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完美,就是圆满~写在生日这天

穿越

2017年11月22日。今天,我生日。阴天,但收到了好多珍贵的礼物。

(一)缘起。

      一早收到妈妈的微信红包,祝我生日快乐。老爸问我是否回家吃饭。我回答,刚武汉回来,需要工作一天。我也不知道为何,我总想往前,往前,自己的生日总是刻意忘记。是的,刻意。

        一年年过去,我总是完美主义,总觉得不够好,总是要面子。总是害怕面对时间的流逝。这不,功课来了。参加这个时空商业的竞赛游戏,我是组长,我是想来磨自己的。早上到圆满队发今日计划三件事,发现11人打卡签到,缺一个。统计时间马上到了,还有五分钟。

        我第一反应是,赶紧打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9:00,到规定时间,我放弃了!有点失落和懊恼!哎,其他队都能准时连续五天第一,为啥我们组就做不到呢?我还不好发作,忍着。木木的在组里发了一句话:多好的生日礼物,让我明白要放下完美主义。

        结果,副队长金燕说,她不放弃,9:00依然用心祈祷,最后在9:04分,最后的思玲宝宝竟然把今日计划发了上来!她竟然接收到了副队长的意念,真的给宝宝喂奶之后,脑中出现念头,打开手机,看到了赶紧发送!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深深反思,这就是我面对困难的模式,放弃,埋怨。有点无力。怪外界,不去自己努力坚持到底。完美主义啊!要面子!这是一份多好的觉察,多好的生日礼物。

        事情的发生,就是在告诉我,别人在最后一刻,依然坚持努力,而我总在最后以为木已成舟,不再调整心态。

静心

(二)同频

      神奇的是,事情没有就此止住,我听到了群里邵姐发的两段语音。她的声音里满是正能量,她远在印尼巴厘岛,通过语音,我竟然能深深被她语音所震撼,就是的,真的,同频,太同频了,同频到仙女想说个小脏话。

    那声音充满了能量,我眼泪都要下来了!声音里微颤抖的能量。乔布斯要打坐有商业灵感,马云要太极禅稳心态,就是如此吧。高山知音,曲子要有人欣赏懂得,那份愉快的收获啊!

      用文字来表达两段语音里的感觉,我们这几天,都在讨论,商业里,遇到把握不好的事或困难一波又一波,我们总会有疲劳退缩的时候,往后退啊,感觉困难像一座山或是一堵墙或是一块玻璃,一头撞上去,太疼!

        今天在打坐时,感觉自己可以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的过程,状态特别好能量足,心中放下一切,空无一物,快到墙边了,还是往前往前,啪,一下!过了!竟然穿越了!毫发无伤!穿过去时,玻璃和墙,碎成一地!穿过的瞬间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了!感觉他妈太爽了~

      听完两条语音我鼻子酸,感动到哭。真要去穿越墙壁,那是一份迟迟不敢向前的内耗,勇者无惧,知道啊!没有体验过穿越,就是会止步啊!心态真的可以,放下脑袋,全身心相信自己,能否一头撞过去,就是一次检验!是的,面对,解决!

一路11小时高速~

      这种感受,我昨天感受过!只是我不能时时、次次落地去用出来而已。能量大了,问题就小了,能量小了,问题就大了。遇到复杂、困难时,有一两次穿越的经历,都是对未来极好的参考。


愉快的同频

(三)生发

        以前总是在乎这个人看法,在乎那个人看法,最后发现,挺累的,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咱做自己。我是梨子,真的很难变成苹果,做自己,最好了,解释那么多,该懂得的不用解释,不懂的解释也没用。那些内耗,实在受不了。

      生发的智慧,紧接着,如何面对穿越困难的是,面对时看到内耗、内耗就消失了。都是流言止于智者,看来,内耗也止于智者。

    我们看到,其实人都是,跟家人耗跟同事耗跟自己耗。给自己限定和框框。真的放下内耗,真的可以所向披靡。(金燕姐语录)有时候我们在跟自己内耗,自己却不知道。顺带还去耗了合作伙伴、家人、同事。自己却不知道。

      一个很有执行力的团队,一定是一个内耗少的团队,耗掉的能量用来工作多好。如果继续耗,有人颈椎、背、肠胃就会出小小问题,身体提醒你,放下吧,亚健康都这样啦。看看,觉醒有多重要~

  昨天的我,也感受了这份感受,一路11小时疲劳到极致。还要最后从杭州高铁回嘉兴,外面下雨,出门时天还暖,没有羽绒衣,那个瑟瑟发抖啊。关键是,麻烦事、复杂事一堆啊,无从下手啊,许多事还不是一个人就可以高效做好的:手机处理了许多工作沟通;期间还有朋友年会主持的事,细节要我确定;还有圆满队打卡统计的事时间截止18:00;接下来行程安排要定好,否则没有动车票了……

        各种烦躁开始升起,记得以前采访时也会遇到各种掉链子的事情,也是这样火烧眉毛+焦虑。慢慢体力开始不支,电量开始警报。我也想好心态呀,这不是事太多了,没法好嘛,想三十秒,自己又笑自己,好心态这不是要有事才能检验嘛,变不利为有利,懂不懂?

    深呼吸三下!先清楚看到自己的状况!然后,静心分清事情主次,清晰头脑,三分钟理顺烦躁情绪,与人沟通发语音时,特意注意自己温和语气,注意自己的淡定。就这样!真的!超越过来了~不紧不慢的节奏。明显感觉自己有所提升了。

    静真能生慧。原来大家都一样啊!都是在一次次面对,一次次穿越恐惧,有时做得好,有时会放弃,一点点蜗牛一样往上爬~

智慧之光~


智慧的金燕姐

(四)最好的生日礼物

  面对困难,穿越困难,面对害怕,认出害怕,穿越害怕。感恩咱金燕队长最后一刻,依然祈祷的作用力。我学习到了坚持不放弃的心态。感恩亲爱的思玲宝宝,竟然可以接收到意念祈祷的力量。感恩咱邵姐总是发挥壬水美好柔和,鼓舞每一个人。想办法去补救解决,而不是乱作一团。

我想说个小脏话~圆满队~真~太好了。

我生日的礼物, 太珍贵了!

我带团队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一种穿越困难的勇气和感觉。有同频一起玩游戏,轻松穿越,太爽了~

  感恩我收到超级超级棒的生日礼物 。致我最亲爱的频率世界家人。爱你们。❤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那边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小孩子没奸心”。意思就是说宝宝哭闹肯定是有哪里不舒服,否则不会无缘无故地哭起来。 当宝...
    吐槽哥阅读 342评论 0 0
  • 昨天可能因为下雨我有点小感冒了,也不能说是小感冒,因为昨天晚上我真的换身都酸痛,而且还不爱吃饭。下午的时候...
    夏俊智爸爸阅读 150评论 0 0
  • 这个冬天, 寒风刺骨, 心如刀绞一般, 妈妈的妈妈没有了, 那妈妈怎么办? 上帝给了疼爱你的人, 刚刚好你也心疼她...
    墨婉儿依韵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