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爱过我,哪怕只是一瞬间。

无归

一眼万年,流浪一世。

听说你喜欢大海,我很好奇,到底你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院子里的老槐树听说已有几百岁,听说已见证了许多情侣的一生,听说它也曾经有过伴。“行了,行了,能不能安静一点,我想看书。”李修橘目光仍然留在那本古老的书上。“小橘子,你看我说的是不是和你看的书差不多。不如你别看了,我跟你讲讲你身后老树的故事吧!”我规规矩矩的坐在他旁边,望着他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和他皱眉的模样……没错,天哪,皱眉都这么好看,我不禁看的出神。“第一不要叫我小橘子,我们已经16岁了。其次,你不要把口水流下来。然后,这本书跟你讲的毫无关联。”他冷冷的声音传过来,却还是没有抬起头。“你少做梦了,我可没看你,再说了小时候不也天天叫你小橘子吗?切,小气鬼。”我生气的走了,却还是忍不住往回看。心想“天生的尤物啊,嫉妒快使我面目全非了。”本以为他会来追我,可事实上十分钟以后我又厚着脸皮回去了。“今天天气真好,哎,小橘子好巧啊,你干嘛呢?”我一脸无辜的看着他。终于,他抬起了头,但是一脸阴沉的看着我“夕溪,别以为你换件衣服就是新的一天了。”…………神呐,我看上的人果然没有错,聪明啊。

我叫夕溪。画家妈妈最喜欢在夕阳下的小溪旁采风,然后,某天遇到了逗比的爸爸。于是,夕溪就出现了。虽说这有一种偶像剧的气息,但还好名字我也挺满意。而隔壁家的小橘子就不太满意了。由于他的秀气,再加上名字的特别,小时候不知道的都以为他是软妹子一枚,当然包括颜控的我。所以长大后,他变得有些高冷。不过我脸皮厚,所以总是追着他,也委婉的示爱了n次,但是结局嘛……一定是太委婉了,没错,一定是他还不知道我如洪水般滔滔的爱慕之意。而一想到我们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我简直是激动的不行。每当他的爱慕者对我投来嫉妒的眼光,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说“没关系,你们就看着吧,我可是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啊,哈哈哈哈哈……” “夕溪,你起来回答一下这道题。夕溪,夕溪!”我猛然惊醒,看了一下四周,金刚周正用吃人的眼神看着我,心想“完了,完了,死绝了”。我赶紧向同桌小橘子投去求救的眼神,然而,然而他无视了。没错,他无视了,果然我又在做白日梦了。当然惹怒金刚张只有一个后果——罚跑。盛夏的操场上鸟都没有一只,而我正在死命的跑步,“切,不就是睡个午觉吗?夏日炎炎正好眠,这道理都不懂,十圈至于吗!”“夕溪,叨叨什么呢,快点跑!”李修橘靠在树下乘凉,还不时说我两句。没错,人生啊,从来不是偶像剧。看,这家伙不是来嘘寒问暖的,是金刚张的助手。记忆里从来没帮过我,真不知道我喜欢他什么。算了,算了,我眼瞎!“夕溪,又在想什么,快点,我还要回家!”该死,这不是我瞎了,是老天给我的惩罚啊啊啊啊啊。

从小到大我们都是同桌,直到高考结束。我千方百计知道他的理想大学后,开始拼死读书,最后他去了A大,我也去了离他很近的C大,没错就一点点距离,他在城北,我在城南。然后作为好邻居,我们的父母理所当然的让我们一起去报名。我满心展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差点就忽视了玻璃心的妈妈,老夕送我们到机场说“夕溪啊,你妈不敢来,就我送你们了,你以后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困难,找爸爸。”看着平时嘻嘻哈哈的爸爸一下子正经了,我突然有点悲伤。我笑着告别爸爸,一坐上飞机就忍不住哭了。“怎么哭了?”小橘子温柔的看着我。“没什么,就突然觉得对不起爸妈,还有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可怜,未来的爸妈也不来送我。”我假装哭的更厉害了,偷偷瞄他。“行了,别装了,我爸妈有事挺忙的,没来。”他冷冷的说。切,刚刚的温柔一定是我看错了。不过记忆里,好像小橘子的父母一直很忙,所以他才常常被丢到我们家帮忙照看。我用可怜的眼神望着他,然后抱住了他“别怕孩子,以后我照顾你。”哎,我是如此善良。不过顺便又吃了他的豆腐,哈哈哈哈哈,机智如我。他却不领情的推开我“就你,还是先照顾自己吧!”算了,不和他计较,反正大学了,我就正式展开我的追爱计划。

