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情歌(下)

文/滑稽的菠萝

05

这一个礼拜, 我如往常一样早上等下午接,可一次也没有见到她,我也打了电话过去,可电话刚拨通就被挂断,发短信和QQ也不理我。我也去找过她的舍友,可是她的舍友说辞一致,都是说崔溪最近有事,可能比较忙。

哪怕我是个傻子,也觉出了事情的不对劲,可究竟哪里不对劲,我也不知道。

于是,我决定采取非常手段。连续三天,在晚自习还没下的时候,我就等在护理教室楼梯口,可是头两天,都没有任何回音,直到第三天。

上海的春天,夜里还是很冷,大家伙都仍穿着羽绒服,花花绿绿的羽绒服从我身旁经过,直到热闹变冷清,穿堂冷风从教学楼吹过,吹得我打了个寒颤,我也没有见到崔溪。

“学长?”

我转过头,看见了崔溪的舍友,那个心善的学妹。

“你在等崔溪?她已经从后面回了宿舍了。”

“噢。”我的心情顿时如同此刻的温度,但出于礼貌,我苦笑一声说:“谢谢你告诉我。”

“不是,学长,是崔溪让我来的,说夜里冷,让你别感冒了,明天早上记得给她带早餐,你知道她喜欢吃什么的对吧?”

我去过游乐园,玩过过山车,那感觉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不断挑战膀胱负荷程度。而我此时,突觉膀胱鼓胀,脸上却是笑开了,再次说:“谢谢,谢谢!”

她嫣然一笑,蹦跳离开。我想着以后定要多请她吃几次炸鸡腿。

第二天早晨,我赶着第一班去食堂排队买煎饼果子,崔溪喜欢吃那个。

“学长。”我转头看见是杨玥姗,不由得不想理她,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说:“早上好。”

“能让我排你这里吗?”

我侧头看了看身后的长龙,心里不悦想要拒绝,可又说不出口,于是我让出位置,示意她站在那,就要朝队伍最后走去。

“学长。”她再次喊住我,“其实你是帮我占了个位置,我们可以一起站在这里。”

我对她笑笑说:“不用了,你站那儿吧。”

那天早上队伍排到一半,前面就传来了“没了,走了”的声音。我没买到煎饼果子,只好买了豆浆和油条。

见到崔溪的时候,她正站在宿舍楼下,两颊红红,搓着小手,看见我的那一刻,她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我急忙追上去。

“豆浆和油条?”

“没买到煎饼果子。”

“不会起早一点?”

“我第一班去排队的。碰到了杨玥姗想插队,因为不想和她站在一起,就把队让给她了。”

崔溪听了,脚步一下子停住了,眼睛张得大大的瞪着我,然后不发一言,转身朝宿舍楼方向走。我上前拦住她,可她再次转身,就是不与我同行。

我也有点恼火,拉住她的手,谁知她根本不犹豫,直接把我的手腕放进嘴里,狠狠地咬了下去。

我也有股狠劲,不吭不叫,只是紧紧地皱着眉,任她用力咬,直到手腕已经麻木,流出血来,她才松口。

“你松开我,我们分手了。”

分手。两个字多沉重,因为一顿早餐。

我下意识松开了手。

她朝前跑去,脚步坚决如铁,没有一丝留恋。

我的手仍然麻木,殷红的血滴落在地面,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半圆球,被冷冷的风吹得摇晃不止。

06

那段时间,我喜欢上了《叶子》这首歌,那旋律宁静中透露着凄凉,一如我的心境。

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而那歌词如同写进了我的心理,可是这却是首我如何也唱不上去的高音。

我常常思考,为什么感情会如此脆弱呢?

我究竟做错了什么呢?为什么不能用道歉来解决?

