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与馒头不一定是绝配

图片来自网络

他喜欢你,你也恰好喜欢他,可是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1

苏曼图躲在树后面,悄悄地观看那场正在进行的婚礼。新郎明朗帅气,新娘端庄美丽,大家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祝福。

“挺好的一对。祝你幸福,乔麦。”苏曼图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祝福的话,然后不敢再看,转身离开。

此刻的她,才真正体会到彻底失去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那是心里空了一块,再也填不满了。

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她也不知道要往何处去。有个人撞了她一下,没有道歉就匆匆离去。她也不以为意,只是看着对方的背影隐没在人群中。

直到又走过了两条街,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

这一刻,她宁愿自己丢的是包里的几千块钱现金,或者手上的纯金手镯,或者脖子上的钻石项链,甚至是整个LV包包丢了都行。

最不愿丢的,就是那只早就落伍的诺基亚手机。

她到最近的报警点报警,连警察都说:“找回来的希望渺茫。反正都那么旧了,换个新款的手机吧。”

“可是这只手机对我很重要,非常重要。满大街的苹果这小偷不去偷,干嘛要偷我的诺基亚啊。”她想让警察同志帮忙去找找,说不定那个小偷现在还在附近作案呢。

“不好意思,警力有限。你都说你的手机不值钱了,也许小偷也这么觉得,直接给你扔垃圾桶里了。”警察觉得倒是有这个可能。

于是那个下午,那条步行街上的人仿佛看到了一个疯女人。穿着考究的套装,背着限量款的包包,戴的首饰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却在翻垃圾桶。

苏曼图翻遍了整条街的垃圾桶,没有找到她的诺基亚。

终于还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痛哭出声,让所有人看见了自己狼狈的模样。

照片视频可以上传到电脑上保存,可是手机短信不行。那个手机里,有乔麦给她发的几百条短信。现在,终于是消失不见了,就像她与乔麦的感情,终于也在今天彻底划上了句号。

再见,也许就是陌路。

2

四年前

“你们说我,身高175,体重115,腿长100以上,虽不是倾城佳人,也是长相清秀。校篮球队的主力,一桶水扛上六楼不费力。文能提笔定乾坤,武能挥拳揍色狼,怎么就找不着对象呢?”苏曼图从篮球场上回来,还没洗澡,就跟室友一通抱怨。

今天下午她们队跟隔壁学校的篮球队切磋,对方被她们完虐。输了比赛之后,对方却嘲笑她们是一群女汉子,注定找不到男朋友。还特别嚣张的叫来了各自的男朋友,又是递水又是递毛巾的,还帮忙擦汗、揉胳膊、捏肩、捶腿。

苏曼图觉得她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胜利的喜悦就像天上的烟花,虽然美好,但是“嘭”的一声,眨了个眼就没了。

“馒头,要是你把性别换一下,我们保证你能找到一堆对象。”晚晴头也不回就给了她一个建议。

“哼,你们想让我弯?我苏曼图宁折不弯。”随手把篮球扔到阳台上,她拿起毛巾去洗澡。

大三了,还没谈过恋爱,苏曼图觉得有点忧伤。她每天的生活除了睡觉、上课,就是吃东西,然后到篮球场训练。室友们都说,她这样能找到男朋友才是见鬼了呢。

每天训练结束后,她会到食堂的小龙面点那里买两个荞麦馒头。时间久了,做馒头的师傅跟她熟了,就每天给她留两个。

“师傅,两个荞麦。”这天她正冲着窗口喊,喊完就听见周围一阵哄笑。

“乔麦,这里有人花钱买你耶,还一次就要两个。”一个胖胖的男生拍了一下乔麦的肩,开起了玩笑。

乔麦不以为意,还好心提醒她:“没有吃的了,我们刚刚买完了。”

苏曼图转头看他们一眼,大部分都穿着篮球服,看来也是刚打完球回来。

“我来就有。”话落,果然师傅递出来两个热腾腾的荞麦馒头。乔麦一行人顿时心里不平衡了,叫嚷着先来后到,怎么她后来的还有更热乎的馒头?

