。”

    我还告诉他分科的事情。

    我说“我以为他会选理科,我就为了他拼命学习理科,可他选了文,为了那个女孩。”

    我说“为了自尊心我还是选了理科,尽管我很讨厌理科。”

    他说“其实这也没什么,谁年轻时没有做过几件疯狂的事情,以后才好向孙子孙女炫耀啊。”

    他说“理科其实很有趣,你想一想,你学了物理,以后就可以自己修电器了,省了好大一笔修理费,化学可以恶作剧别人,生物以后生孩子你就不用担心会有病了。”

    我说“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他说“我没有安慰你,我是在向一个理科学渣列举理科的好处。”

    我“……”。

    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人生很美好,至于学习,嗯……我还可以省钱,可以捉弄别人,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那就好好学习喽,不过,我有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那我还要老公干什么?

    (五)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高三了,一下子,全部的人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学习,就连平常那些上课睡觉看小说的人,也不在睡觉看课外书了。一瞬间,仿佛都长大了。

    我依然每天在理科的海浪里浮沉,不过,我已经决定和它握手言和了,所以,成绩保持在年级前30。

    木瑾时和明月楼还是没有确定关系,不过,相处方式也和确定关系没什么两样,我依然是能躲就躲着他们,毕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个喜欢的男生。

    “一城浅夏”,现在我叫他顾城。因为我看到我的同桌一直写“一顾倾城”,我就觉得挺好的,就把网名改成了这个,他问我怎么改了,我就说我在我同桌本子上看到的,他就跟我说,他叫顾城。我也告诉他,我叫夏浅。后来,他一直没改网名,我也不好意思改,就一直挂着这个像情侣一样的网名。

    有些怪的是我萌萌的同桌,还是顾佳,我俩从分科就一直是同桌。她买东西都是买两份,给我一份,我要给她钱,她不要,还说什么你不懂。我问,我不懂啥?她还是一句你不懂。后来,我就不想跟她说话了。只是平常看到一些小东西也会买来送给她。

    “同学们,已经高三了,你们的变化我也看在眼里,我很欣慰,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有个目标,大家都想一想要考那个大学,并为之去奋斗。老师相信你们会成功的。”班主任在讲台上做着动员。

    下了课,回到家,我就把老师说的话告诉了顾城,很快,他就问我要考那个大学。

    “不知道,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如实的说。我爸爸跟我说,要是我去国外的话他就帮我安排,他一向很宠我,不想让我为了高考而烦恼。不过,我是很想参加高考的,毕竟人生只有一次吗,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来X大学吧,这里的凤凰花很漂亮,帅哥也很多,说不定,你就发现他也没什么好的,就放下他了,然后找个男神相亲相爱。”

    “你在X大学?”

    “嗯,高你三届。”

    “再说吧,我还没想好。”我有点不想见到顾城的真人,一些事情在网上说一说还好,毕竟谁也不认识谁,朋友圈也不一样,也不用很尴尬,可一见面感觉就变了。

    “嗯。”顾城也无所谓,反正早晚是要见的,大不了就多等等。不过,这些我还都不知道。

    第二天,明月楼问我要考那个学校,他们老师应该也很他们说了,我下意识的想到的就是X大,不过,这个问题还有待考虑。

    明月楼说她想考服装设计专业,但是她爸让她学金融,或是工商管理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毕竟这是她身上肩负的责任,她有着比别人更好的物质生活和教育条件,所以她肩负的也比普通人更多。我也是,虽然我爸爸没有说什么要我接手他的公司,但是,我知道,总有一天,他会老的,我得为他撑起一片天,就像小时候他总是无条件的纵容我,像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一样。

    五月下旬,快高考了。木瑾时找我。我以为已经躲了他快两年了,内心应该不会那么难受了,可我还是高估自己了,内心的汹涌一点都不少。

    “你知不知道明月去哪里了。”他的表情很着急还带有一点颓废。

    “她过几天就回来了。”他见我知道就一直问我她去哪了。我看着我喜欢的那个男孩紧张的样子,嗯,她是为了别的女孩,我一直都知道。

    “她没事,只是心情有些不好,她想通了就回来了,你不用担心。”

    他还想问,我就说,“有些时候,我们应该给彼此一些空间,你放心,她真的没事。”他犹豫了一会,转身走了,过了一会,她过来,递给了我一个黑皮本子说。

    “这是这些天的笔记,帮我交给她……告诉她,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她一起走下去。”说完,他真的走了。

    你看,我喜欢男孩,他的深情都给了另外一个人了。

    晚上,我把本子给了明月楼,她就住在我家,跟他爸吵架了,就跑来了。我爸爸和她爸爸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所以她爸爸也放心。

    “他让我告诉你,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陪你走下去。”

    “夏小猪,你是不是喜欢他?”明月楼听到后,愣了一下,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没有,别乱说。”我僵硬了片刻,揉了揉明月楼的脑袋说,我不想让她知道,不然,她就会和他分手的。以前我们就说,要是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们谁都不要和他在一起,友情第一。可是,明月,我知道你喜欢他,我又怎么可以拆散你们。