时间或许能抚平许多东西,可那单位却不是分,不是小时,也不是一天两天。有的时候,我以为我忘记了,可是某样熟悉的东西不经意出现,回忆便又如涨潮一般将我淹没。

我还是喜欢去ktv,可是唱的歌儿却变成了周杰伦的《我不配》,偌大的空房间里,也没有了其他人的身影。

崔溪没有删掉我的QQ,她的状态偶尔更新,是一些伤感的名言。空间留言板里,还留着她快活的言语:学长,我来踩过了,你要回踩噢。

可是她的空间已经不对我开放了。

07

一天下课,天忽然下起大雨。

我那天心血来潮,正好带了把伞。

正要迈步离开,突然听见有人喊我:“学长。”

又是杨玥姗。

我不由得心中有些烦躁,觉得她像个阴魂。

“可以送我一程吗?我没有带伞。”

“好啊。”一把蓝色格子伞遮住了杨玥姗的头顶。

来人是帮阿朱介绍女朋友的哥们,名字叫曹越。因为我的关系,他也与这一批女生玩得很熟,只是他与我不同,他性子里带着点痞子气,脸皮比城墙还厚。

我笑了,和他打了个招呼,便头也不回地走进了雨中。

失恋的那天,我约了曹越和阿朱一齐去镇子上喝酒,那一天我们喝了很多,我把心中所有的忧愁都说了出来,阿朱不知所措,她正在失恋期,大概他应该比我更想多喝几杯。

曹越却是清醒的,他给我的感觉是,无论他喝多少杯,都不会迷糊,而且充满了流氓的智慧。

“这是个婊子,她家不一定很有钱,也许是装的。”

“那又怎么样呢?我都不知道她为什么每次都会出现在我的身边。”

曹越给我倒上酒说:“哥们对她倒是有点感兴趣,你要是舍得,就把她让给我,我给你把前因后果套出来。”

我看着曹越,说:“你丫不是有女朋友吗?你还对她有兴趣?”

曹越往椅子上一靠,翘起二郎腿说:“我的心只属于一个人,但是我的身体可以属于全世界。”

虽然我心里 十分不赞同曹越的做法,但我对杨玥姗根本没有想法,所以我不说答应,也没说不 答应。

“兄弟,不说话就是默认,不要自欺欺人。哈哈。”曹越站起身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搀扶起阿朱说:“走吧,晚了。”

大雨噼里啪啦地下着,水渐渐把水泥地上的坑洼填满,然后缓缓朝沟里流去,然后不断汇聚进人工湖中。

我扭过头,看向那把蓝色格子伞,伞下是两人四腿,他们走得和谐,渐渐汇入人群。

我叹了口气,又摇了摇脑袋。

08

周末,人都走光了,曹越找到我。他径直走进我的宿舍,一屁股靠在我的椅子上,翘起二郎腿,伸出两根手指。

“你不是不抽烟吗?今天怎么了?”话虽这样说,我还是抛了根烟给他。

曹越点上烟,吹了一口,说:“这女的难搞。”

我知道他说的是杨玥姗,所以没有说话,我根本不愿提及那个人。

“其实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曹越不熟练地拿着烟,换了几个姿势,终于又抽了一口说:“她可能是书看得多,论社会见识,我是比她丰富,但是她很会避重就轻。”

“避重就轻?”

“对啊,算了,不说这些,我给她找了一份勤工俭学,她就对我感激涕零。”曹越嗤笑道,“她家根本就没啥钱,是想找个男朋友过冬,知道吧?我用学校里的关系吊着她,让她知道知道学校里最有本事的人是谁,最后她会自己爬到我床上去。”

我虽不喜,但还是不禁为杨玥姗惋惜,于是开口说:“要不算了吧,毕竟是崔溪的室友。”

“哧。”曹越忍不住笑了声:“你们不是分手了吗?别心软了,兄弟,我在帮你,说不定,等我搞定了她,你的那个外国名字女朋友就会来找你。”

崔溪的名字的确像是个外国人的音译名字,但我关心的重点却是“她可能会因此回来我身边”。

“真的?”

