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婆打了

图片来自网络(祝大家家庭和睦  幸福美满)

船头打架,船尾说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何等清闲!――这才是夫妻相处之道。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晴

牛三店里忙活了一上午,晌午时分,太阳当空照,火辣辣的阳光直刺大地。该回家吃午饭了。

拖着俩腿爬楼到家的时候,老婆还在厨房炒菜。天太热了,他打开电视电扇,在冰箱里拿出水杯。这是默契,每天中午之前他老婆就会装满一杯水在冰箱里冷藏冰冻。等牛三回来午饭前喝,消消暑。

牛三在茶几旁坐下。喝着冰水,吹着凉风看电视。只等老婆做好饭菜。

老婆把菜一盘盘端上茶几。家里人少,茶几上吃饭更方便。青椒肉丝,青菜,土豆炖鸡,还有黑木耳炒瘦肉 ,针勾鱼,西红柿鸡蛋汤。老婆做菜每天都变着花样,很是丰盛。牛三就如他老婆常说的那样“做了大工的,”(就是大师傅)只等饭菜送上来。饭和筷子递到牛三手里了,老婆才坐下一起吃饭。夏天厨房炒菜也是相当热的。牛三挪了挪身子,把风扇转向老婆,她微胖的脸庞滚落着汗珠,刘海贴着额头,老婆揪了一把纸巾擦着汗……

“你小姐姐孙子满月酒准备上多少人情钱呢”。老婆问。牛三说:“四百,咋啦?”“你二姐姐都只准备上两百呢。”。“她是她我是我,我是男人不能和她一般见识!”自己亲姐姐家办事四百元已经很少了。两百元就是散人情了(比如邻里左右,同事,朋友家办酒席在这里就称为散人情)“你总是把人家看得很重,人家根本不把你当回事!”老婆说话小心眼,牛三听着来气了,“我说四百就四百!你哥家为什么每次都去上千元几千元的,我的姐姐就还不比一户散人情呢?”老婆蛮不讲理的说:“无论你把人家怎样抬举,人家当你当什么东西?我就是人家怎样待我,我就怎样待人家!”牛三吼道,“以后我也把你哥当外人,你都不拿我小姐姐当回事,我就把你哥当粪草!”越吵越厉害,老婆气急,大眼珠子瞪得溜圆,眼眶里盈着泪,撇着嘴 ,悲愤欲绝的样子噌得站起来:“你再吼,再吼老子一碗砸死你!”手里攥着小碗举起老高,他老婆也是牛脾气。牛三不想更加激怒老婆,缓和着语气:“你说,你哥就是人,你把我小姐姐当外面人,不如一般亲戚……”老婆举着碗绕过来,牛三表面装出很镇定的样子,心里却警戒!万一老婆发狠真砸过来该向哪边躲……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吵架了,他俩偶尔会吵架的。谁知老婆来到三儿面前,把抡得高高的小碗放下来。紧接着抓起花露水瓶子:“每次你都大男子主义,跟你商量都不得……”她带着哭腔。手里的花露水瓶举得更高,就是舍不得锤下来!

牛三嘴依然不软:“你只敢打!……”但牛三知道不挨她一下打,老婆是不会解气的。扭着身子也不遮拦……老婆抡着花露水瓶子锤下来,稳稳地在牛三腰间乓了一下,其实一点都不疼,老婆哪舍得真打啊!牛三看着老婆情绪慢慢稳定,也不说话,坐下来端着碗吃饭。

老婆回到对面座位把风扇转向自己的男人。闷不出声,只把瘦肉往牛三碗里夹。“不要你管,少跟老子假猩猩滴!”牛三就是鸭子死了嘴硬!被老婆打了窝火也不服软。

其实老婆知道,三儿心好,有啥好吃好穿的他都细着留给儿子和她。冬天里睡觉爱踢被子,男人总是照料小孩一样防着,时不时给她盖被子。夏天热,总是不断的买西瓜雪糕,啥都让着她娘俩!老婆总是喜欢将西瓜对半切开,用勺子挖着吃。再多的东西牛三都少吃。

夏天太热夜晚总是开空调,一次老婆听牛三说膝盖冻得酸,第二天立马就给牛三做好一对长长的护膝,晚上要三儿戴着。

牛三老婆和别的婆娘们在一起的时总是说自己男人:“他啥都不好,就只是心好。”这话每次都被别人传到牛三耳朵里的,感觉心里美美的,舒服极了。

他们每次吵架来得火爆去得也快!女人发脾气不讲理,还被她打,到哪说理去?牛三有点憋屈,但也没法子。

就这样两人都不说话,闷声吃饭。老婆依然等着牛三吃完饭,“做了大工”一样歇着,自己收拾碗筷茶几。

老婆心里明白,哪有男人打不过老婆的,只是他让着自己。心里发软,唉,他干活那么累,真不该打他……顿生怜爱!瞄了一眼男人,捧着碗筷向厨房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真的是无比狗血,五味杂陈。 我家女儿一岁半了,从生下来就没跟我分开,到了一岁的时候断奶期,跟她奶奶睡,便分开了...
    熙熙崽阅读 316评论 2 0
  • 今天,是没有发脾气的一天,真好啊,宝贝终于安然的入睡! 我也终于坐在她的旁边,不再是监督,而是开始静静的看一...
    遁格阅读 60评论 0 0
  • 先生湘南人,娘湘西深山人。先生陪娘过三十。饭桌上,一场对话记实。 “没有好吃的,吃菜,吃菜”娘给先生说。 “我在吃...
    写作唤醒教练一一叶小问阅读 37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