“我花了钱的,早就预定了一年的馒头。”说完苏曼图扫他们一眼,拿着馒头,高昂着胜利的头颅扬长而去。在扫到乔麦时,眼神多停留了一秒,时间短暂,大家都没察觉。

留下一群男生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要知道,他们平时在女生面前可是很受欢迎的。大学时候,会一项或者多项技能的男生,比如说会打篮球,或者会弹吉他,只要不是特别丑,基本上是很受女生欢迎的。

他们这一群人,平时女生在他们面前多是小鸟依人的,或者温柔可爱的,或者娇羞动人的,今天却碰到了一个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

“她是谁呀?这么拽。”良久,有一个人终于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

“苏曼图,小名馒头,校女篮主力。打球的时候可猛了。”

“你们说,她们女篮能比咱们厉害吗?”这个问题却没人回答。

“走走走,回去冲凉去。”一群人搭着肩朝宿舍走去。面点师傅看着他们的背影,感叹了一句,“年轻人真有活力”。

3

苏曼图没想到这么快又会与乔麦一行人遇上,就在篮球场上。本来学校专门划了一个场地给女篮训练,苏曼图到的时候,发现地方被人占了。

仔细一看,就分辨出了乔麦那张脸。

他应该是属于很受女生喜欢的类型,高大,会打篮球,五官虽说不是特别精致,却是看着很舒服,很有亲和力,典型的阳光青年。

可是,这也不能让她拱手让出自己的地盘。

“喂,你们占了我们训练的地方。”她直接站在球场边上吼了一嗓子。一下子就把他们的视线都吸引过来了。

“谁规定这了是你们的地方了?”

“学校分给我们的。”

“我们不知道啊。你们知道吗?”又是那个小胖子,苏曼图瞪他一眼。却也无可奈何。仔细回想一下,学校确实没出什么文件说明这块地方是她们训练用的。可是让她就这样灰溜溜地离开,她可不干!

“老江,还是算了吧。咱们也打了这么久了,干脆回去吧。”是乔麦,他提议让出场地。

苏曼图向他投去感激的一眼,乔麦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不行。这样,大家都是打篮球的,咱们就来比一比,谁赢了谁就在这儿打球。公平公正公开。”江山却不干,他可记得苏曼图那天那副趾高气扬的样儿,让他着实郁闷。

于是,一场三对三的比赛展开。乔麦第一次真正见识到了他们口中的猛是什么样。

他们男生输了比赛,江山脸上更是被苏曼图一个肘击,青了一大块,看着都疼。

于是,苏曼图再次趾高气扬地从他们面前走过,依旧高昂着她胜利的头颅。

乔麦只觉得好玩,这个女生,似乎从来不知道服软。其实,只要她肯跟他们好好说话,稍微撒撒娇,大家应该都会很乐意让出场地来的。

可惜,苏曼图偏偏喜欢使用武力解决问题。能动手的,绝不动嘴!

一群男生灰溜溜地走了。江山摸着脸上的伤,一边吸气一边说:“乔麦,干脆你去追那个苏曼图吧。听说她还没谈过恋爱呢。要是你把她追到手,我们以后就不愁场地的问题了。”

乔麦脑海中闪过苏曼图那张骄傲而清秀的脸,似乎每次见她,她都活力满满,劲头十足,即使在球场上跌倒了,也不会喊痛。

太坚强的姑娘,大概不会招人疼吧。

鬼使神差的,乔麦听见自己说了一声“好”。

4

乔麦正式开始追求苏曼图,准确地说,也不是追求,他只是在学校的很多的地方开始跟苏曼图偶遇,在她面前刷存在感。

“嗨,这么巧,不如一起吃吧。”苏曼图跟晚晴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再次遇到了乔麦,这次他是一个人。

晚晴看着她,眼神里分明写着“这是谁啊”。她不急不缓地扒一口饭,慢慢咀嚼十几下,接着缓缓咽下,然后才介绍:“他是乔麦,我们在球场上争过地盘,没奸情,就这样。”

乔麦听到那一句“没奸情”差点喷饭,这姑娘当着他的面就不能委婉一点吗?

