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被自己霸凌的

01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一夜之间突然火了。

爆火的原因,出自于一段网上视频,视频里几个女生霸凌同班女生,男同学挺身而出,没想到被反向诬告。

几个霸凌的女生犹如恶妇出街,对男同学语言羞辱,随后更是直接堵住了男同学的去路。

在辅导员来的时候,变脸比翻书还快,霸凌的女生上一秒还张牙舞爪,下一秒就哭得梨花带雨,向老师哭诉:“我一个小姑娘,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说一脏话。”

如果说霸凌的这几个女生戏精表演,让人血脉偾张,最后事情以在老师的沟通下,霸凌的和被霸凌的双方接受了调解收尾,更让人无语。

霸凌不需要付出代价,而被霸凌的人无处伸冤。

通过男同学网上上传的视频,才知道被霸凌女生的故事:平时比较老实,母亲去世了,霸凌的几个女生曾经多次辱骂这个女生过世的母亲。

热搜下刷到一条印象深刻的,却很少有人关注的评论,说如果后续男同学出事,被霸凌的女生可能也不会出面作证。

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到《黑暗荣耀》里的宋慧乔一直被同学霸凌,逼她脱衣服,然后用夹发板把她手上和大腿上烫得发出烧烤一样滋滋作响的声音,多年后宋慧乔回来报复,让曾经伤害她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

很多人看完直呼过瘾,就是因为它把梦想的场景拍出来了,霸凌的人是要受到惩罚的,然而现实终究是现实,现实里更多的是,像这个被霸凌的女生一样,因为母亲去世,性格本身老实,生活里经常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欺负。

时间久了,就会选择忽视自己的真实感受,外界的霸凌被自己转化为内在的暴力,将所有的矛头对准自己。

成全他人,委屈自己,何尝不是对自己的霸凌。

02

要永远置顶自己的感受,这是我花了二十多年才渐渐明白的事情。

小时候的我,和同龄人格格不入,尽管强迫自己合群,无奈还是对他们热衷的游戏不怎么感冒。

小孩子的感情直接猛烈,对于和自己不一样的同类,眼里容不得沙子,所以很长时间都被排挤。

与此同时,喜欢的事情一直没有着落,很长时间里,能有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一个人发呆算是自己比较舒服的状态。

对于开心没什么经验,但不开心却自有一套,脸上藏不住情绪,其他人轻易就能感觉到那种不痛快。

过年时候,跟着邻居家的哥哥走亲戚,或是村里人相互串门,邻居家的哥哥很会来事,见到每个长辈,都很热情的打招呼,我却做不到,经常保持沉默,脸很臭的站在那里。

邻居家的哥哥没有故意让我难堪,我也没有故意脸臭,但结果就是我不是受欢迎的小孩,在拥挤的人群里,难过达到巅峰。

难过的时刻暂告段落,回家后又要被父母数落一顿,说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不会来事。

“不会来事”,通常是给一个人判了重刑,意味着这个人将来混得不好,一辈子可能没什么出息。

我一边接受父母劈头盖脸的训斥,一边痛恨自己怎么这么没用,毕竟让父母在同龄人面前骄傲的机会,自己都没有把握住。

遇事先反思自己,成为我下意识的动作,相信自己不够好,成为我唯一相信的事情。

一定是我哪里做错了,或是做得不够好,所以对方的反应才会这样。要是我更努力一点、再认真一点,这样优秀的我,一定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03

难过听歌的夜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袋里也一刻不停地胡思乱想。

“不要听节奏感强,或特别符合当下心情的歌,这样很容易让自己更兴奋。”

“看了一眼手机,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熬夜的容易猝死,要赶快收拾心情睡觉。”

“为什么情绪还是糟糕,这样会影响明天的状态,绝对不行。”
……

不肯正视自己的情绪,拼命想要赶走难过的情绪,反而起了反作用,只好在四下无人的房间里,盯着漆黑的天花板持续失眠。

直到这两年,才意识到没有一种情绪有罪,压抑自己的真实感受,不停的自我批判,并不能解决什么任何问题,反而会将自己拖入更黑的深渊。

**将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其次都是其次,有什么负面情绪,都会努力寻找合适的途径发泄出来。

后来停止自我霸凌,成为我努力学会的技能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