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牛湖自动波考试经验

终于结束了科目三考试,并顺利通过,经验整理如下,希望对后来人有所帮助。

在此,非常感谢罗教练一直耐心细心的指导。

此文仅是针对牛湖科目三的路线详解。

重点加要点:1.准确打灯;2.直线行驶;3.靠边停车;4.马路上灵活应变。

1、上车准备

1)上车后调好座椅,脚踩刹车灵活自如即可;2)调左右后视镜,标准以看到前车门把手在后视镜中间偏下,右后视镜看到前门把手一点;3)检查灯光档位是否处于正常状态,防止上一位考生未复位;4)系好安全带;5)通过屏幕检查车门全部关好,安全带灯光熄灭,车档位在P档。

2、采指纹  模拟灯光:

所有准备工作完毕,按指纹听语音提示开始模拟夜间灯光考试(随机抽取五项)

模拟灯光操作(随机5项)

注:每个完成时间是5秒,一定不能抢答,等语音播报第一个字出来时复位上一个操作,然后在听的过程思考下一步怎么操作,语音播报完后立即正确操作。

1)开启前照灯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

2)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因第一步已开启近光灯,此步不操作)

3)在有路灯照明良好的道路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同上不操作)

4)通过路口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同上不操作)

5)会车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同上不操作)

6)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正确操作: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打两组灯光)

7)超车

正确操作: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打两组灯光)

8)进入无照明或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远光灯(下一个语音前记得复位)

9)在路边临时停车。

正确操作:灯开一档(打开示廓灯)打开危险灯(语音播报时手放在打开档位,播报完毕,立即操作后,两只手继续放在原位,待下一个语音开始时关闭)

3、起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光模拟结束关闭所有灯光后,听到“请起步”,脚踩刹车,打左转灯,侧头左看,三秒后(心里默数001,002,003),同时可挂D档,松手刹。

注:一定要三秒后动方向盘。

4、靠边停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车进入黄方格后,开右转向灯(防止忘记,又可争取三秒后动方向盘),侧头看右后视镜是否安全,听到语音播报“请靠边停车”(灯跳了要补)。

2)车出了黄方格,方向盘右打偏离3点方向不超过30度,等鼻子及方向盘前方与前面箭头在一条线上,慢慢向左回正,眼睛右看车与边线平行即可,如未对好,可继续调整。

3)靠边后,拉手刹,挂N档。

4)听到语音提示“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左转向灯 ,侧头看,挂D档 , 松开手刹  ,三秒后动方向盘。

注:靠边停车语音播报后30秒内完成,早打灯,停后立即拉手刹(表明已停好),后挂N档。超时不合格),关闭转向灯。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30cm以内。(大于30cm的扣10分、大于50cm的扣100分、靠边停车过程中、停车时车身超过右侧边缘线或人行道边缘的扣100分)

4、起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步后,方向盘向左微调,否则会压右线。行至大门口,肩膀与门柱对齐时打一圈,注意车身不要压线。出大门后,不要驶入黄方格,停在斑马线上看左侧有无车辆,如无,车驶入中间车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因右侧车道黄方格较多,且里面不允许停车,为避免不必要的出错,直接走中间车道。

5、会车:

听到语音播报“前方会车”,操作:正常行驶。

车速不能超过30公里每小时。如踩油门控制好车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直线通过路口:

无语音播报,进入实线内慢慢溜入,斑马线前停车,看前方超车处无车,可进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超车:

1)斑马线过后即为超车,考试时看前面超车位置如有考试车,停在斑马线内,等前一辆车走后在进去,如不小心通过了斑马线,放开油门刹车踏板,让车慢慢溜进,一定不要停车,否则以压斑马线判处不合格;

2)进入超车区域,提前打好左灯,左侧头看,如有车辆,可停车等其它车辆通过后变道。听到语音播报,请超越前方车辆,3秒后变道(方向盘左打90度,待右车头进去后慢慢回正)

3)一定要等车走直后,打右转向灯(语音播报时,如上一步未完成,等完成后在进行此步,不然打灯后手会自然调方向盘回正,违背了打灯后三秒不动方向盘规则),听到语音播报,已超越前方车辆,开启右转向灯3秒后,请驶回原车道,看后视镜如有车辆可停车等对方过去后变回原车道。

注:超车过程,如灯灭,三个车轮已通过,不用补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通过人行横道:

无语音播报,进入实线内在斑马线前停车。前方路况良好,慢慢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路口左(右)转弯:

听到语音播报,提前3秒打开相应转向灯,斑马线前停等绿灯,一灯一车,如前面已有一个考试车,等其过后再等一个绿灯亮时进入。

1号道进去后,观察左行灯为红灯,待肩与花坛边平齐时,右打方向盘一圈,驶入后慢慢回正,进入内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停在路中间观察直行为红灯时,可左转,右侧车停等灯,无干扰。