“淡定淡定,你激动个屁啊。”苏曼图给他一个大白眼。

“咦,他是乔麦,你是馒头,你俩正好是绝配呀。”晚晴在一边倒是跟发现新大陆一样,居然就给他俩配成对了。

苏曼图照样给了她一个大白眼。

“苏曼图,其实上次场地的事情是我们不对。我问过老师了,他说那块场地确实是你们专用的。在这里我代表他们跟你道歉。”

“没事没事,反正我们也争回来了。”苏曼图一边继续吃饭,一边满不在乎地挥挥手。

乔麦早知道她会这么说,跟他猜想的一样,她是不会斤斤计较的。

“那,我改天请你吃小龙虾吧,算是赔罪。”

苏曼图歪着头想这顿免费的午餐应该到哪里吃。彼时,阳光正好,透过食堂的窗户斜照在她的脸上。不施粉黛的脸白里透红,连上面的绒毛都透着活力。

在这一刻,乔麦觉得,有什么触碰了他的心里柔软的部分。

“别改天啊,就下周二吧。旁边科大的北门外有一家小龙虾特别火,我们去吃。”苏曼图兴致勃勃地选定了地方。

乔麦看她这副高兴的样子,自己也跟着高兴起来,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钱包即将被掏空。

5

那天苏曼图她们跟科大有一场友谊赛,对方是发起人。不过她一点也不担心。

她现在一门心思跟眼前的小龙虾战斗,面前的壳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乔麦默默地摸了一把钱包,为即将离自己而去的人民币默哀了一分钟,然后也努力奋战起来。

最后,苏曼图喝光了最后一口柠檬茶,满意地打了一个饱嗝。

乔麦最后看一眼钱包,自觉地去付钱。

谁知道,赛场上苏曼图发现自己不对劲,她肚子不舒服,一阵阵的绞痛。难道是小龙虾吃多了?可是以前也吃过这家的小龙虾,比这次还吃的多都没事。而且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没理由还痛啊。

正在纳闷,对方一个队员撞过来,她躲闪不及,被撞到了肚子,这下更惨了。她赶紧示意教练喊暂停,要求换人。

“你今天怎么回事?”教练对她的要求很不满。

“教练,我肚子不舒服。你也不想明天两边都在传我们江大的篮球队员被人在球场上打出屎来这么难听的头条吧。”她一边捂着肚子,一边跟教练解释,然后飞快地奔向卫生间。

乔麦在一边看到了,也觉得奇怪。他们是一起吃的饭,他却完全没事。

恰好这时他走到了科大一群女生那里,听到有人在说苏曼图。

“那个苏曼图平时不是很厉害吗?我看她今天别想下场了。”

“为什么?你怎么知道?我看她刚刚状态就不对了。”

“她今天中午在我们学校北门吃小龙虾,正好是我舅舅开的店。我就在她的柠檬茶里加了点料。”那个女生一边捂着嘴笑一边说,“保管她今天两腿发软路都走不动,更别说打球了。”

说完几个女生一齐笑起来,好像她们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你们太过分了,打不赢就使这种卑鄙的手段。”乔麦没忍住,大声斥责她们。那个女生很快认出了他就是跟苏曼图一起吃小龙虾的人。准备拉着同伴走开。

可惜她的同伴也不是没事省油的灯。双方三言两语就吵了起来。

等到苏曼图回到球场的时候,就看到乔麦脸上被抓了好几条红印。而他呢,本着好男不跟女斗的原则,一直在躲闪。奈何对方人多手多,根本躲不掉。

“给老娘滚。”苏曼图一脚踹翻了一个,一声大吼,把他们都吓住了。

“他是我罩着的,你们还敢动手?这么好看一张脸你们也下得去手?”乔麦这时才惊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很疼。这群女生都留着长指甲,简直是杀伤性武器啊。

等等,刚刚苏曼图说他的脸好看?怎么听了心里喜滋滋的呢?

“她们在你喝的柠檬茶里动了手脚。”乔麦赶紧告诉她实情。苏曼图听了,简直气死,她生活简单,没想到世上居然有如此卑鄙之人!同时心里又很开心,因为有一个人愿意为了她跟别人打架。

这大概就是被保护的感觉吧,还挺不错的。

事情的结果就是,那群女生自知理亏,直接跑了。苏曼图带着乔麦去校医院上药,顺便给自己买了止泻的药。

6

乔麦对着镜子往自己脸上贴创口贴,却怎么都贴不准,只好求助于苏曼图。

她也没跟他客气,把他的脸上贴满了创口贴,然后在一边哈哈大笑,连肚子痛都忘记了。

“馒头,我们在一起吧。”乔麦看着她开心大笑的样子,心为之动,那句话就这么自然地说了出来。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小名,苏曼图一时愣在那里,表面平静,内心却激动万分!

