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大成为纽约摄影才俊

无意中,在谷歌上发现了我家老大下面的这篇摄影采访,甚为惊喜。从他九年级开始喜欢拍照至今,已经过去了很多年。现在,他的摄影为他打开了机会的大门。让他有机会为欧洲电影拍摄外景、结识新的摄影朋友、开设网上摄影课…..这一切都助力他的创意道路,让他不断提高艺术各方面的不同才能。回望我们曾经一起去纽约市中心曼哈顿无以计数的拍摄之旅,一切都历历在目。虽然,我无法预知他未来的道路,但创意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随着时光的流逝,最终必会绽放灿烂。



2021年4月 Fading Hour 在线杂志采访

Tyson Shi 是一位来自美国纽约的摄影师,他采用现代黑色电影的拍摄方式,凭借经典的电影青色色调、除红色之外去饱和度的所有颜色,以及情绪化的基调,拍摄纽约大都市曼哈顿。

谈一谈你的背景?

我目前是帕森斯设计学院的三年级学生,即将迈入大四。虽然我热爱摄影,但我的专业却是产品设计,辅修通信设计。我摄影的主题是我出生的曼哈顿,但我实际上成长的地方,却是市区以北的一个小镇,离曼哈顿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


你最初是如何开始摄影的?

摄影是我记忆中一直在做的事。但一直到 2017 年左右,我才开始认真对待并开始经常性地拍照。那时,我刚刚高中毕业,考上帕森斯设计学院后决定休学一年再上大学,这样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专注于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其中就包括摄影。 虽然,我一直喜欢在晚上拍摄城市夜景,但直到2019 年底,我才开始真正投入到“雨城美学”(rainy city aesthetic)的摄影方向中,为此,我花了一段时间掌握了足够的低光拍摄的技术知识,开始真正低将低光拍摄作为我摄影方向。

Tyron镜头下的纽约曼哈顿


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我的大部分灵感来自于各种电影、绘画和其他艺术作品;1982年和2017年的电影《银翼杀手》、1999 年的《黑客帝国》,以及爱德华·霍珀的《夜鹰》都在摄影上给予我很多启发。


你如何描述你的风格?

我更多的是以电影视角来拍摄曼哈顿夜间的街道,用雨、烟雾、雾和霓虹灯场景中的孤独行人来捕捉纽约这个大都市反乌托邦的一面。

天气条件越差,我拍的就越多,无论是雨、雪还是雾。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东西在我心中唤起了强烈的情感反应,让我有将这种感觉融入我的影片的冲动,从而与他人分享。

我总是被夜间的霓虹灯、雨夜倒影、地下蒸汽、雾气及剪影吸引。我想可能是因为所有触动我的电影镜头都有很强的夜间审美。


Tyron镜头下的纽约曼哈顿


你怎么知道你选的镜头对了感觉?

这很难说,因为我主要是凭感觉选景。只要我认为包含了倒影、剪影或两者兼而有之的场景,我都会选择拍摄。有时,我甚至会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重新审视一张曾经拍摄的照片,重新进行后期修图后才决定是否更喜欢这张照片。


Tyron使用的摄影设备

设备

机身

佳能EOS R5

镜头

佳能 EF 35mm f / 2 IS USM

适马 50mm F1.4 Art DG HSM

佳能 EF 85mm f / 1.8 USM

适马 24-70mm f / 2.8 DG OS HSM


你是冲动型还是有计划的摄影者?

我曾经是一个冲动型的拍摄者,下雨就出去拍照,但自从疫情开始,我不得不成为一个有计划的摄影者。原来,我凭借在曼哈顿上学的便利拍摄,但当一切都转向在线上课,纽约也开始戒严后,我就不轻易经常进城拍摄了。现在,因为天气变化很快,因此我现在的拍摄需要一点计划,安排,和运气。


您如何拍摄到照片中的样子?

我的设置非常标准,通常在 ISO 800-1600 和 f / 4 左右。我倾向于以光圈优先拍摄,这样我就可以专注于我的构图,而且我最喜欢将曝光补偿设置为稍微曝光不足,以避免任何高光溢出。如果真的很暗或者我需要背景分离,我偶尔会打开曝光。我用 Lightroom 编辑 RAW 文件,我只用软件中的两个主要预设以此进行调整。由于我喜欢在拍摄时做好该做的事,因此不需要太多的修图。我只是在修图是确保不要过度,通过曝光和取景修正等技术来增强已经存在的内容。

后期编辑前后的照片

您觉得这些年来您的摄影风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演变?

我觉得我的风格变化更多的是技术层面而不是创造层面。因为我一直在练习和学习更好的图像编辑方法。虽然创造层面偶尔会发生些改变,但在影响图像的最终结果方面,这些变化通常比较微小。

后期编辑前后的照片


你有特别引以为豪的一两张照片吗?

下面的这两张图片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照片,因为它们最能捕捉到我在拍摄过程中以独特的方式积极寻找的内容。

图一:这张照片通过浓密的地下蒸汽和经典服装,捕捉到了独特的、永远的的曼哈顿的独特情绪。

图一


图二:这个有类似的感觉,但它也提醒我摄影并不是追求完美的表现。即使镜头有些摇晃和模糊,照片中的故事和情感仍然可以令它独特。

图2

你拍摄的动力是什么?

对我来说,摄影是一种表达方式,为了讲故事或分享情感。我从最终拍摄的照片中能够得到强烈情感反应,以及能与他人分享这种感觉而产生的令我自己兴奋的感觉是我拍摄的动力。

你对拍摄陌生人感到紧张吗?

也许刚开始的时候,但我并没有真正感到紧张或不安,而且我也从未在拍摄陌生人时遇到任何问题。我认为只要对他人充满信心和开放的心态就没问题,这意味着我不会鬼鬼祟祟似的事情。当我在街上拍摄时,我只是做我自己的事。其实,我还遇到过一些人看到我拍摄时,要求或者表示喜欢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就这方面而言,刚开始,我建议您使用更长的焦距,例如 85 毫米,因为它不仅可以让你获得不错的构图,还可以保持远距拍摄。我是这样开始的,最终帮助我移动到更近的35 毫米和 24 毫米焦距。

Tyron镜头下的纽约曼哈顿


你对那些开始摄影的人有什么建议吗?

练习。就像我前面讲的那样,我最初接触摄影时,因为不具备低光摄影的技术和知识,无法从夜景拍摄开始。 如果没有数小时和数天的练习拍摄和剪辑,我将无法完成现在的工作。即使多年后,我仍然相信实践是作为一个艺术家和一个人学习与成长的最佳方式。

你对摄影平台 Instagram 有何看法?

老实说,我觉得所有关于Ins的演算法讨论都适得其反。虽然,演算法有时候会把事情搞乱,但无论我们喜欢与否,它都会在那里。任何人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学习如何克服并适应。此外,Instagram 不仅仅是分享照片的平台,还有一群很棒的人,我很高兴有机会如此轻松地结识新朋友!


除了摄影,你还有什么爱好?

除了摄影和设计,我还喜欢写作和制作音乐,以及锻炼。我认为爱好很重要,有助于让你的心态保持新鲜,有时,不同的主题可以以新的方式激发你的灵感。


Tyron镜头下的纽约曼哈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