2号道进入前停在箭头处,观察斑马线上是否有人,看右前方为绿灯时通过(无前行车干扰)路线新改。

方法一:方向右打90度,出斑马线时方向回45度,进入中间车道(因右侧车道一直放有巡逻车),打左灯(要慢,不能踩油门),看三秒无车,变到左内测车道。

方法二:方向右打90度后,出斑马线后左调方向盘直接进入最左侧车道(此处无需打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观察倒车镜保证安全,拐弯转向灯不少于3秒,灯灭,三秒后补灯。

9、通过学校区域或公共汽车站区域:(直线行驶)

1号道第一个必须点刹在电子眼下(公交车站),即下图的箭头处;第二个在斑马线前(学校区域)车速不能超30km/h(要有减速动作),此处可不踩油门,无需点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号道右转弯后,为虚拟学校区域,车速不能超30km/h,为非必需点刹。

注:1号道为实际通过学区域或公共汽车站没有语音播报需要减速动作。公共汽车站不可以停车。

10、掉头:

当听到语音播报后,降低车速,观察交通情况,正确选择掉头时机,发出掉头信号后掉头。

1号道缓慢左打方向盘一圈,进去后观察路况,右中左,车头对在对面栅栏时,方向慢慢回半圈或一圈(否则会压线),等车头进入右侧道线内,左后视镜与该白线平齐,打死后慢慢回正,走最右侧车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号道掉头需要驶入岔路,进入后慢慢向前,左肩与花坛边平齐,观察右侧有无车辆经过,确认安全后左打一圈,看到前面的路栏回半圈,进入中间车道后打死,再慢慢回正。

注:打灯后侧头观察,三秒后才能动方向盘,灯掉一定要补灯,不要压线。可随时停车观察周边情况,一定不要急。掉头时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路口直行:

语音播报“路口直行”,必须要有刹车减速动作。

1号道有斑马线,过后为牛湖村口,注意车辆,礼貌避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号道掉头后有1处必须点刹,公交站有标示牌指示(如下图),另一处学校区域为斑马线,进入前减速行驶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返回通过T形路口

听到前方路口左(右)转,打灯,侧头看。观察为绿灯,一灯一车次,三秒后动方向盘。

1号道需要变更车道到右侧,进入前停在箭头处,观察斑马线上是否有人,只要是绿灯都可以通过,方向右打90度出斑马线后进入右侧车道,如要走中间车道,可停在右侧车道,打左灯,侧头看后视镜无经过车辆,三秒后变更到中间车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号道进去后,观察待肩与花坛边平齐时,右打方向盘一圈,驶入后慢慢回正,进入中间车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加减档操作:

语音播报已进入“加减档操作”,无动作。

注:进入加减档不能停车,所以进入前观察里面无其他车辆。

14、直线行驶:

语音播报请“直线行驶”,根据道路情况合理控制车速,速度慢慢提升,太快发动机会使方向盘抖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选择一个基准,看远处,车走直线,考场有连续箭头,鼻子对准箭头的左侧边,感到车偏离时,微调好,再回正。

15、变更车道:

(如旁边车道有车可暂停车,待通过后再走)

直线行驶结束后,听到语音后开启左或右转向灯(三秒),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并向变更车道方向回头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变更车道,走直后关闭灯光,行至斑马线前停车,前方无车无人安全后驶入。

注:实线处不能变更车道。变更车道时,判断车辆安全距离,控制行驶速度,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终点:

语音播报“请靠右停车”后,打右转向灯,慢慢停车,档位回P档,拉手刹,等待播报考试成绩,成绩合格的,待安全员下车后,解开安全带下车。(如不合格,等待领考员指挥,进行第二次考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

1.自动挡全程累计时速20km/h不足1000米的扣10分、不足500米的扣100分。一般稳定在20-30Km/h。

2.“回头观察”:起步,靠边停车,超车,变更车道等项目中。

3.转向灯:正确使用转向灯,不可少于3秒。打哪边看哪边。

4.灯灭了三秒内补灯,尤其在掉头的时候容易掉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六月中旬到六月底(报名+安全驾驶培训+科一),从七月31号到八月底(科二+科三),从12月3号到12月4号(补考...
    sophies阅读 3,507评论 0 2
  • 作为一个科目三第一次考试还没起步就挂了的女森,对于科三考试真的是深有体会。我报的是NS驾校,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科三...
    DN宝丁阅读 6,599评论 4 6
  • 1.上车准备 上车调整好座位 按指纹确认身份 确认身份后,下车逆时针绕行车一周 系好安全带 开始灯光模拟 注意点:...
    Jinwong阅读 13,094评论 4 12
  • 随驾联盟考试科目三技巧心得 一.上车前准备: 1.开车门前逆时针绕车头一圈,无异常时,在门边报告,待同意后再上车。...
    学车技巧阅读 352评论 0 0
  • 该上大二了,我也要被别人称作学长了,内心是有些小欢喜的。 在七夕的晚上,我到鹰城看我两年未见的美术老师。他还是虎虎...
    平八八阅读 217评论 1 1