    明月楼倔强的看着我,像是要在我脸上看出一点伤心的痕迹,可是,没有,一点都没有。我都觉得我演技可以进娱乐圈了。

    我把手机拿过来,按了几下,递给她,上面是一个帅哥。

    “我对他有意思。”他是顾城,那张相片上是顾城,他把一切都告诉给了我。

    他是顾佳的哥哥,一开始也是从顾佳的嘴里听到我的,他就觉得,他妹妹口中的那个喜欢的人喜欢上了自己闺蜜的那个我很倒霉,就想认识一下,就从他妹妹的手里要了QQ号加上了,就有了后来的这些事情。至于顾佳买东西买两份这件事,他也承认是他授意的。名义是关心学妹。

    “我要考X大了,学工商管理,明月,我们都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父母都会老的,我们要让他们安心,而不是每天为我们操劳。”我伸手拿过手机说。

    明月楼没有说话,我知道她听见去了,我低头看着屏幕上帅气的男生,清秀的眉眼,干净的气质。我骗了明月,我不喜欢顾城,我也知道顾城不喜欢我,是他亲口对我说的,这样也好,就不用苦恼了。

    第二天,明月楼去了学校,那个向来注重外表的男生,此时穿着皱皱巴巴的校服,头发略显凌乱的站在校门口,看着明月楼家的方向。当看到明月楼的影子出现在视线里,他激动的跑了过去,伸手想抱抱明月,好像又想起什么,就站着没有动。明月楼却不管不顾的一把搂住了他。

    “好几天没洗澡了。”木瑾时想推开她。

    “我不嫌弃你。”明月楼更紧紧的抱他。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拥抱的姿态,听着他们亲昵的话语,内心的苦涩迅速蔓延,面上却只能不动声色,我现在扮演应该是一个为好朋友感到开心的角色,所以我只能笑。但只有我知道,我笑的有多开心,内心就有多难过。

    没多久,高考来了。千千万万个学生命运的转折点也就此将临了。

  (六)

    结束了,十二年的辛苦奋斗换来了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

    我去了X大学,木瑾时和明月楼去了N大,中间隔了半个中国,这就证明除了放假我们基本上没有见面的可能。

    “你怎么去了X大了,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去N大的吗?”明月楼知道我的录取大学后,专门给我打了电话。为什么是打电话呢?因为现在的我现在正站在布达拉宫的门口。我抛下明月楼独自去旅行了,因为如果她去的话,木瑾时也会跟着,我不想看见他,因为我需要静下心来把对他的这份感情放下。

    “我也不知道啊,N不录取我我也没办法啊。”我的第一志愿是N大,分数线达标了,但我却选了N大最高的分数录取专业,然后我就被刷下来了。我是故意的,我不想和木瑾时上同一所大学,至于明月楼,我只要知道她过的好的就行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明月楼叹了口气,语气还有些不好的问。

    我现在不敢和她抬杠,就乖乖的说“很快,两三天。”回家拿上衣服就去北极。

    “那你早点回来,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挂了。回的时候给你买礼物。”

    “嗯。”

    挂了电话,我看着面前宏伟的建筑,其实,我之所以一考试完就旅游还有一个原因是X大也放假了,也就意味着顾城要回来了。而现在我却有点不想看到他,所以我……逃了。

  虽然我考得也是X大,但我始终期盼X大那么多校区,那么多专业,那么多人,我们不一定能见着面。但是我忘了,还有一个小助攻呢——

    X大学老生先开学了,所以顾城先走了,但是在火车站我看到了我亲爱的同桌姑娘,忘了说,她考的也是X大,她以“同乡在外应互相帮助”为理由,一路看着我来到了X省,然后在火车站看到了前来接人的X大老生。

    在那些老生中,一眼便看见了那个眉目清秀,气质干净的男孩。他微微低着头像是在看手机。

    “哥,哥,这里。”顾佳站在我旁边一边招手一边喊,我看到顾城抬起了头,下意识我低下了头,低下头了我才想起来我为什么要低头啊,我又没干什么心虚的事情,于是,我又抬起了头,就看到顾城和一个长相粗狂的男的一起走了过来。

    “哥,这就是夏浅。”又指了指对面两人“我哥,顾城,你认识的。这个是郑亚帅。”我有些无语,姑娘,你也别说出来啊。

    “你好。”

    “你就是一城浅夏?”郑亚帅突然说了一声,不过长相粗狂了,没想到声音也是这么粗狂,着实吓了一跳。

    “额……对。”