二十一年了,终于有人要跟她在一起了,请允许她先激动一会儿。

“咳咳,好的呀。”她咳嗽两声掩饰激动,就这么答应了。

当两人手牵着手出现在江大的时候,苏曼图还是那副骄傲的模样。乔麦的表情就有点微妙了。

他突然想到了江山那天说的话。苏曼图沉浸在恋爱的喜悦里,没有发现他的异样。

分别之后,两人回到了宿舍。乔麦怕江山他们出去乱说,暂时隐瞒了自己已经跟苏曼图在一起的事。而苏曼图则是高兴地宣布,她脱单了。周末请全宿舍的人一起去吃必胜客庆祝。

晚晴在听说了她的男朋友就是乔麦后,只说了一句:“早就说你们俩是绝配啦,还说没奸情。”

从那以后,苏曼图的生活多了几件事,跟乔麦一起吃饭,陪乔麦上课,以及看乔麦打球。

她们谈恋爱的方式,大概就是吃,连逛都省了。

像打水,打饭,拿外卖,取快递,换水,修电脑这种事,完全用不着乔麦,因为苏曼图自己就可以搞定。不仅搞定自己的,连室友的也一块办了。

所以她们经常一边抱怨,“有了馒头我们还怎么找男朋友啊”,一边又叫着,“帮我带一份青椒肉丝”。

乔麦深深地觉得,自己在苏曼图面前没有存在感。虽然两人跟其他谈恋爱的男女一样,有时间就一起上课,下课了就一起吃饭。要么就是对方打球的时候,另一个就在旁边陪着。

苏曼图大大咧咧的,没觉得这恋爱方式有什么不对,可是乔麦不这么觉得。

他有时候会问自己,你喜欢苏曼图吗?

喜欢,可是他也知道,他还不爱她。

两人恋爱后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争吵,依然发生在球场上。

乔麦他们来晚了,没有场地了。那个时候他们已经知道,乔麦已成功拿下了苏曼图。江山鼓动乔麦去向苏曼图借场地。

二十多岁的男孩子,大多是爱面子的。几句激将的话一听,就冲过去找苏曼图了。

“不行,这里是我们用的。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大家的训练。”苏曼图一口回绝。乔麦还没有回头仿佛就听见了其他同伴的嘲笑。

江山更是直接在那里喊:“乔麦,你行不行啊,这是不是你女朋友啊,这么不听话?”

他觉得自己的面子都丢尽了,望着苏曼图的眼神里都暗含着乞求了。可是苏曼图压根不会妥协,在她看来,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男朋友就影响大家的训练时间呢?

7

“苏曼图,你就是自私,不顾我的感受。”乔麦生气地吼了她,“你当我是你男朋友吗?你看看他们的女朋友,哪个像你一样?”

要是这个时候,女孩子服个软,用委屈的表情说一句“你居然吼我”,那么很多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了。可惜,苏曼图是最不会服软的一个姑娘。

“你给老娘滚。你觉得他们的女朋友好,你找他们的女朋友去啊。在老娘这儿找什么存在感呢。”

“要不是当初他们鼓动,我才不会……”乔麦一时生气,差点把实情说了出来。即使只说了一半,苏曼图也觉出了不对劲。

“当初不就是为了找你借场地才追的你嘛,现在你不肯借,那我们还浪费什么时间,咱走吧。”江山在一边直接说出了实情。

苏曼图没想到,真相是这么的可笑!

她气不过,直接将手中的篮球扔了过去,江山没有防备,脸被砸了个正着。

“苏曼图你这个泼妇,谁他妈会喜欢你呀。你这种人注定一辈子没男人要。”他一边捂着脸,一边还在那边叫嚣。

她听不见他的骂,脑海里回想起的,还是那次他为了她跟女生打架,被抓破了脸,她糊了他一脸的创口贴。

她在那里笑,他也不恼,就在旁边看着。那时候,她以为,他们已经互相喜欢,原来从头到尾只是一个笑话。

她转身离开了球场,乔麦在那里叫她,她却不敢回头。这一次,她终于是低着头离开了球场。

长这么大,苏曼图第一次允许自己懦弱,允许自己逃避。她害怕一回头,就听见他亲口承认那个事实。

同样,乔麦也没有追上去的勇气。两个人就这样,生生地从彼此身边逃开。

8

不久之后的校际联赛上,苏曼图明显心不在焉。好几次差点被人撞倒,教练在场外看着,记得抓耳挠腮,头发都薅掉了几把。

“苏曼图,你给我清醒一点行不行啊?”