经过各种偶像剧,小说的熏陶,我开始比以前还要死缠烂打,顺便向他周边的人宣告主权。人生真的很奇妙,你不会知道,某一天偶像剧的情节可能也会发生。情人节那天,我照常跨越半座城市去“偶遇”他,顺便和他度过短暂的午餐时间。吃完饭,我没有像平时那样依依不舍的离开,我拉着他犹豫半天终于说“修橘,我累了,我不想再一直追着你,一直生闷气了。你知道的,十多年来我一直喜欢你,所以你可不可以和我试试看。”“好啊”我有点不相信,“真的吗,为什么?”“因为找别人比较麻烦。”虽然这个解释有点让人恼火,不过没关系,反正我脸皮厚。终于,天之尤物属于我了,神知道我是积了几辈子的德啊。可是后来朋友们,总是告诉我,他可能不爱我,我却觉得是他们不懂。可是没想到,他真的不爱我。虽然追逐他真的很累,不过我想这是注定的,从看见他第一眼就注定了。

你好像还是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好像还是不懂没有你我可能会流浪一辈子。有一天,你走了,天好像塌了,整个世界一下子黑了。于是我睡了很久很久,好像快一个世纪。那天,从不笑的他对着身边的女生笑了;从不温柔的他轻轻的拉着身边女生的手。他和她走过我身边,仿佛没看到我,一路说说笑笑。我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我想刚刚一定是我看错了。直到他和她在喷泉边接吻,旁若无人的接吻。仿佛时间刚刚好,他和她就像一幅画,浪漫温馨,我却像个小丑躲在角落无声的流泪。那天是我们在一起第30天,仅仅一个月;那天我拿着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在宿舍楼下等他,那是我的惊喜。却没想到,他忘了准备。我一路哭着走回他宿舍楼下,拿出电话打给他,声音有些哽咽“修橘,你在哪呢?我在你们宿舍楼下,你快来吧”我想我应该原谅他,那是我深爱的人,我可以原谅他的。十多分钟后,他来了,却带着她。我笑着上前“修橘,这是?哦,你的同学吧!你好我叫夕溪,修橘的女朋友。”他们不说话,沉默着。突然,李修橘说“夕溪,够了,我们分手吧。你追我那么久也挺累,虽然我说过跟你试试,但是我还是没爱上你,对不起。”神明的安排错了,他的台词不应该是这个。我面无表情的说“别说了,你今天累了吧。你先忙,我先回去了。诺,这是你的生日礼物,今天我也累了,你的生日我就不陪你过了。”我麻木的走了不知道多久,速度缓慢,可是他依然没追来。是啊,从小到大他从未追过我。不知不觉,来到了大海边,好像听说他喜欢大海。是吗?这是他喜欢的地方,大海是什么味道呢?身体沉入这片海时,突然想起了你。小橘子,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就算只是一瞬间?

上帝对我的惩罚并没有结束,路过的船只救起了我,梦里有个神呵斥我,它说“你必须活着”。醒来时,已在家里,床边是苦笑的妈妈。我感觉失去了什么,好像有个人没来,我开始流泪,却不知道为什么。我淡淡的开口“妈妈,谁是小橘子?小橘子呢?”

后来,我去了许多城市,可始终找不到脑海里模糊的身影,妈妈说的小橘子真的是那棵院里的老槐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