    郑亚帅用一种复杂的眼光看着我,我有点心虚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心虚。

    我还不知道的是,在郑亚帅心中,我就是一个即将被大灰狼叼走的小白兔。

    “走了。”顾城伸手拿过顾佳的行李箱推给了郑亚帅,然后拿过我的行李箱。

    “我自己拿吧。”我说。

    “帮助学妹是学长的义务。”顾城说。顾佳暧昧的看着顾城,顾城轻轻瞟了顾佳一眼,顾佳立马转身抱住了我,挑衅的看着顾城。顾城没理她。不过,这些我都不知道。

  我们坐着学校派来接新生的大巴上,看着窗外飞掠而过的景象。想,大学生活开始了呢,是该做学霸呢?还是当米虫?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晚上收拾好躺在宿舍的床铺上,这是个很有钱的学校,一个宿舍两个人,而我的舍友一进宿舍就说“没事别烦我,有人找麻烦就说,跆拳道黑带,柔道十段。”这种人看着不好接近,其实是最善良。一点都不用担心舍友关系。

    但是,想到晚上顾城在网上说的话,又有点惆怅了。

    一城浅夏:既然你来了X大,那我就不担心,我要追你。

    一顾倾城:你不是说你不喜欢我。

    一城浅夏:我要说喜欢你你还会来X大吗。

    一顾倾城:……

    顾城说的对,如果我知道他喜欢我,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来X大,但是,现在怎么办?总不能重新去读高三吧。

    大学的第一天生活就在惆怅中过去了。

    (七)

    大学的一个月军训如约而至,在女生宿舍常常能听到各种的抱怨,不过这些都不关我的事,因为我要去应付另一个人。

    我跟顾城聊了三年,这是第一次觉得他很难缠。有时候真让人想不到,那么干净沉稳的一个人,竟然能那么黏人。每天早上早早的就在女生宿舍楼下等,我下去了,就拦着一起去吃早饭,要是不下的话,直接把顾佳叫下去让她把早饭送上来,在经过顾佳几次怨念的小眼神后,我只好每天乖乖的下去陪他吃早饭。

    我军训的时候,只要他没课,他就会在不远处静静的看着,不过,一个帅哥天天来看军训,当然吸引女生的目光,她们每天都在讨论帅哥是来看那个狐狸精的,一来就勾引学长,说什么,勾引就勾引,还勾引这么帅的。我真的没有勇气成为女生的公敌啊。

    中午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吃饭,就连我的霸气外露的舍友都无比肯定我谈恋爱了,一开始,我还解释,后来,我看她还是不相信,就顺其自然了,正好可以在名义上挡桃花。毕竟我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是狼多肉少。

    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着对面的清秀俊美的人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你知道的。”

    “嗯。”顾城淡淡的应了一声。

    “所以你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我大学不打算谈恋爱。”

    “我是不是应该像《何以笙箫默》中的赵默笙一样说‘那你大学毕业后,谈恋爱可不可以优先考虑我?’”

    “……”新技能?冷幽默?重要的是顾城竟然看言情小说?

    第一次谈话,我卒。

    大二——

    “你已经大四了,今年毕业,我爸爸不让我和社会上的人谈恋爱,所以你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已经纠缠一年了,真没有心劲应付他了。

    “我保送研究生。”

    第二次谈话,我卒。

    现在我不否认我心里还有木瑾时,我不能在我还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去接受另一个人,这是对那个人的不公平。

    大三——

    “你怎么不让我不要追你了?”顾城淡淡的说。

    “你真的不追我了?”我开心的看着顾城,你说一五好青年,非的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不可能,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

    “……”

    第三次谈话,我卒。

    寒假放假的时候我见到明月楼和木瑾时了,他们很好。告诉我他们打算毕业了就结婚。我说,祝你们幸福。因为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

    大四——

    我的大学生活接近尾声了,顾城今年也研究生毕业,我告诉他我要回老家,因为我要接手我爸的公司了。

    “我也回老家啊,我妈老早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回了,本来就打算毕业了就回。”顾城漫不经心的说,我看着他,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因为相比起老家来说X市的机会更多,特别是顾城这种人才。

    “顾城,你……”

    “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你不用说了,我是不会放手的。”顾城用淡淡的语气,云淡风轻的表情打断了我的话。从我第一眼见到他开始就是,淡淡的语气黏着我,淡淡的语气做着令我抓狂的事情和令我……感动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去探究这四年来我对他的感情有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我想,有的,已经在逐渐的变化了。

    我心疼这个干净的、始终淡淡的男孩,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但是,我愿意去试着接受他。因为木瑾时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次数已经很少了,少到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顾城,我们试试吧。”我说。

    “嗯。”他的表情还是淡淡的,如果不是看到他骤然握紧的手,我都要以为他对我和他谈恋爱这件事根本不在意。

    我慢慢的伸手去牵他的手,刚碰到他的手背,他微微颤了颤,然后猛地牵住了我。转身扶住我的肩,吻了一下我的额头。我有些愕然的看着他,在想发展是不是太快了,就听他说——

    “我追了你四年,好不容易确认关系,先给点甜头。”他还是淡淡的语气,不过,语气中夹杂着些似有若无的霸道。我知道的,他一直都是很霸道的人,不过平时相处他都会刻意的收敛。

    我看着他漂亮的眉眼,说——

    “顾城,我现在虽然没有你喜欢我那么的喜欢你,但是,给我点时间好不好,让我……爱上你。”比喜欢更深的感情——爱。好不好?我的男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