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差的人如何1年薅2张免费机票? (2)——里程累积渠道

      上期介绍了如何选择航空常客计划,今天介绍下国航和南航怎么通过多种非信用卡渠道累积里程。

      讲真,国航的累积里程渠道远多于南航。8过南航系的朋友们不用灰心,南航在兑换里程方面却比国航要划算(我之后会单独发文讲里程兑换),所以两者也没有绝对赢家啦。

国航

1. 航空合作伙伴

      看过我上期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里程可以累积到国航知音会员账户里。除此之外,国航还有一些航空合作伙伴,乘坐他们的航班也可以累积国航里程:

国航子公司:大连航空、山东航空、西藏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

其他航空:国泰航空、港龙航空、澳门航空、维珍航空、台湾立荣航空、巴西天马航空

      常去东南亚旅游的盆友,办理国泰/港龙的登机手续时记得告知国航会员号,若从上海出发,来回一趟泰国也能攒两三千公里里程呢。

2. 连锁酒店品牌

      国航和45个连锁酒店品牌合作,合格入住这些酒店都能累积国航里程。我们常见的洲际、万豪、希尔顿、喜达屋、雅高、文华东方、凯悦等国际连锁酒店品牌都在其中,各家酒店集团累积规则不同,比如万豪酒店集团是根据旗下酒店等级定不同累积比例,最高消费1美元累积3.2公里;而洲际是每次合格住宿累积800公里。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注册为这些酒店集团的会员(免费的)。

      然而有人会说“我又不出差,平时哪里会自费一两千住一晚这些国际品牌酒店”,更多的人可能是住锦江之星、汉庭、如家等。木有关系,这些酒店都在那45个合作品牌中,比如汉庭,每次合格入住都能获得200公里里程。可见,从经济型到舒适型到豪华型,总能让你累积到国航里程!

3. 酒店预订网站

      大部分人是没有酒店品牌忠诚度的,只是通过OTA(在线旅游中介)预订当地的酒店。毕竟一个品牌旗下的酒店再多,在一个城市也就那么几家可选,而OTA的选择面就广了,一个城市几百甚至几千家酒店。这也没关系!通过携程(消费10元积3公里)、艺龙(10元5公里)、Booking.com(10元6公里)、Hotels.com(10元6公里)、Agoda.com(10元5公里)等网站预订酒店也能攒国航里程哟。

4. 租车

      出去旅游,机票和酒店都能累积国航里程了,当地交通怎么办?有些人选择租车。赫兹租车、至尊用车、安飞士租车、爱路美国际租车都能累积国航里程,比如至尊用车,每次租车可累积500公里。

5. 生活服务

      平时不出去旅游,也能累积国航里程。这些合作伙伴也太多了,举几个常用的栗子:唯品会消费10元积5公里、爱康国宾/慈铭健康体检消费10元积8公里、中国电信4000积分兑500公里、大麦网消费10元积2公里……


      假设一普通青年一年出去旅游2次,1次去四川,1次去东南亚,那么……

航空:两次都坐国航系或合作伙伴的航班,共累积4000公里里程

酒店:国内通过艺龙预定,350元×8晚=2800元=1400公里;国外通过Booking.com预定,500元×8晚=4000元=2000公里,共累积3400公里

租车:共累积1000公里

      普通青年平时在唯品会购物一年消费2000元,累积1000公里;在大麦网买演唱会门票、话剧门票等一年消费3000元,累积600公里;平时和朋友吃饭通过迈生活买单,一年消费3600元(迈生活餐厅不多,假设1个月消费1次300元),累积3600公里。

      总的下来,一年共累积13600公里的里程。这还不算刷信用卡累积的里程!13600里程可以干嘛?花12000里程就能兑换一张杭州到北京的经济舱机票了。

南航

      南航和国航一样,也能通过航空合作伙伴、连锁酒店品牌、酒店预订网站、租车和其他杂七杂八的渠道累积里程,但是合作伙伴数量少很多。比如:

航空合作伙伴:除了天合联盟成员,只有四川航空。

连锁酒店品牌:部分国际品牌可以累积南航里程,比如洲际、喜达屋,但万豪、雅高、凯悦等品牌是不可以的。而经济型酒店中只有汉庭与南航有合作,速8酒店、如家、锦江之星等也不行。

酒店预订网站:常用的如携程、Agoda.com可以累积南航里程,但艺龙、Booking.com、Hotels.com却不行。

租车:赫兹、安飞士、至尊租车都可以。

其他:都是些平常人一般用不上的,比如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时尚芭莎摄影,EF英孚教育可能受众还算多一些。

     

      耐着性子看到这里的人,真正有用的东西来了。以上说的那些都只是介绍,具体怎么参加还要通过指定渠道的。

国航累积里程渠道参与方式请查询:http://ffp.airchina.com.cn/cn/aviationInfo/index.jsp

南航累积渠道参与方式请查询:http://skypearl.csair.com/cn/earning/fly_cz.html

      仔细看过前文的人会问:这些都是非信用卡渠道累积里程的方式,那么信用卡可以怎么累积?嗯,下一期再介绍哪些信用卡累积里程比较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