“真的,我懂得比你多。”曹越的语气很肯定,然后他想了想说:“但是兄弟,我帮你这一次,如果我有困难,你也得帮我。”

“没问题。”我想都没想就这样回答道,接着曹越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

09

一天过得很慢,可一周却过得飞快。

很快到了周五,又是宿舍被清空的时间段。

曹越平时不会来我们宿舍,因为我们宿舍的本地人对他的印象极差,所以他为了避免冲突,只会在周末来我宿舍坐坐。

这天,他脚步急促,来到我的宿舍,一开口就问:“兄弟,你不是唱歌很好听吗?会不会唱《爱转角》?”

我印象中听过,这首歌是一个叫小猪的艺人的歌,我很喜欢他的《灰色空间》,但是这首歌我却是真的不会。

“不会。”我只能实话实说。

“学。”曹越没有过多的语言,简单明了,似乎在赶时间:“你答应帮我的,兄弟。学会这首歌,就是帮我,礼拜天交货,没问题吧?”

我犹豫着,说:“应该没问题。”

“别应该啊,兄弟,一首歌而已。我现在有事,晚点联系,一定要学会啊。”说完,他急匆匆地走了。

我独自走到网吧,开了台电脑,发现这首《爱转角》倒是挺火。

副歌部分旋律很欢快,整体歌词偏梦幻的。

可是谁又能转角遇到爱?如果遇到爱那么容易,我也不会因为失恋而伤心难过了。

我想起之前学唱周杰伦歌时的情况,不由暗自神伤,但毕竟答应了,就要做到。

曹越说得没错,一首歌学起来很快,一晚上时间,除了歌词尚没背下之外,旋律我就已经熟悉了。

曹越第二天又找到我说:“你和阿朱都失恋,我打算组织去碧海金沙让你们放松放松,明早出发,今天你们去超市买点零食,烧烤材料我准备。”

我大概被安排惯了,也不做他想,便找到颓废的阿朱,一齐去买零食。

10

礼拜天一早,曹越带着三个女孩来到我们身边。

是崔溪宿舍的那三个女孩,却少了崔溪。

“三V三,你也可以想想发展发展其他人,我看那个女孩就不错,性格内向,长得也还不赖。”曹越对着我的耳朵一阵低语,他说的却是那个心善的学妹。

我笑了笑,没接茬。

“歌学会了没?”

“学会了。”

“一会儿上车,你去杨玥姗旁边,在她耳边唱一次,任务就完成了。”

我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看着曹越,不知道他究竟在说什么。

“兄弟,你答应的,帮我,你唱完她晚上就跟我走。”

那我呢?我看了看崔溪的另外两个舍友,后面的话却没有说出口,我和崔溪已经分手了。

车来了,我第一个上车,先占了个位置坐下。

曹越半推半耸把杨玥姗推到我身旁坐下,然后自己坐到了我们后排。我心中叹了口气,怕是躲不掉了。

她今天很漂亮,虽然天还有些冷,但她还是穿了身碎花布裙子,脸上化了淡淡的妆,嘴唇红红的,脸也红红的。

公交车摇摇晃晃地启动了,窗外的景色快速变换着,国道两边满是绿意。

“学长,你在看什么?”她的身体靠在我身上,把脖子往窗口伸,似是想看看我看的风景。

“没看什么。”我把身子朝窗口又缩了缩,我并不想挨着她。

“学长,你唱歌真好听,能唱首歌给我听吗?”

我再次叹气,轻轻地哼出《爱转角》的旋律来。

“学长,我听不清,你能在我耳边唱吗?”她的目光闪动着,水汪汪地,就像个无辜的好人。

我把脸微微凑到她的耳边,淡淡的发香传入我的鼻尖,我闭上眼睛,尽量不去想杨玥姗就在我身边。

“我伪装着

不露痕迹的

想在你身边

……

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爱情的美

爱转角以后的街能不能有我来陪

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不让你流泪

也许陌生到了解让我来当你的谁”