“啊?”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她,她下意识地回头。正在这时,对方带球过来,将她绊倒了,接着她的脚踝被踩了一脚。

她似乎听见了自己骨头断裂的声音,还听见了教练的喊声,和晚晴她们的哭声……

醒来的时候,她在医院。爸爸在旁边坐着看文件。见她醒来,先是责备。

“叫你别打篮球。像你李叔叔张叔叔家的姐姐妹妹们一样,学学插花呀,画画呀,或者打打高尔夫球也是可以的呀。一个女孩子偏偏要去打篮球,现在好了,骨头都断了。”说完又是一脸心疼。

“爸,要是妈妈还在,一定不愿意听你这样说的。她就很喜欢打篮球啊。”听她这样说,爸爸也无法反驳了。

这个时候,她突然想见乔麦,哪怕他给自己一个解释,自己也愿意原谅他。

她发消息给晚晴,晚晴却回她:“别提那个王八蛋了。他跟室友还有新认识的女生一起出去旅游了。”看到消息的一瞬间,苏曼图再次觉得自己可笑。

原来她的这段初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医生来查房的时候,告诉了她一个不幸的消息:她以后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打篮球就属于这个范围。

什么是绝望,苏曼图在这一刻体会到了。更悲哀地是,她发现自己还是想着乔麦。

爸爸提出送她出国去读研究生,顺便治疗,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康复。说到底,爸爸还是疼她的,如果不能打篮球让她不开心了,那么爸爸还是宁愿她开开心心地打篮球。

可是现在,让她不开心的事情又多了一件,而且还是爸爸不能解决的。

没有等到乔麦的只言片语,她最终选择接受爸爸的建议。去国外也好,既可以治疗身上的伤,还可以治疗心里的伤。至少,她要让自己还有打篮球的机会。

感情和篮球,她总得保住一个。

出国前一天的傍晚,她跟乔麦说会在篮球场等他。她对自己说:“如果乔麦出现并挽留她,那么她就留下来。”

可惜,她从黄昏等到天黑,从天黑等到凌晨,从凌晨等到天亮,也没等到那个人。

飞机上坐着的,是一个孤独的灵魂。

9

四年后,她收到晚晴的邮件,说乔麦要结婚了。她觉得她应该回来看看,亲手结束这段感情,毕竟,他们当时谁也没说再见。

她穿上考究的套装,戴着闪耀的首饰,拎着限量款的包包,化上精致的妆容,准备去参加他的婚宴。

可是即便她打扮得比新娘还隆重,还没走到门口,她就失去了勇气,只敢躲在远处,偷偷地看着。

乔麦还是记忆中的模样,新娘大概就是男人普遍认同的小鸟依人型。大家纷纷送上祝福。

她没有当面祝他幸福的勇气,只好在心里说一句,然后默默走开。

手机被偷了,最后一点关于乔麦的印记也消失了。可是她知道,有些伤,还需要时间去复原。就像她的脚踝,每到阴雨天,就来提醒她,那里曾经伤过,而且一直没有完全复原。

记忆也时不时地提醒她,有一个人,她曾经错过。即使她现在变成了大家都喜欢的模样,那个人,也不会再回来。

最后来接她回家的,是爸爸。

曾经她多么希望爸爸告诉她,是他不让乔麦来的,这样,她还可以在心里存一个希望,不是乔麦不挽留她。

可是晚晴几句话就把她打回现实。

“你以为他爱你吗?如果他爱你,怎么会跟你冷战?如果怕失去你,怎么会不跟你解释?我说错了,乔麦和馒头不一定是绝配。你们当初凭着一点朦胧的好感就在一起,然后分开。”

“那点好感,在你心里筑成了一道墙,日益坚固。在他心里却化成了水,早就消失不见了吧。所以,你是不是该醒醒了?”

是啊,她该醒醒了。这段感情,于乔麦,可能就是学生时代的一场玩笑,却成了她心头的朱砂痣。

君若无心我便休,自此山水不相逢。

那只意外丢失的手机也许就是天意。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吧。

从此山高水远,与乔麦再无相见的可能了。

这样,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