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和周一围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爱没爱对人,其实吵一架就知道!

/1/

刷手机的时候看到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里面有一期主持人朱丹在节目中分享自己和老公周一围两人吵架时的处理方式。

朱丹说,当两个人吵架的时候,自己会选择沉默化面对,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后,周一围就会过来找点话跟自己答茬,意思就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其实婚姻里俩夫妻出现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让我惊讶的是身为老公周一围处理吵架的方式和态度。

一旦他俩发生争执冷战的时候,周一围会对朱丹说这样一句话:“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如果你不走下来的话,待会儿这个台阶就没有了。”

而这个时候的朱丹,就会老老实实借这个台阶下了,结束了冷战。但对于这种处理方式,节目里除了朱丹,在场其他人都是一脸大写不理解???

李诞直接就说:“(要是我)我就不下了,你就自己在一楼待着吧,你能怎么着。”

傅首尔也说了,“那我会被激怒。”这时朱丹一脸吃惊的问道:“怎么会被激怒呢?

其实能看得出, 朱丹对此并没有觉得不妥,甚至充满了自豪,表情还带着一点炫夫的感觉,却没想到周围的人跟不上逻辑,收获的不是艳羡,而是难以理解,难以认同的目光。

果然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们表示很不支持周一围这种高高在上又充满威胁的态度,虽然是为了停止吵架,但是这种毫无诚意的威逼方式,实在让人接受不来。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周一围这样做表面看似是为了求和,实则更带点威胁的感觉,刚好也就是朱丹吃这一套,要是放在其他情侣或夫妻之间,分分钟钟演变成更加火爆的事件。

/2/

不管两个人是谈恋爱还是结婚,都会经历一个“意见不合”从而引发起争执到吵架的过程。

吵架本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件很寻常的事情,但是很多情侣或夫妻往往就是因为处理不当,反而将两人的感情吵淡甚至闹到分手离婚的地步。

就像认识一朋友晓星和她老公相识相恋七年之久,婚前恩爱无比,婚后却吵的天翻地覆。

其实也算正常,谈恋爱的时候,向对方展现的是优点;结婚后,向对方展现得全是缺点。

可这些都不是晓星离婚的真正原因,让晓星最心凉的莫过于,每次老公吵架后的态度。

自从结婚后,两人生活习性不同所以摩擦不断,但也没有真正影响到彼此的感情,结婚前几个月,夫妻俩人还算包容对方。

后来,他们俩经常会以为一件小事而吵,比如晓星让她老公拿件衣服,她老公只顾着打游戏对晓星的请求不闻不问,晓星就会在老公面前抱怨数落他。

她老公不仅没有感觉到自己的错,反而怒气冲冲道:“不就是一件衣服,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

以此类推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其实晓星很多时候气的不是老公不帮她,而是跟她吵架的态度。

晓星说,其实当时她也没有多大气,只要老公哄哄她就消气了。

可是她老公不仅不哄她,还跟着她对着干,摆脸色,夺门而出,冷战。晓星舍不得多年的感情,就一忍再忍,谁知道换来的是她老公的变本加厉。

终于,在婚姻里受够委屈的晓星提出了“离婚”,任凭她老公如何挽留,她也不想回头了。

/3/

曾经在网上看过这么一个爱情故事,女孩为了男孩选择去到另外一个离家远的陌生城市生活。

因此男孩很心疼女孩为自己做出的牺牲,知道她在这边没有什么可以倾诉对象,经常时不时就在微信上发表情包逗她开心,担心她一个人在家无聊,下了班也会早点回去陪她。

就这样两人的小日子即使不算富裕但也过得十分开心。一次,两人因为一个误会吵起来了。

这是他俩第一次吵架,男孩不知道怎么翻篇,而女孩也在气头上,不想再跟男孩共处同个空间,拎着包就准备开门而去。

哪知男孩看到后一下子夺过女生的包,大声对她呵斥道,你给我老实呆着,要走也是我走,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气呼呼的女孩。

剩下女孩一个人越想越委屈,觉得自己痴心错付,这里又人生地不熟,一旦两人闹掰连个去的地都没有,她打算等男孩回来说清楚,然后回到自己的老家。

没过一会,男孩提着女孩最爱的芝士蛋糕回来,其实女孩看到蛋糕那一刻心已经软下来,但一想到男孩因为吵架离家出走留她一人就气不过,落下狠话说自己要收拾东西回家了。

男孩听到这话立马慌了神,一把把她拽到怀里,然后不停的道歉和解释:因为我担心你,不想让你一个人出去啊,你在这边没亲戚没朋友的,你出去能去哪?所以只能我出去让你消气啊。

最后还跟女孩郑重其事道,我不能保证时时刻刻让你高兴,也不能保证从不与你争吵,但我可以保证不管如何吵闹,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更不会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出去游荡。

那一瞬间,女孩被男孩感动一塌糊涂,哪里还记得有什么吵架有什么不合。

真的,女孩子们都是嘴硬心软的生物,但凡你心里有一点惦记她在乎她的话,真的很快就雨过天晴。

/4/

看过这么一句话,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有1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可是幸福婚姻的秘诀就在于那第101次的和好和第51次的原谅。

吵架真的是爱情中不可避免的高频率事件,但对待这件事的态度不同,就会导致爱情的结局不同。

吵架之后能说开、能和好,那就是解决矛盾、黏合感情的利器,可如果吵架之后不和好,那就是真的走散了。

而一个人对你的态度,从吵架中也能窥个大概,因为真正爱你的男人不舍得和你分开,所以哪怕他曾跟你吵的脸红脖子粗,但在你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电影《东邪西毒》里面有一句我很喜欢的台词: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好的感情不是从来没有吵架,而是即便是两个人出现争执时也不忘抱紧你,也还是会担心你,过后也仍会继续爱你,这才是爱情最温柔的样子。

最后我想对所有的男生说,女生在吵架时,更多看重的是男生的态度,而不是说这件事情的对错,偶尔服个软认个错哄一哄,事情也就过去了。

不要让吵架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赢了吵架,输了爱情那多不划算!

还有所有的女生们,假如你要是遇到了这样一个真心爱你疼你护你,即便在吵架的时候也会抱紧你的人,也要记得好好珍惜,不要作,毕竟感情是相互的,需要相互体谅,更需要相互尊重。

愿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没有吵架,即便有了吵架,也是越吵越好的那种。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