我唱的时候,心中浮现的,却是崔溪,我与她难道不是转角遇见的吗?神奇的相遇,神奇的相恋,神奇的分手。

我的唇角触上了一片温热,止住了我的歌声。

是杨玥姗。

她脸上的妆花了,眼睛下面有着长长的黑色痕迹,可是我觉得恶心,我慌忙推开她,用手在嘴上不停地擦抹着。

她也没有继续,而是捂着脸低声哭泣。

太多次了,她地侵略如春雨,润物细无声,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去对抗,如果一直和她纠缠,我可能会死得很惨,就像她即将得命运一样。

我冷冷地扭过头,看向窗外,任她在我身旁哭泣。

碧海金沙阳光明媚,海浪声涛涛,环境令人惬意,可是聚会根本就不好玩,我索性一直看手机,浏览器上的文字,让我稍微好受些。

“学长。”

我抬起头,先是看见一根烤肉,顺着白皙的手看上去,是那个心善的学妹。

“谢谢。”见她要走,我急忙叫住她,说:“那个,崔溪最近怎么样?”

学妹有一点局促,但还是回答道:“还,还好啊。”

这种语气,应该是根本就不好,可我也不知道如何继续询问。

“学长,没什么事了吧?那我过去了。”

原来她过来只是为了给我送一根肉串而已。

我们下午的时候回到了学校,曹越凑到我身边,说:“哥们晚上出去嗨,查房帮忙搞定。”

我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但曹越根本不需要我的答复,笑眯眯地转头对杨玥姗说:“学妹,你晚上得加个班,把几个班的考勤整理出来,别忘了。”

杨玥姗看了我一眼,然后对着曹越点了点头。

11

大学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我时不时还是能遇到崔溪和她的两个室友,而杨玥姗每次都是一个人。

看到崔溪,我会转头绕路,躲掉这份尴尬,而遇到杨玥姗,她却是会远远地和我打招呼。

日子平静了下来,我也没有去问曹越,他最后有没有成功。

直到大学毕业许多年以后,我有一次到上海出差,约曹越出来喝酒,偶然提起崔溪,他才对我说:

“你那个外国名字的女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我想起微信出来的时候,我因为有她的手机号,所以向她发送了好友申请,她通过了我,可是我们一次都没有对话,她时不时地朋友圈更新,让我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生活多姿多彩。

“还不错吧,去了上海的一家三甲医院当护士。”

“哟,那不错。”曹越接着说:“你知道杨玥姗怎么样了吗?”

我一愣,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这个名字。

“不知道。”

曹越脸上露出笑意,说:“这女的,怎么说呢,毕业以后我还找过她两次。她大概以为不择手段就能得到她想要的,可是她最后全都失去了。听说她后来找了个男的,那个男的要开公司,让她当法人,她傻乎乎就同意了,后来才发现那个公司经营违法,结果她现在被抓进去了。”

“噢。”对此,我没什么太多的感想。

“还记得你唱歌那天吗?”曹越却是越说越开心,“那天她不是在你面前哭了吗?我当时才意识到,这娘们肯定是想找你把她收了,然后我就会把她放了。谁知道你后来根本不搭理她,哈哈。”

我惊疑不定地看了眼他,倒是我浅薄了,差点又被骗。

“后来她还和我卖惨,想让我免费帮她,但你知道我,那是不可能的。”曹越纯熟地点了支烟,抽了一口,又发给我一根。

“你现在还抽起烟了?”

“没办法,外地人在上海生活压力大。”

接着他又接续刚才的话题:“当年这些事我都没告诉你,怕你伤心,知道你现在有了女朋友,我才对你说,这女的喜欢你,根本就不是因为你。”

“什么意思?”原来这其中还另有隐情。

“杨玥姗和崔溪原来在一个学校,崔溪比她漂亮,所以杨玥姗喜欢的男的向崔溪表白了。后来他们有没有在一起,杨玥姗没告诉我,但是看她说那件事咬牙切齿的样子,啧啧,你可能不是她拆散的第一个崔溪的男朋友。”

我叹了口气,终于全都明白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