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第四季总结

神夏第四季看完了,做个总结。

其实本来都差点弃剧了,因为第三季整体给我一种很混乱的感觉,无论是福茉和福莫的同人,被酒精麻痹的单身之夜,眼花缭乱的婚礼还是夏洛克的被压制,加上s4eo1刚出后的一系列剧透,什么花生出轨,福华药丸,玛丽死了,实在令人害怕。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一只脚踩福华一只脚踏双福,战战兢兢打开S4EO1,竟然觉得意外的不错,甚至是很棒,对于我这种一开始就本着感情线去的人来说。

S4EO1讲的卷福从一个撒切尔夫人半身像中得到了玛丽的资料,同时发现玛丽原来组织内的唯一存活的好友认为玛丽是出卖同伙的叛徒开始追杀玛丽。卷福与玛丽约谈,当时玛丽一伙为政府营救大使,被中途告知提前行动却遭遇陷阱。玛丽认为作为杀手的过去将永远跟随自己故迷晕卷福,准备独自承担避免拖累华生和女儿。卷福昏迷时看见红胡子。另一头,在此之前照顾女儿时无意将一朵小花别在头上的华生在公交车上偶遇热情女郎,女郎留下联系方式,华生精神出轨。玛丽改头换面经过多个国家城市到达逃亡的目的地却被卷福逮个正着,难以置信之际华生走出来,原来这是因为华生的追踪器而不是卷福的聪明。华生玛丽谈心,玛丽觉得花生太完美,华生正欲坦白却遭遇幸存同伙,同伙说任务失败后自己被俘,惨遭凌虐却从歹徒口中得知被【那个女人】背叛。情绪激昂时被消灭。福尔摩斯承诺保护玛丽,三人回到伦敦。在一个水族馆过去的真相被揭开,并非玛丽背叛而是高层的一个女人,因大使知道自己秘密而想杀人灭口。卷福与玛丽先到,卷福激怒了女人,女人开枪,玛丽推开卷福中弹,此时华生赶到,玛丽在华生怀中死去,华生情绪崩溃,对卷福说【你承诺过你会救她】并拒绝卷福一切安慰帮助。卷福在221B同样面临心理问题此时发现了玛丽留下的视频,玛丽拜托卷福拯救华生并对卷福说go to the hell.

这集看完后我很兴奋,几个预防针打下去倒不觉得有说的那么吓人,出轨只限于发短信而且华生已经准备坦白;玛丽死了但是之前铺垫已经很够。福华药丸在结尾,但这个时候华生情绪崩溃,而且卷福确实有责任,但这创伤不是永久性的。玛丽给卷福留下救华生的难题,而福尔摩斯一定会成功。

此外我本来都要因为华生太渣改站福麦了可我觉得其实这集其实有【华→福】糖,我觉得华生在【智力方面】过于信任卷福甚至把他当成神看待当成父母依赖。所以在最后会对卷福说【你承诺过保护她的】真的很像小孩子因为父母没有完成答应自己的事产生的被背叛的感觉。

不过这么想了以后倒是也站不了福华cp了,因为cp感来源之一就是华生对福尔摩斯智力的一种崇拜(我觉得华生有点漫画福尔摩斯还写了很romantic的博客)现在编剧们是要把这个点给抹掉把福尔摩斯拉下神坛咯_(:з」∠)_

唔那么这季的主题估计大概也就是这个了,从神变人。

嘛开始第二集

这集其实就是save John Waston的任务了。

富豪将亲近的人聚集起来诉说自己秘密却又使他们忘却,女儿努力记下线索并向卷福求助。卷福解出富豪【要杀每个人】与此同时华生常出现玛丽还在身边的幻觉,开始看心理医生,在预约时间内被卷福带走去破案。卷福指控富豪是杀人狂魔被富豪请喝茶。卷福请出富豪女儿作证人却发现这不是求助的女人,计划失败,#被华生揍倒在地住进富豪的私人医院。#(#内有点记不清不确定)卷福被怀疑使用过量药物导致精神失常,华生很失望,留下手杖离开卷福。回到221B看到玛丽的视频#意识到卷福危险#回去救卷福。此时富豪来到卷福床边,坦白自己确实杀人成瘾,总是在自己的病房中杀人,注射毒药后等不及正想掐死卷福之际华生救下卷福。真相揭开,这一切是卷福【拯救华生】的计划,通过以身犯险让华生接纳拯救卷福【身】同时救花生【心】。迷妹把毒药换成了生理盐水,手杖里有录音器,案件了解。片末花生说自己并非卷福玛丽以为的完美,精神出轨而且若非看到玛丽视频不会救卷福。花生对幻境中的玛丽说你以为的我只是我想成为的我,玛丽说那就努力变成那样吧。玛丽消失花生心结解开,拯救花生任务完成。

我本来以为【拯救华生】就是这季主题,编剧干净利落一集解决这很棒。以及原来要从神变人的不止卷福还有华生。东风妹妹来了,要揭秘了。

S4EO3开始很有鬼片即视感,中间无数狗血言情套路,最后回归童年创伤_(:з」∠)_。

卷福的妹妹是一个智商完爆两个哥哥的boss,反社会被监禁,翻版汉尼拔。福华麦探监却被控制,原来麦哥给了妹妹【与莫娘五分钟无监控接触】作为生日礼物,这五分钟他们定下联系方式,合作搞定狱警妹妹获得自由。为拯救飞行着的飞机中的唯一清醒的小女孩经历妹妹一关一关的人性考验,枪杀狱卒以拯救狱卒老婆,但是道德感使三人下不了手最后两人都死了;在三个嫌疑人中选出凶手并处决,选对没卵用三个都死了等等最后来到华生麦哥二选一,麦哥疑似错拿女主剧本,侮辱华生以激怒卷福让他杀掉自己,卷福一眼看透把枪指向麦哥但狠不下心于是向自己开枪。卷福回到老宅,花生被关入井底。真相揭开,妹妹幼年智力超群却无玩伴,嫉妒玩耍时扮演黄胡子卷福有同伴红胡子,于是把红胡子关入井底淹死,卷福记忆中红胡子被篡改为狗,而飞机里的小女孩其实就是一直缺爱的妹妹要哥哥抱抱才开心_(:з」∠)_谜题解出华生得救。再一次印证福华都是人但结尾升华虽然是人但会做神的事。

我相信这集不是汤不热刷多的结果毕竟这种狗血梗。。同人都不愿意用了吧我说。。什么二选一啊童年缺爱长大扭曲啊_(:з」∠)_

抽掉情节谈情感主线我觉得其实还好,因为结局比较昂扬,不停留在人而是努力做神的事,以及最后两个人像第一季一样一起跑出来的感觉真的很怀念啊,这个呼应很美好。这集作为整个聚集的结局或者一个段落性的结局都可以,之后是life goes on,拍不拍都可以。

反正我个人觉得这季看的挺爽的。案件没有特别惊艳吧但对我来说到达了支撑情感表达的硬度了;老梗虽然狗血看的竟然还挺爽hh;坑基本都填了,完成度不错;节奏正好 不拖也不觉得跟不上。

对我来说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